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琴師控樂團總監訂「惡規」 4年遭罰近10萬

記者 徐記宏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3:17

台中東大附中,爆出樂團總監,私下訂定「教師請假罰款」,一位莊姓小提琴老師表示,任教4年多以來,被罰了將近10萬元,就連學生想要轉班,都要挨罰2萬多元,原以為罰款會當作樂團經費,跟學校申請收據才發現,這些錢不知去向,而校方完全不知情。

圖/TVBS

 
莊老師在台上神情投入拉小提琴,參與不少職業樂團演出,她也曾在東大附中國中部,當兼任老師,卻控訴學校樂團總監,私設不合理請假規定,4年來讓她被罰了將近10萬元。

當事人莊小姐:「我總共被罰了98800元,請假的理由全部是因為我出來表演。」

圖/TVBS

將近10萬元到底怎麼罰的,莊小姐補充不管什麼理由請假去表演,一天就是以1000元乘以學生人數,事後還要無薪補課,遲到也要罰,以100塊乘以當天學生人數,再乘以上課堂數。
 

當事人莊小姐:「109學年(總監)他整個提高罰款的款項,我們覺得奇怪想要去學校申請收據,然後發現學校全部都不知道這件事情。」

莊小姐106年起,在東大附中國中部才藝班弦樂組任教,她也指控4年來這些罰款,根本不知去向。

當事人莊小姐:「請問我們繳的罰款都去了哪裡了,他告訴我們說,全部都回到學校的大水庫去了,我們不懂他所謂的大水庫是哪裡。」

實際詢問校方,也是直到莊小姐,出面爆料才知道,樂團總監自有一套嚴格的管理辦法。

圖/TVBS

東大附中學務主任莊主任:「針對老師的罰款還有相關的規定,學校這邊是不知情的,可以確定的是這筆款項,沒有進到學校的會計單位。」

校方不知情,被指控的謝姓總監喊冤,立下這些規則,本意都不是要罰錢。

 
遭指控樂團總監謝先生:「莊老師所提起的那個金額是不對的,樂器的維護修繕,樂團這些損耗性的,就是有用這筆錢,由我來管理來支付。」

謝姓總監補充,罰款規定都已經停止,也慢慢退還罰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學生#樂團#罰款#控訴#爆料#老師#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5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