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違法改裝 結果共36筆

  • 原廠設計違規?重機傳動軸未密合 被開單

    新北市一名重機騎士,日前遭警方攔下,以車輛「傳動軸未密合」為由,開出一張至少2600元的罰單,儘管他解釋這是原廠設計,並沒有違法改裝,但還是被開單,他不服提出申訴,痛批根本是擾民,對此警方回應,經過複查後的確與原廠相符,已經撤單處理,但還是會交給監理站比對車輛,檢視有沒有違規事項。
    2023/11/30 19:05
  • 夜市爆爭執!外送員飆髒話還噴菸辱警 慘遭逮捕強制送醫

    台北市臨江觀光夜市,昨(15)日晚間發生一起外送員糾紛案!36歲吳姓外送員向警方檢舉另名29歲白姓外送員騎乘違法改裝車,白男不滿則也指控吳違規停車,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警方到場安撫時,吳男竟疑似不滿警員態度,先是呼氣吐菸挑釁甚至髒話怒譙現場警員,最後警方評估後將吳男強制送醫,才化解這場紛爭。
    2023/07/16 11:25
  • 改裝機車深夜狂飆北海岸 金山警強力取締

    北海岸的濱海公路,是許多青少年集體駕車夜遊去處,其中違法改裝車體、改管噪音、超速蛇行,不僅製造噪音影響北海岸居民生活安寧外,更嚴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從年初到目前為止,警方已經查獲121台的改裝汽機車並通報環保局裁罰。
    2023/04/23 12:12
  • 危險駕駛、噪音車超擾民 蘆洲警強力掃蕩打「飆」

    為防制危險駕車並取締超速勤務,蘆洲分局針對轄內二重疏洪道沿線等易飆路段強力取締,今年1月統計迄今,總計取締1316件噪音車、違法改裝、危險駕車以及超速,未來將持續針對惡劣駕駛加強攔查,以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及社區寧靜。
    2023/03/10 21:01
  • 改裝、闖燈、蛇行!男飆車自摔 遭警車輾重傷

    新北市警方深夜發現,有多名騎士違法改裝,還在路上狂飆闖紅燈,決定上前追捕,過程中,其中一名騎士不慎自摔倒地,其他同夥驚嚇閃躲,但追在後方的警車卻閃避不及,先擦撞護欄之後,當場把騎士輾過去,緊急把人送醫搶救。
    2023/03/05 12:55
  • 女兒被前男友欺負! 悍母撂9人尋仇圍毆

    新北市三峽一名婦人,不滿就讀國中的女兒,疑似被前男友欺負,竟撂了9名惡煞,到對方上班的燒烤店尋仇,還用視訊讓女兒指認,隨後用棍棒痛毆被害人,警方接獲報案後,3分鐘就到場將所有人逮捕,同時發現他們違法改裝車輛、無照又闖紅燈,再開出9張罰單!
    2023/03/04 00:04
  • 洗完車順便「尬車」?深夜引擎轟隆響 擾人清夢居民怒

    高雄小港的山明路跟水秀路口,4日深夜將近十二點,傳出有車輛競速,不但發出轟隆隆的引擎車,還來回了好幾趟,擾人清夢,居民氣憤的拍下影片,警方表示,雖然沒有接獲住戶報案,但將會了解車主是否有違法改裝,或有超速行為,會根據影片開單告發。
    2023/02/05 12:29
  • 騎電動自行車送瓦斯 與轎車擦撞被檢舉 男罵髒話慘挨告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騎電動車送瓦斯,卻在路口與其他車輛發生擦撞,轎車駕駛氣得走下車,指控騎士沒注意路況,看到警察到場,更立刻要求員警對騎士開罰單,指控這輛電動車涉嫌違法改裝,兩人當街爆發口角。
    2022/09/14 13:13
  • 太招搖!違法改裝電動車又愛現 移工車隊落網

