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同義骨灰回台 遺孤熟睡伴熊寶

記者 林秉儀 陳薇如 / 攝影 李國正 莊庭豪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2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國幻象飛官王同義,在法國受訓墜機罹難,家人今天清晨捧著王同義骨灰返抵國門,遺孀出現時,手中緊緊抱著6個月的奶娃,還帶著一隻熊娃娃,漂洋過海陪伴女兒,王同義奮力駛離住宅區,犧牲小我,家人希望能入忠烈祠,國防部長高華柱親自到機場接機,神情凝重,慰問王同義的母親和遺孀,軍方以盛大軍禮在機場迎靈,新竹空軍基地更出動520名軍官,從基地門口排到靈堂,向英雄致敬,也要送弟兄最後一程。

國防部迎靈官兵:「敬禮。」

王同義的哥哥捧著骨灰下機,12個禮兵、20個軍官,立正行禮,向英雄致敬,莊嚴肅穆這一刻,只聽得到風呼呼吹過耳際。

政戰主任吳萬教擔任主接官,國防部長高華柱、空軍司令嚴明也加入迎靈隊伍,高華柱不時眨眼,要把淚水吞回去,但再心痛,怎痛得過白髮人送黑髮人。

王同義的媽媽捏著手帕,淚不知道何時能乾,遺孀用墨鏡把情緒藏起,把女兒粉紅毛毯包裹,牢牢抱著,高華柱上前慰問,拍拍小寶寶,同行的家人,把熊娃娃一路從法國家抱回台灣,小娃兒沒了爸爸,還有家人的愛,源源不斷。

工作人員:「這是要給小寶寶的。」

軍方貼心的把安全汽座、嬰兒推車都準備好了,人聲吵雜,沉睡的小娃娃懶洋洋張開眼睛,高華柱再率軍中高層重新整隊,目送靈車,前往新竹空軍基地。新竹空軍基地官兵:「敬禮。」

從哪來的,就回哪去,空軍基地已經設好靈堂,520個弟兄列隊迎接,要送同袍最後一程。王同義母親(2012.10.4):「我反而安慰她(王同義妻子),她說,媽媽是我的錯,我沒有把同義照顧好,我沒有把你的同義照顧好,我說不是你的錯。」

王同義殉難當天,堅強的母親安慰自責的媳婦兒,王同義初當奶爸,在軍旅中抱著女兒餵奶,父女相偎,溫度不再,翱翔天際的飛官,英靈歸故土,總統將頒褒揚令,王同義要入忠烈祠,女娃長大了,會懂得爸爸沒陪在身邊,是因為犧牲小我,留下英勇事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飛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18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