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跳牆過期1年還賣?白米長蟲 黑心食品商遭送辦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2:34

高雄楠梓一家食品公司,專門提供仁愛之家和兒童之家團膳,遭離職員工檢舉,提供過期食品給機構團體廚房使用,衛生局連兩天到五處地點執行,找到過期佛跳牆、小湯圓和長蟲的白米等,共10品項過期品當場封存,負責人無法仔細交代來由,衛生局將依法送辦,並開罰最低6萬最高2億罰鍰。

圖/TVBS

 
衛生局人員來到楠梓這家團膳公司,這一盒又一盒的冷凍食品都過期。

佛跳牆有效日期,去年2月22日,等於過期超過一年,包餡小湯圓,有效期限到去年10月,還有白米過期兩個月,衛生局連兩天,在食材倉庫和廚房稽查,查到的過期品有十個品項,立刻封存。

高市食品衛生科長謝米枝:「白米、佛跳牆、果汁,里肌豬排、小湯圓及人造奶等10項食品,當場予以封存。」

 
圖/TVBS

位於高雄楠梓區的食品公司,涉嫌販賣過期品,供訓練機構仁愛之家、兒童之家等社福團體使用,每天供餐超過1300份,已經2年多,還會派駐廚師協助烹煮,之所以會被盯上,是有離職員工看不下去,出面檢舉還不只一人,說出食品公司的違法行為。

高市食品衛生科長謝米枝:「有民眾反應本市楠梓區某食品業者,涉嫌提供過期食品 給機構團體廚房使用。」

圖/TVBS

經過調查蒐證,查出有10項食品,總重量達7600多公斤,過期白米還長蟲,衛生局要求要負責人,交代囤放愈期食品的理由,但業者說不出來。

高市食品衛生科長謝米枝:「業者無法清楚交代,囤放逾期食品之理由。」

提供過期食品依規定,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負責將被送辦,只是過期食品,恐怕已被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民眾#員工#調查#開罰#公司#衛生#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132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