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倉!禁監聽吃到飽 王貴芬條款3讀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4 20:18

立法院今天最後一天院會,法案大清倉,因為九月政爭,朝野力推通保法修正,也順利完成三讀,未來通保法禁止監聽單位一票吃到飽,規定一人一案一票,而且被列告的人才能監聽。另外,為了防止急診室暴力,保障醫護人員安全,被稱作王貴芬條款的醫療法同樣三讀通過,未來以暴力傷害醫護人員,可以刑法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至於備受關注的食管法難題,只能留待之後再傷腦筋。

立法院長王金平:「修正通過。」

趕在立法院院會最後一天,法案大清倉,結束後,行政院長江宜樺按慣例,趕來向王金平還有立委們致謝。

其中因為馬王政爭而備受關注的監聽案,在朝野力推之下,通訊保障及監察法順利三讀通過,未來除了監聽票必須經檢察署立下偵字或他字案號,才能向法院聲請之外,通保法同樣禁止監聽單位一票吃到飽,規定一人一案一票,而且被列告的人才能被監聽!。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只想給醫療人員一個安心工作的環境。」

被稱為王貴芬條款的醫療法同樣三讀通過,未來任何人若以暴力行為妨害醫事人員執業,將比照《刑法》妨害公務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是因此導致醫護人員受傷或死亡,最高可處無期徒刑,就是要保障醫護人員,不會一邊工作一邊「心驚驚」。

另外,目前郵局的靜止戶高達624萬戶,未來將全面解凍計息,金額高達613億,治水經費也編列了6年660億元,實施到2019年。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不用去上台打架、不用衝撞。」

這次國民黨立委甲級動員到8點多,為的就是把去年立法院紀律委員會決議「柯建銘關說案不成立」的案子送回重審,成功擋下後,不管台上還在念案子,台下已經在歡呼。行政院長江宜樺:「這次院會來不及處理的法案,留待下一會期會繼續督導,這些主管的部會,不管是衛福部或是其他部會,應該繼續積極推動。」

可惜跟民生息息相關的食管法離奇卡關,只能留待下會期再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53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