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轉班 結果共25筆

  • 學生請生理假要寫「心得報告」 高中師挨罰 年終泡湯砍半

    高雄一名張姓高中教師,於2017年與學生發生管教衝突,學生家長向校方要求轉班未果,轉向監察院陳情。高雄市教育局認定張師不符考核辦法標準,將張師一個月年終獎金逕改為半個月。張師不服興訟,一、二審均認定教育局處分無違誤,張師敗訴,全案確定。
    2023/12/23 23:06
  • 控校方冷處理!國中女疑遭霸凌 母:傷口撒鹽

    新北一名女子要控訴,就讀國中9年級的女兒,長期被同學霸凌,同學還做影片嘲諷,並當成報告在音樂課播放,事後雖然同學跟家長都道歉,但她還要指控校方冷處理,不只導師說「帶去心理輔導就好」,連想轉班都得等一個月,不過校長澄清,全程都有好好溝通,並沒有不處理。
    2023/12/18 20:18
  • 1年學費30萬! 幼兒園遭爆不符師生比竟逼學生抽籤轉班

    台中市一家幼兒園上個月爆發老師曾長期毆打幼童案,教育局調查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也對園方開罰!但家長卻收到學校通知,說教育局認為外師不具備「教保員」資格,班級「師生比」不符合規定,所以要控制一班人數在15人以下,每班多出來的學生,如果沒自願轉班,就要抽籤「被迫轉班」,家長氣憤,為什麼學校犯錯,卻是學生受害!
    2022/02/24 19:45
  • 提琴師控樂團總監訂「惡規」 4年遭罰近10萬

    台中東大附中,爆出樂團總監,私下訂定「教師請假罰款」,一位莊姓小提琴老師表示,任教4年多以來,被罰了將近10萬元,就連學生想要轉班,都要挨罰2萬多元,原以為罰款會當作樂團經費,跟學校申請收據才發現,這些錢不知去向,而校方完全不知情。
    2021/04/27 13:10
  • 自閉症國中生 校外教學揮木劍刺傷同學

    台中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國中生,到日月潭校外教學的時候,因為搭乘纜車分組,心情不好,女同學上前關心,被他用木劍刺傷額頭。由於男學生有過攻擊人的紀錄,學生家長要求轉學或轉班,受傷女同學家屬提出傷害告訴,教育局表示,已經派特教輔導員,進入校園協助。男學生在家自修兩星期緩衝情緒之後,昨天返校,先在輔導室,安排師長陪讀,進行評估。 ​​​​​​​
    2020/12/29 13:07
  • 玩鬼抓人變調 小一男童朝女同學猛揮拳

    宜蘭一名小一女童,在下課時間玩鬼抓人,卻被男同學痛毆,家長指控小孩早上第二節下課,就已經受傷,但卻在下午接近2點才接到通知,懷疑校方刻意延遲,甚至1個月前也遭另一位同學咬傷,但向校方要求辦理轉班,卻被通知流程要一個月,甚至要等委員會全數同意,申請才通過讓她不能接受。教育處表示,之後會要求校方簡化流程。而學校也說女童受傷時,第一時間已經啟動輔導機制,沒有刻意延遲。
    2019/05/15 19:30
  • 打華興52年老字號!  家長控大華補習班惡倒拒退

    學生家長聯合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控訴華興班系大華補習班,9月突然惡性倒閉,強迫學生轉班,不然不退費,消保官指出,光是拒絕退費,就已經違法,再來追查發現,大華打著華興老字號,但兩家負責人不同,市議員痛批,難道就沒有連帶責任嗎。
    2018/10/16 14:43
  • 小六童拿美工刀嚇同學 父親竟是警察

    花蓮一所國小傳出校園學生亮刀事件!一名派出所所長的小6兒子在學校廁所裡拿著美工刀指在其他同學面前,同班同學被嚇得不敢去上課,另外在班上也有不少同學也曾被他欺負,今天家長出面要求校方將他強制轉班。
    2018/01/08 19:41
  • 上課遭同學掃把戳動手打 父控師不聞問

