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輿論戰 結果共39筆

  • 曾任以空軍發言人 以色列議員向殉職女兵致敬:全國力抗哈瑪斯

    關心以巴局勢的最新發展,曾任前以色利空軍發言人的國會議員23日接受TVBS特派團隊的獨家專訪。可以觀察到以色列政界全力應對國際輿論戰,包括自製手板敘述哈瑪斯的攻擊暴行,而談及以色列女兵同樣上戰場保家衛國,議員也特別表示很尊敬她們。
    2023/10/24 12:37
  • 涉收錢替大陸宣傳? 印度多名記者遭警帶走

    印度首都德里警方,周二上午,同步搜索多名新聞工作者和評論員住所,懷疑有些媒體涉嫌收錢為中國大外宣。到底大陸有沒有收買外國媒體,操控輿論有待釐清,但中印之間,最近已因為,iPhone15手機話題,在網路掀起論戰,有大陸網友稱拿到的iPhone15鏡頭卡了灰塵,懷疑是印度產品質比較差,但真的是如此嗎,帶您了解。
    2023/10/04 18:39
  • 中國再提西工大學被美國安局網攻 稱鎖定駭客真實身分

    中國去年起指控美國國家安全局對西北工業大學發動網路攻擊,引發美中輿論戰。央視新聞今天報導,中國分析了用來網攻的間諜軟體「二次約會」,並鎖定發動網攻的美國國安局人員真實身分。
    2023/09/14 17:28
  • 墮胎權再受打擊!美上訴法院管制RU-486 拜登承諾上訴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去年6月24日推翻保障全美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判例,引發輿論兩極論戰,不少保守州也趁勢推出嚴格反墮胎法案。如今上訴法院16日判決再度打擊女性選擇權,裁定必須限制口服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的使用,下令禁止遠端提供醫療處方籤和郵寄藥物。拜登政府則承諾「一定會上訴」。
    2023/08/17 13:38
  • 侯陣營稱中央太晚協助「餵藥案」 綠營傻眼:自己慢半拍還怪人

    新北幼兒園爆出餵藥案,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率領的市府團隊被輿論認為處置失當,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已組成跨部會小組協調處理,不料侯辦卻反稱「遲到總比不到好」,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7)日痛批,新北慢半拍還怪別人,衛福部願意幫忙還要被惡意批評,實在讓人遺憾。
    2023/06/17 11:45
  • 綠幕僚籲黨中央說明徵召 雞排妹鄭家純:沒看到、被當沙包不受傷

    傳出民進黨將徵召「雞排妹」鄭家純參選立委,引發黨內與輿論正反論戰。鄭家純今(28)日受訪重申,被派去哪都可以,也會全力配合,被當沙包真的不會受傷;至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刺客不要刺到自己人,鄭家純表示,尊重前輩所說。
    2023/05/28 16:15
  • 被說牛鬼蛇神不委屈 雞排妹表態「選金門」也OK

    傳出「雞排妹」鄭家純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引發黨內與輿論論戰。雞排妹今(26)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自己態度始終如一,被民進黨派去哪就去哪,去金門也可以,被說牛鬼蛇神也接受;至於被媒體人朱凱翔質疑炒房,鄭家純則回嗆,他要不要想一下自己有幾間房。
    2023/05/26 10:26
  • 媒體聚焦菲律賓是否捲入台海衝突 美中輿論戰開打

    近幾個月來,菲美安全合作升溫及菲律賓是否將被捲入台海衝突成為全球主流媒體焦點。針對馬尼拉是否應開放戰略據點供美軍使用,華府與北京也展開鎖定菲律賓民心的輿論戰。
    2023/05/08 11:17
  • 待命攔截共機!IDF飛官臂章超吸睛 「台灣黑熊」痛毆「小熊維尼」

    中共執行環台軍演,雙邊無論在制海、制空、或輿論戰上都相互攻防,路透社報導,國安人士稱海峽中線,有兩岸的20艘軍艦對峙,不過沒有挑釁行為,對此國軍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國防部也釋出一系列照片,其中一張很吸睛,待命攔截共機的IDF飛官,他的臂章是「台灣黑熊」痛毆「小熊維尼」,引發外界聯想。
    2023/04/09 23:40
  • 陸外交部指美氣球多次非法飛越領空 包括新疆、西藏

    美中偵察氣球事件不斷升溫,雙方輿論戰持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去年5月以來,美方的高空氣球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當中包括飛越新疆、西藏等地。
    2023/02/15 17:19
  • 抓準恐懼心理 專家:陸放氣球測試美反應

    美國擊落大陸氣球事件,引發兩國關係緊張,現在有戰略專家分析,大陸施放氣球也可能是在對美國進行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的「三戰」試驗。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根據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戰略系教授撰文分析,美國民眾對於北京研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普遍無感,但是美國社會的特性,就是對天空中的不明飛行物,像是飛碟,容易感到恐慌。研判這次大陸是故意施放氣球到北美上空,以測試美國政府、軍方與人民的反應,希望透過不明飛行物讓美國民眾心生恐懼,從而塑造對大陸有利的戰略和政治環境。」
    2023/02/10 16:59
  • 美國防部:中國間諜氣球情蒐全球五大區 著重台日

