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集體請假危機處理 長榮助轉班、發餐券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陳建銘 劉懿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0 15:20
圖/TVBS
圖/TVBS

30日宣布停班停課,就怕長榮飛機硬飛,500多位機組員申請天災假,但29日尼莎颱風來襲,部分班次還是照飛,讓網友諷刺地說「長榮綠色天空再次啟動」,有人分享飛機降落時,搖搖晃晃乘客嚇到哭;另外因為人力不足,長榮也在桃機發放餐券,安撫乘客。

機艙乘客正襟危坐,29日尼莎颱風,有人分享長榮飛機在空中盤旋1小時,甚至下降時左右搖晃,有人嚇到哭,總算等到安全降落,全場拍手叫好,颱風天如期起降,難道就是長榮空服的請假主因嗎?

 

長榮發放餐券,給現場等不到航班的旅客,原本說組員依法休假,因此無須補償,這回態度放軟,長榮強調除了協助旅客簽轉航班外,也會提供退票免收手續費的服務,試圖澆熄乘客怒火。

長榮釐清,29日因為尼莎颱風部分航班延誤,原本預計30日上午恢復營運,卻被停班停課打亂,凌晨4點前,就有500多位空服組員申請天災假,雖然盡全力調整人力,但仍取消42個來回航班,而公司發布時間是30日早上6點11分,發聲明表示長榮航空已經啟動應變措施,讓衝擊降至最低,對受到影響的近萬名旅客深表歉意,同時也對本日出勤的空地勤表達感謝。

但其實長榮在颱風天仍舊要起降的問題,已經不是第一遭,去年梅姬颱風,旅客就因為空橋因應不及,在機艙苦苦等2、3小時,才順利下飛機;時間再拉回2015年蘇迪勒颱風,各家航空公司早就告知乘客飛機飛不了,但長榮硬是要機組員,現場待命。
 

颱風天出勤的話,其實員工是有權利可以不到班的,因此這次長榮航空,就有設了一個天災假的選項。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說:「我認為長榮在人力設置上出了狀況,要員工在這種風強雨大,風險比較高的日子出勤的話,其實他應該要有相關補償辦法。」

這回全台颱風停班停課,長榮空姐大規模請假,也被聯想是否和颱風天要求出勤有關,但不論如何,旅客也成為這回請假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颱風#天災假#航班#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197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