    電動自行車比機車便宜且不用駕照,成了移工最愛的交通工具!嘉義1名吳姓男子看準商機,成立改裝工作室,還雇用移工,幫顧客加裝未經授權的控制器以提高車速,為了吸引更多人上門,還上網刊登廣告,甚至籌組車隊,由於他們把車改裝得十分酷炫,太過招搖被檢舉,警方前往查緝,當場逮獲吳姓嫌犯及5名印尼移工。
    2022/07/03 14:30
  • 這攝影機超猛!偵測噪音、辨識車牌、判別排氣管 已罰492件

    「噪音車」妨害安寧,吵得居民難以入睡,現在有剋星了!新北市有一款監視器,除了可以偵測噪音,更結合「AI辨識系統」,能直接判讀車牌,以及排氣管外觀,如果被認定是違法改裝,將會被取締,而這樣的監視器,全新北就有一百支!
    2022/03/23 18:21
  • 火燒「歇業旅館」公安! 中市查3間就有2間違法

    台中市興中街火警燒出「歇業旅館」公安問題!市府要清查轄區內38間歇業旅館和飯店是否違法,11日下午先稽查3家,就發現有兩家違法改裝變成出租套房,依法開罰!
    2022/03/11 18:10
  • 新北中和聯合稽查取締改管噪音車! 開罰80件累計超過57萬元罰鍰

    噪音污染是不少人夜晚的惡夢,尤其是在夢鄉當中卻突然被馬路上的車輛吵醒,絕對會讓人抓狂,而警方為了杜絕違法改裝排氣管的風氣,在許多地點也開始執行了噪音取締科技執法項目,只要偵測到車輛有過大的聲響就會進行取締開罰,近日新北市中和分局更與環保局聯合稽查進行定點攔查作業,取締違法改裝排氣管的車輛,短短的四日內就開罰了80件的非法違規改裝以及16件的無照駕駛,總計至少開出了57萬元的罰鍰。
    2021/11/19 16:38
  • 深夜噪音擾民!警取締改裝車 騎士「多裝這一支」挨罰

    基隆暖暖半夜出現改裝車噪音,吵得民眾都睡不著!疫情趨緩,基福公路以及水源路,有不少人想要出門透透氣,深夜騎車跑山,但改車噪音,卻吵得附近民眾睡不著覺。2日晚間,基隆員警與環保局、監理站一起進行攔查違法改裝車,才半小時就開出3張罰單。
    2021/09/03 13:30
  • 爆改電動自行車注意! 新北啟動聯合稽查阻絕違法改裝

    根據勞動部109年3月統計,全台總計有71.9萬移工,在近年他們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為不用駕照的電動自行車,並且有不少移工會把愛車進行非法改裝。面對到電動自行車非法改裝及肇事率提升的情況,新北市交通局聯合多個單位對轄區內電動自行車業者進行聯合稽查,並且也將不定期路邊稽查,若查獲改裝電動自行車,將處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
    2021/08/24 11:13
  • 藍營反萊豬皮卡車 公路總局:違法改裝上路可開罰

    國民黨反萊豬皮卡車裝上豬鼻子等裝飾,還改變塗裝顏色,公路總局今天表示,改顏色、裝豬頭等已經違規,若將車開上路,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2021/01/14 15:25
  • 快訊/初審通過!電動自行車納管 擅自改裝罰5400

    電動自行車,不需要考照,就可以騎,不戴安全帽也沒罰則,違法改裝也沒有覆驗的規定,衍生出許多交通事故,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修正草案,擅自改裝最重處5千4百元的罰鍰,超速最重罰1800,沒戴安全帽則是罰300元。
    2019/04/29 16:16
  • 電動自行車改裝逾速限25公里 立委提案提高罰鍰

    電動自行車的數量日益漸多,傷亡事故也逐年提升,多名立委今天提案修法,若違法改裝電動自行車,超過原本所規定的速限25公里,將提高罰鍰;交通部對此表示認同。
    2019/04/17 11:09
  • 立委籲電動自行車納管 交通部:半年內提修法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指出,電動自行車不需戴安全帽,也不需考照就可上路,還有許多違法改裝,近5年傷亡事故6646件,應比照電動機車納管;交通部表示,盼半年內提修法。
    2019/01/18 13:39
  • 妙天兒淪惡鄰!80坪隔11間套房 樓下慘變水晶洞