    台中一名家長指控,小學五年級的女兒在學校上美勞課,好心答應幫同學剪紙,事後不但沒有被道謝反而遭到男同學動手毆打,一旁的女同學竟然也加入戰局,拿起掃把打她,甚至戮她肚子跟下體,嚇得他跟爸爸哭訴不敢去上課了,事後向校方反應,但學校卻解釋,是3位小朋友之間打鬧,加上3方都有受傷,因此只要求他們互相道歉解決,質疑校方只想大事化小,掩蓋真相。
    2018/01/05 16:43
  • 轉班調查表=勞資協議? 律師:53人3小時被資遣

    昇陽光電日前無預警大量裁員,雖依法支付預告工資及資遣費,但仍引發不小爭議。一名自稱員工的網友22日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轉班意願調查表」,指若不同意改為「做四休二」,就會被公司列入資遣名單。律師邱顯智今日也在臉書表示,不同意的人「被依序叫進去小房間,三小時內,這些人就通通被資遣了。」
    2017/11/23 19:45
  • 才開學繳費!補習班倒閉 27學童被迫轉班

    經營4年多的文理補習班,10月初無預警倒閉,27位學生被迫轉其他補習班,師生家長都很錯愕!位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旁「薪芽補習班」,遭老師上網爆料,控訴一名游姓主任;從8月開始游姓負責人就避不見面也不支付補習班老師薪水,台北市教育局10月前往稽查,發現27位學生權益受到影響,目前已轉往其他補習班,但負責人下落不明,有導師遭欠2個月共11萬薪水,恐怕討不回來。
    2017/10/27 18:14
  • 空姐集體請假危機處理 長榮助轉班、發餐券

    30日宣布停班停課,就怕長榮飛機硬飛,500多位機組員申請天災假,但29日尼莎颱風來襲,部分班次還是照飛,讓網友諷刺地說,長榮綠色天空再次啟動,有人分享飛機降落時,搖搖晃晃乘客嚇到哭,另外因為人力不足,長榮也在桃機發放餐券,安撫乘客。
    2017/07/30 11:30
  • 怕他又再打我…小五女童被打 媽媽更氣老師說了這番話

    國小女童連續2個學期,在學校受傷,家屬認為遭到霸凌,痛斥校方冷漠。新北市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6天前在上課時候,被同班同學毆打受傷,包括嘴唇紅腫瘀青,家長指控,第一時間老師沒有打電話通知,還站在一旁說「會有打完的時候」,直到女兒自己打電話,母親才趕緊帶去醫院驗傷,校方今天(1日)親自道歉,並答應處理後續轉班事宜。
    2017/03/01 18:18
  • 一堂課狂咳60次 同學39人聯署集體轉班

    高雄一所高中的高二班級最近很不安寧,因為一名男同學長達4、5個月以來,無論是上課、考試還是午休都狂咳不止,班上同學抱怨影響上課,多次跟男同學家長溝通,希望對方能請假去看醫生治療,但咳嗽學生家長認為,孩子是因為有嚴重的鼻子過敏,才會咳嗽,並不會傳染,教育局表示,經過雙方多次協調,男學生已經請假深入檢查,希望能減輕咳嗽症狀!
    2016/12/17 17:29
  • 快訊/興航明停飛一天 消保處籲保障旅客權益

    針對復興航空受影響的旅客,消保處要求興航及旅行社,安排轉班、轉團,要支付全部必要費用,而受到影響的旅客,興航也應該要協助旅客,簽轉其他航空公司,負擔旅客損失,另外,雄獅旅行社也發聲明,受到停飛影響的旅客有139人,都會全額退費,並協助轉團。
    2016/11/21 18:20
  • 學生毆師沒記過! 家長反控校方強迫轉學

    新竹一所國中二年級的男學生,因為和老師發生口角,一氣之下出拳揍了對方,造成老師嚴重腦震盪,家長和校方原本協商好讓小孩轉學,就不記過也不提告,但現在這名男學生的家長卻又控訴學校強迫讓孩子轉學,後來雙方協商讓男學生轉班,但還是會記兩支大過。
    2016/05/02 13:39
  • 功課沒寫?小三生遭師熱熔膠條打 傷痕累累

