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通保法 結果共25筆

  • 擴大監聽? 法務部長:法治下給辦案空間

    傳出政府要修法監聽相關法令,擴大監聽,原本是法官批准才能監聽,要改成檢察官也可以發動。法務部長澄清,是要在法治的範圍內,方便辦案人員。
    2018/09/19 16:04
  • 馬英九又遭告發教唆洩密罪 北檢不起訴

    前總統馬英九遭律師黃帝穎等人告發涉違通保法等案;北檢偵辦後認為,告發部分與立委柯建銘向高院自訴馬英九洩密的犯罪事實雷同,而高院日前已判自訴部分無罪確定,因此北檢今天對馬英九做出不起訴處分。
    2018/05/31 12:31
  • 馬英九洩密案被判刑4月 邱太三:量刑合理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等案,高院今天依違反通保法判馬英九有期徒刑4月;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上廣播節目表示,洩漏國防以外的機密是輕罪,他覺得量刑上還好、合理。
    2018/05/15 15:05
  • 馬英九被判刑4個月 名嘴:馬坐牢請500份雞排!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等案,北檢依洩密、通保法、個資法等3罪起訴後,一審判馬英九無罪,上訴後,高等發院在今(15日)天依通保法改判有期徒刑4月。判決出爐後,名嘴王瑞德就在臉書發文「馬英九如果坐牢,我發500份鷄排大慶祝!」引起網民熱議。
    2018/05/15 14:57
  • 馬英九遭判4月 高院:情節較黃世銘輕微

    高院今天依違反通保法改判前總統馬英九有罪,判決理由指出,馬英九輕率洩漏偵查秘密及個人資料,顯不足為表率,考量情節較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輕微等理由,判刑4月。
    2018/05/15 14:06
  • 馬英九涉教唆洩密案 相關大事紀

    台北地檢署起訴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教唆洩密等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依違反通保法判處馬英九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18/05/15 12:32
  • 誰打的電話!疑遭台大生騷擾1年 無法查

    三不五時遭匿名電話騷擾,卻無從查到幕後真實身分!台北一名女子遇上台大高材生,後來個性不合連男女朋友都沒當成,對方不甘心竟持續騷擾1年半,先是寄送情書包裹想挽回,接著到住家外站崗,最後變本加厲天天打匿名電話,甚至設立假帳號散播不實謠言,偏偏報案想提告,礙於通保法警方也無從查起IP資料,到底是不是他在惡作劇,卻無法以實質的刑責嚇阻。
    2017/10/27 18:32
  • 「已洩漏秘密非秘密」!一審判馬英九無罪

    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法官認為「已經洩漏的秘密不是秘密」,判馬英九無罪!2013年柯建銘自訴,指控馬英九誹謗,跟教唆洩密,法官認為2013年9月1日凌晨,那通關鍵的88秒的電話中,無法證明馬英九有要求秘書向黃世銘詢問機密資料,不構成教唆洩密。柯建銘回應將會繼續上訴。對於洩密北檢則卻認為只要「洩漏給第三人」,就算是洩密。目前北檢已經起訴馬英九違反通保法,案件還在審理當中。
    2017/03/28 17:47
  • 找到了!幽靈判決書定義:秘密由二手傳三手即洩密

    台北地檢署14日依洩密、通保法等罪嫌起訴前總統馬英九,其中引用最高法院有關洩密的判決書,有律師質疑找不到這份「幽靈判決」。最高法院今天出示這份「最高法院刑事庭具參考價值的裁判」紅皮書,它是摘錄法官對洩密看法,不是一份完整判決書。  
    2017/03/15 18:08
  • 【馬起訴內幕】害馬被起訴 都是這些愛將惹的禍

    北檢認定馬英九涉犯通保法等3罪,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關鍵除了黃世銘當初向馬報告時,關說案仍在偵查階段,尚未偵結外,另個重要原因是,檢方根據大法官解釋,找到被視為馬英九愛將的前司法院副院長、大法官蘇永欽的協同意見書,發現蘇永欽曾認為,對於偵查中之案件「結案前」,其他憲法機關「不得」對之行使資訊權。
    2017/03/15 06:00
  • 馬柯過招!柯建銘向法院聲押馬英九 北院駁回

    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以前總統馬英九涉犯通保法等罪嫌,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及限制出境。北院認為聲請與法不合,今晚裁定聲請駁回。
    2016/11/11 19:46
  • 獨家/火燒車偵辦慢? 檢吐苦水:卡在通保法!

    陸客團火燒車案,日前陸客罹難者家屬抵台不滿:「三天還查不出(肇事原因)。」偵辦本案的檢察官團隊大吐苦水,不是不想快,是卡在通保法。
    2016/07/25 19:13
  • 女控遭網路霸凌8個月 提告卻被拒!

    網路霸凌真的無法可管嗎?台北一名吳小姐因為柯基犬的領養問題和「靠北飼主」網站起糾紛,吳小姐說原本以為只是小問題,沒有想到之後「靠北飼主」網站開始罵他對他人身攻擊,他認為自己遭到網路霸凌,因此提告,但是卻被告知礙於通保法,沒有辦法提供罵人那一方的個人資料,因此無法告成,他認為根本是變相讓任何人都能在網路上當霸凌的加害者。
    2015/06/22 19:20
  • ​〈快訊〉洩密案判1年3月 黃世銘繳45萬免坐牢

    司法最新消息,檢察總長黃世銘因為將偵查內容洩密給總統馬英九,今年2月被高等法院依違反《通保法》合併判刑1年3個月定讞,可易科罰金,黃世銘聲請轉移管轄,上午到士林地檢署報到,當場繳交罰金45萬7000元,等於執行完畢免坐牢
    2015/04/10 11:01
  • ​〈快訊〉洩密案 黃世銘判1年3月定讞得易科罰金

