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ㄟ按呢!原廠電動機車 車尾「閃爍」吞紅單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20:47

高雄一名女子遭檢舉,她騎電動機車車尾燈不停閃爍,警方認定她違法改裝,寄出900元罰單,但女子喊冤,自己3月份新買原廠標準配備的電動機車,根本沒有改裝過,也說自己車尾燈並不會亂閃爍,莫名其妙吞了一張紅單,後來了解,原來機車使用LED燈,檢舉民眾的行車紀錄器疑似因為錄影頻率比發光頻率還慢,才會出現閃爍情況。

圖/TVBS

 
就是這一段檢舉影片,徐小姐騎電動機車載孩子,後方車燈不停地閃爍,警方認定她違規改裝車燈,寄出900塊罰單。

徐小姐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民眾檢舉影片,煞車燈的確不斷地閃,但實際騎上路,紅色煞車燈並不會隨便亂亮,3月份花12萬買的原廠電動機車,維持原廠裝備,竟然被檢舉改裝過。

圖/TVBS

民眾:「我這原廠沒改過,紅單後車燈會閃爍,可是我的車燈是不會閃爍的,我的都是標配出來的。」
 

到底怎麼一回事?網友說可能跟錄影設備有關係。

放開煞車,燈號變弱就在閃,肉眼看跟攝影機拍,都是呈現連續發光,反觀用手機和行車紀錄器錄影,一閃一閃不停地閃爍,這讓徐小姐覺得很冤枉,現在還要想辦法提出證據撤銷紅單。

圖/TVBS

車主徐小姐:「不合理,莫名其妙!我就是原廠出來完全沒有改,我現在為了這900元跑來跑去的。」

原來電動機車使用LED燈,一旦錄影頻率低於發光頻率,就會出現閃爍的感覺,原廠設計如此,交通警察單位也按影片檢視開單,苦得卻是花錢買車的消費者,無緣無故吞紅單,還要想辦法申訴撤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機車#LED#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13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