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攝影機超猛!偵測噪音、辨識車牌、判別排氣管 已罰492件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2:59

「噪音車」妨害安寧,吵得居民難以入睡,現在有剋星了!新北市有一款監視器,除了可以偵測噪音,更結合「AI辨識系統」,能直接判讀車牌,以及排氣管外觀,如果被認定是違法改裝,將會被取締,而這樣的監視器,全新北就有一百支!

圖/TVBS

 
汽機車咻咻咻穿梭,一旦排氣管噪音超過分貝,這畫面將立刻被擷取。

AI辨識噪音車,同時比對排氣管,與當時檢驗合格建檔的,是否為同一支,如果被拍到銀色造型,就會被懷疑有改裝,認定違法,就開單。

記者李潔:「取締噪音,新北市首創AI辨識系統,這回不只是可以辨別出車牌號碼,連排氣管的外觀,也能辨別出有沒有被改裝。」

 
圖/TVBS

新北市環保局人員林璇:「它的重點就是,可以拍得到排氣管,跟那個車牌。」

噪音車,妨害安寧,環保局科技執法,依熱區設置100支AI辨識的監視器,板橋最多,其次是淡水、新店和林口,截至上個月共裁處492件,一張罰單3千元到3萬元。

新北市環保局專門委員孫忠偉:「噪音車它被我們通知到檢的時候,會改回原廠的排氣管,但是等檢驗完,又改回改裝管,所以我們這個AI辨識,就是要來取締這個,一再改管的行為。」

除了AI還有這種聲音照相機!超過分貝數,數值就會轉為紅色,像測速照相一樣,超標就開罰。

環保局過去大多與警方聯手,在噪音管制時段實施夜間攔查,這回一名男子騎車炸街,排氣管的聲音在凌晨四點多,吵得居民無法入眠,員警獲報,迅速在公園找到人。

圖/TVBS

員警vs.騎士:「誰的車,我的啊。」

 
被員警叫住,這下哪也別想跑。

員警vs.騎士:「排氣管有沒有檢驗合格單,我看一下,排氣管,對,沒有,沒有,那就違規,因為你改裝了。」

改裝露了餡,無照上路也曝光,機車當場被查扣,想領回先把罰單繳清再說。環保局加強取締,希望民眾的生活,享有安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攝影機#噪音車#AI辨識#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20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