    高雄傳出老師體罰學生的案件!一名家長指控,教學27年的女老師,只因為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功課沒寫,就拿「熱熔膠」連打兒子10下,把兒子的手臂及背部打得傷痕累累,不敢到校上課,她到學校理論,老師一開始還不認錯,說是兒子閃躲才會打到背部,由於要求轉班不成,她憤而將兒子轉校,並對這名女老師提出傷害告訴。
    2015/07/23 17:26
  • 兒遭BB槍射傷!校不認霸凌 母控訴難接受

    北市一名小二男童母親出面控訴,小孩在學校被同學用BB槍打傷,還遭到捏扯流血,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只要上學就害怕,精神開始恍惚,但學校開會,卻認定這不屬於霸凌,只處罰施暴的學生,環境清掃,不轉班也沒輔導,讓家長難以接受,對此校方解釋,要定義霸凌必須有連續性和長期性,已經對拿BB槍攻擊別人的學生加強關心
    2015/01/09 13:20
  • 母勇控霸凌 女上學壓力大憂遭排擠

    國中生家長花費近百萬登報,控訴女兒在校遭霸凌,廣告見報後第一個上學日,女學生情緒波動,擔心遭受更多異樣眼光,但家長鼓足勇氣,認為錯在對方,應該是出言嘲諷的男學生要轉班,10日,兩位學生如常上課,校方一早就請輔導老師到班安撫,市府分頭約談兩造家長,要釐清事發經過。
    2013/12/10 11:06
  • 女兒同學輕微過動!母逼轉班 網友轟

    知名親子網站有一名母親發文,引來網友圍剿,她表示就讀小二的女兒,有名男同學有輕微過動、舉止怪異、講台語、隔好幾天才洗澡,而且還會翻學校垃圾桶,家長找上老師,認為這會影響女兒受教權,還要求這名男同學的阿嬤簽文件轉班,讓老人家一度哭求拜託,這些言論引發網友痛批,這位母親給了女兒最壞的示範。
    2013/03/14 19:50
  • 被霸凌還得轉班? 家屬控校方不聞問

    又傳霸凌,嘉義某間國中有家長跟民代哭訴,孫子在學校常常被欺負,班上同學不只踹人,還會狠狠打被害同學的頭,讓他心生畏懼,又不敢告訴老師,家長氣不過找上學校,校方卻建議家長把孩子轉到特教班,阿嬤認為學校放任自家孩子遭霸凌,但學校出面反駁,說都有積極輔導,而且轉特教班得經過多道評估程序,應該只是溝通有誤會。
    2012/11/08 17:55
  • 私約少女親密外拍 家長控男老師性騷

    台南一間國中,傳出有男老師疑似性騷擾女學生,學生家長指控,男老師不但私下約女學生參加COSPLAY聚會,還要自己的女兒穿著無袖禮服,跟男老師貼身合照,女兒當下敢怒不敢言,把心情寫在臉書,家長才知道原來女兒受了委屈;對此學校表示,不知道男老師私下約女同學外出,已經將老師轉班,並且介入調查。
    2012/05/23 10:51
  • 錢才繳!補習班突停課 200學生迫轉班

    高市一間專攻研究所考試的補習班無預警停課,讓學生氣憤的是,有的人竟然只收到簡訊通知,還有人在停課前一個禮拜才繳了錢!儘管2百多位學生由同業幫忙承接,補習班也擔保學生權益不會受損,但是學生還是擔心上課品質會受影響。
    2009/07/03 11:48
  • 不讓學生帶救命糖? 家庭聯絡實錄

    引發爭議的關家薇老師,上午首度露面,現場有許多學生家長到場力挺,不過就在上個學期,同樣在關老師的班上,也有1名聽障的學生中途轉班,校方表示關老師在學校這6年的期間,教學非常認真,對每1位同學的要求也都很嚴格,因此難免與部分家長的認知有所落差。
    2007/06/20 18:07
  • 罵髒話老師留任 學生被點名轉班

    台北市明星國中「弘道國中」上週傳出有一名蔡姓導師罵三字經,還不當體罰學生,但是校方教評會最後決議讓他留任,只記一個申誡警告,反而是用MP3錄音的學生被迫轉班,讓家長相當氣憤。
    2004/10/07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