    雙北公寓大樓違法改裝套房的問題層出不窮,北市迪化街附近一棟80坪的大廈房產,遭屋主違法隔間成11個獨立套房,造成樓下住戶天花板漏水,衍生的壁癌還長出結晶,住戶不堪其擾,向北市府建管處檢舉,卻無任何下文。受害住戶一狀告上法院,才知道樓上屋主的父親,就是知名佛教宗師、法號「妙天」的黃明亮。這些違建隔間的套房內都供奉佛像,疑為信徒靈修居住所用。
    2019/01/07 09:15
  • 那ㄟ按呢!原廠電動機車 車尾「閃爍」吞紅單

    高雄一名女子遭檢舉,她騎電動機車車尾燈不停閃爍,警方認定她違法改裝,寄出900元罰單,但女子喊冤,自己3月份新買原廠標準配備的電動機車,根本沒有改裝過,也說自己車尾燈並不會亂閃爍,莫名其妙吞了一張紅單,後來了解,原來機車使用LED燈,檢舉民眾的行車紀錄器疑似因為錄影頻率比發光頻率還慢,才會出現閃爍情況。
    2018/06/12 20:47
  • 直擊!電動自行車「超速、不限齡」租借亂象

    電動自行車,外觀估能幾乎和機車一樣,不過在法律規定上,卻是屬於「慢車」,時速度不得超過25公里,但我們實際直擊各大觀光景點,卻發現很多租借業者都違法改裝速度,最高還能飆到60公里,甚至因為不需要駕照,根本沒有年齡限制,種種因素導致肇事死亡率逐年攀升,交通部表示,已經在研議為來以「領照」的方式管理,但就怕這樣的方式恐怕還是治標不治本,管不到駕駛人。
    2017/08/07 18:15
  • 好熱好曬! 機車加裝遮陽棚涉違法改裝

    最近天氣又熱又曬,騎機車出門真的很煎熬,不過最近就有民眾目擊,有人自己在機車上裝半開式的遮陽棚,可以擋太陽也能擋雨。網路上也有熱賣類似款,不過可要小心,因為只要裝了這種遮陽罩,就算是改裝機車。修車行師傅提醒裝這種天蓬,風強的時候相對危險還會被開罰。
    2017/07/26 12:04
  • 新北抓夜間噪音車 遭批「合法改裝不能上路」

    許多車友會改裝車子的排氣管,不過,因為新北市噪音車夜間擾寧的陳情案件,從103年的3千多件,飆升到105年的4萬多件,因此現在新北市環保局,在晚間10點到隔天凌晨6點要取締違法改裝的噪音車,但卻也引發車友不滿,因為他們合法改裝卻不能合法上路! 對此,環保局回應,只要排氣管有合格認證就不開罰,如果沒有,就得經過認證,但市場上認證費用要價八千塊。
    2017/05/24 21:48
  • 改裝車爭議 朱立倫:嚴重噪音須嚴格取締

    新北市府針對夜間行駛的違法改裝噪音車加強取締,藝人陳為民痛批。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有嚴重噪音的改裝車,而且在夜間10時到早上6時行駛,必須嚴格取締,保障市民安寧。
    2017/05/17 13:40
  • 獨家/險!復康巴士不足 改裝車「架鐵板」接輪椅族

    內政部統計全台有將近4百萬人,包括老人及身障人士需要仰賴有升降設備的無障礙車輛「復康巴士」來接送,但現在有醫院使用沒有輪椅升降設備接駁車,用2塊鐵板當坡道讓輪椅爬上溜下。實際在新北市三重和中和直擊,不只一家醫院讓輪椅病患搭乘違法改裝的廂型車,沒有升降設備、隨搭隨用的鐵鋁板坡道,只靠人力推上車,台北區監理所表示查詢車牌號碼,這些接駁車根本沒有登記成為無障礙車,涉嫌非法改裝已經違規,最重可罰9千6百元。
    2015/08/25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