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速公路旁便道限速30 騎士怒批搶錢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3:59

高雄有名機車騎士騎車經過高速公路旁的便道,沒有注意到限速僅有30公里,不小心超速被開罰,但他認為當時時速43公里其實不算快,是「限速太低了」,憤而將罰單PO網,結果PO文一出引來上千名網友討論,大多數的人都反映這種限速「就算騎腳踏車也可能超速」,就連當地居民也有人覺得限速低到不合理;不過警方回應,這是交通局會同地方民代、里長訂出的限速,未來依舊會照規定不定期開單取締。

圖/TVBS

 
高速公路旁的便道,警察掛上大大的警示牌,強調這裡會測速照相,但仍有不少騎士無視拿著測速槍的員警呼嘯而過,換來的恐怕就是罰單一張。

有網友分享說自己騎車經過高雄的皓東路,沒注意到限速只有30公里被開單,收到罰單一看,當時他車速43公里已經超標,讓他覺得很傻眼,認為難道要用推的嗎?PO文一出引來上千人留言,有人說還好騎腳踏車,要不然隨便都超過,諷刺限速太低。

圖/TVBS

記者黃子倩:「皓東路上的高速公路旁便道限速只有30公里,警察會不定時的來做取締,有民眾覺得這是在搶錢。」
 

機車騎士:「是會這樣覺得(在搶錢),是會覺得它30,我們不會去看到有30,因為沒有辦法騎啦。」

附近居民:「我發現這裡也經常有騎摩托車的人發生車禍,要不然速度30是真的覺得有一點慢啦。」

圖/TVBS

警方指出,會設立限速30公里,是交通局依據道路狀況與地方民代、里長開會共同訂定的,加上附近小學林立,去年又曾發生過死亡車禍,加上近期總統府和市長信箱、1999都接到附近民眾陳情,表示不滿機車超速影響安全,警方才依照規定不定期前往取締。

三民第二分局交通組組長劉易鑫:「高速公路兩側便道是比較狹小,那車輛也比較多,比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那也曾經在那邊有發生過死亡的A1事故。」

不過員警也私下透露,由於這個路段限速比較低,取締1小時就能開出20張罰單,今年取締至今已經開出超過上百張罰單,用路人如果不想瘦了荷包,路過時還是多留意限速規定,以免不小心超速挨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速#限速#便道#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832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