    (▲資料畫面) 最新消息,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去年9月,被指控司法關說案簽結前,向總統馬英九等人報告,高院法官審理後,依違反通保法等罪,判刑1年3個月定讞,得易科罰金
    2015/02/12 10:26
  • 「通保法」禁調通聯 遺失手機堆滿警局

    新修正的「通保法」實施之後,雖然能保障民眾的權益,但換個方向,可能也造成民眾不便,因為民眾撿到的遺失手機,礙於通保法,不能調閱通聯紀錄追查失主,光是苗栗警方,短短3個月內撿到9支手機,2部平板,都只能放在警局,因為沒辦法通知失主上門,只能被動等人上門招領。
    2014/09/01 12:59
  • 通保法新法太嚴 無法調通聯救人

    通保法新法7月1日才剛上路,卻出現警方無法及時救人的情況,台南一位鄭先生,他的父親上週二久病厭世輕生,但礙於新法規定非重罪不得調閱通聯,結果鄭先生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從台南老家找到曾文溪口,最後在高雄阿蓮區才找到奄奄一息的父親,別說救人,一年大概有三萬起案件,因為不是重罪,也不能調通聯。
    2014/07/14 09:13
  • 「悲憤莫名」一審判有罪 黃世銘辭總長

    關說案引發九月政爭,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涉嫌洩密,過去他揚言一審有罪就下台,如今法院一審判他1年2個月,總長也發聲明悲憤請辭,經過6個多月的調查審理,法官從重判刑,認定黃世銘將偵查案件,無故洩漏、報告總統和行政院長,特偵組記者會,公開監聽內容也觸犯通保法,合併判刑1年2個月,可易科罰金42萬5000元,對此黃世銘發書面辭職聲明,強調一切重來,也不後悔。
    2014/03/21 16:10
  • 手機遺失、尋人 新通保法恐無法偵辦

    為了杜絕檢警「一票聽到飽」的違法濫聽狀況,通保法修法通過,但立刻讓檢警單位跳腳,法務部立刻召開記者會,直批新的通保法會拖延刑案偵辦的黃金時間,其實,TVBS深入追查,發現通保法雖然保障民眾權益,但以後遺失手機、家屬失蹤,都很難從手機的發話基地台著手偵辦,警方也還在研擬,如何「為民服務」。
    2014/01/15 19:41
  • 選擇性審法案? 通保法過、食管法卡關

    立法院這屆會期,剛好去年馬王政爭爆發後開始到現在,4個月的時間,通過了146個議案,是本屆任期以來最多,但是關說疑雲回到原點,和監聽規定相關的通保法,快速過關,檢察總長黃世銘也成為唯一一個被刪年終的首長,最後和馬王政爭無關的食管法、年金法案、服貿協議,通通卡關,也被外界質疑,立法院是「選擇性過法案」。
    2014/01/15 13:29
  • 杜絕一票監聽到飽! 通保法今三讀

    立法院今天最後一天院會,法案大清倉,因為九月政爭,朝野力推通保法修正,今天順利完成三讀,通保法禁止監聽單位一票吃到飽,規定一人一案一票,而且被列告的人才能監聽,但如此一來,警察單位、辦案人員恐怕會傷腦筋,查案講究效率,往返文書作業就浪費這麼多時間,以後恐怕治安工作會很吃力。
    2014/01/14 21:04
  • 清倉!禁監聽吃到飽 王貴芬條款3讀

    立法院今天最後一天院會,法案大清倉,因為九月政爭,朝野力推通保法修正,也順利完成三讀,未來通保法禁止監聽單位一票吃到飽,規定一人一案一票,而且被列告的人才能監聽。另外,為了防止急診室暴力,保障醫護人員安全,被稱作王貴芬條款的醫療法同樣三讀通過,未來以暴力傷害醫護人員,可以刑法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至於備受關注的食管法難題,只能留待之後再傷腦筋。
    2014/01/14 20:18
  • 九月政爭/洩密案擬本週偵結 黃世銘可能不起訴

    北檢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最快這禮拜偵結,檢方目前不規劃總統馬英九和總長對質,針對洩密和違反通保法,檢察官有兩派意見,一派認為,黃世銘偵結前提供馬英九監聽資料,明顯構成洩密;但另外一派認為,關說案牽涉公眾利益,而且也屬於行政調查,傾向不起訴。司改會痛批,如果總長最後不起訴,那擺明就是「司法遇到有權位者會轉彎」。
    2013/10/08 12:06
  • 九月政爭/總統證詞不利! 黃世銘訊後「問心無愧」

    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一口氣約談4人,全案唯一的被告黃世銘,維持一貫態度,強調兩度到官邸向總統報告關說案內容,屬於行政違失,不涉及刑事責任,沒有洩密問題!偵訊結束後,他停下腳步,語氣有些哽咽無奈,他說掀開司法最醜陋的一面,自認問心無愧。但法界人士指出,黃世銘就算沒有涉及洩密,把監聽來的譯文拿給總統,也恐怕已經違反《通保法》,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3/10/04 12:13
  • 九月政爭/留譯文觸通保法? 總統自爆惹爭議

    馬總統昨天接受廣播專訪,鉅細靡遺地還原檢察總長黃世銘,向他報告關說案的過程,而且在第一次黃世銘進官邸報告時,總統還召集行政院長江宜樺跟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討論,在野黨立委質疑,總統洩密,違反通保法當中的「公務員洩密罪」,如果成立,要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王金平跟柯建銘還可以向總統求償,柯建銘下午兩點將按鈴控告總統誹謗洩密。
    2013/10/03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