    美中兩國圍繞氣球的爭議持續發酵。美國國防部在初步分析氣球殘骸後,不但祭出百分之百保證,強調氣球不屬於民用,打臉中方的「民用氣象飛艇」說法,還透露解放軍在過去幾年來,已經在全球各地至少開展過24次的高空氣球偵蒐任務,足跡遍及拉丁美洲、南美洲、東南亞、東亞以及歐洲,台灣與日本更是情蒐重點,這讓北約秘書長也表明要對中方的情蒐手段更為警醒,並加強自保。至於中方則繼續否認美方指控,還稱這一切都是美國發動的輿論戰。
    2023/02/09 19:52
  • 曹興誠再批中共說腦殘話 酸華春瑩「餃子說」:智商很低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希望協助國軍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戰備。8日他身穿防彈背心,上政論節目受訪,繼續怒轟中共是「殭屍病毒」;今(10)日,曹興誠再批,中共老是胡說八道,說台灣自古是中國領土、統一是民族大業,這種很「腦殘」的話,還說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所言,「是智商很低人講的話。」
    2022/08/10 17:58
  • 想跟上曹興誠!館長曝「捐1百萬」遭卡關 嘆:法律禁止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昨(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希望協助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戰備。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深受感動,表示自己也想跟上,簡單捐個100萬元。不過,卻被法律卡關;他呼籲政府開設戶頭,讓全民都可以捐獻,盡心盡力。
    2022/08/06 14:51
  • 布局2022!柯文哲新人事曝光 「主播夫妻檔」聯手文宣輿論戰

    2022年底選舉布局,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了人事新異動!懸缺2個月的民眾黨文宣創意部主任,將由主播許甫接任,而許甫也是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的先生。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證實,希望借重許甫在媒體、文宣上的專長,如此一來柯陣營有「夫妻檔」聯手出擊,統一文宣輿論戰線。
    2022/02/24 12:44
  • 觀點/執政在野媒體資源失衡 藍白輿論戰若無突破綠色執政延續恐成定局

    如果民進黨在2020的大贏,靠的是香港「反送中」事件和「抗中保台」策略,那麼,2年後到來的2024大選,綠營將憑藉著對媒體資源的掌控,在輿論戰中碾壓在野黨,而繼續執政。
    2022/01/25 13:20
  • 觀點/美中金融戰新篇章 香港反制裁法逼選邊首開戰場

    美國和中國的對抗不見緩和跡象﹐繼貿易戰、科技戰之後﹐即將登場的將是金融戰;而美中金融戰的第一個戰場﹐很可能就在香港。
    2021/08/11 12:56
  • 大陸澄清新疆爭議!遭外媒抓包「假記者、假集中營學員」

    新疆棉花爭議,中國大陸大打輿論戰,先是找了自稱從培訓中心畢業的維族人,出面反駁集中營的指控,最近又刊登,「法國記者」支持大陸官媒論調的文章,結果都被外媒發現是假的。
    2021/04/02 14:37
  • 勇氣還是背叛?哈梅專訪掀起「王室輿論戰」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接受歐普拉專訪,在美國首播後短短24小時,衝擊迅速擴張,英國王室飽受外界質疑的眼光,只因梅根指控他們種族歧視,外界也擔心,CBS電視台擁有國際市場播映權,而整集節目還有兩小時的內容沒被剪進去,之後會不會有更猛的爆料內容?英國王室承受得住嗎?諷刺的是,在哈利、梅根口中,造成他們心理壓力大到想輕生的英國媒體,更是一面倒地用各種尖銳言詞,來形容兩人對王室的忘恩負義。
    2021/03/09 19:51
  • 韓戰70年 川普首度列席紀念 示意金正恩?

    今年是韓戰爆發70周年,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演說,強調如果人民生命安全遭威脅,軍方將嚴陣以待捍衛領土。而北韓媒體之前,對南韓發動的輿論戰突然停止,就連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揚言要採取的軍事行動也宣布暫緩。不過,北韓外交部發表了一份報告警告美國,如果對北韓的核威脅和制裁政策與日俱增的話,不排除會爆發第二次韓戰。
    2020/06/26 20:00
  • 網賣「帶風向」服務?李貴敏:網軍應採實名制

    政治人物利用網軍操作議題已不是秘密,從2018年關西機場事件,卡神楊蕙如養網軍疑似要替謝長廷卸責,在PTT上批評駐大阪辦事處,引發蘇啟誠之死,中國時報調查更發現「蝦皮、露天等拍賣網站已有不少賣家,公開販售PTT上各種服務,用以滿足買家『製造輿論戰場』」。對於有網拍賣家在網路上公開販售「帶風向」服務,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在網路上,以個人名義表達言論,這是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但是去買一個帳號來發表言論,從買的行為來看,不敢用自己本人的名義,必須去買一個帳號來表達意見,這已經存在『不正』意圖,這樣的行為需要規範,網路發言應採『實名制』,也就是『我對於我所說的內容負責』,才能有效遏止網路錯誤訊息氾濫的問題」。
    2020/06/26 18:00
  • 川普身體影選情?翁履中:種族引發的問題更嚴重

    美國總統川普前(13)日為西點軍校畢業生致詞,被鏡頭捕捉到吃力地用雙手捧水杯喝水、小心翼翼走斜坡等畫面,這些異常情況遭網友質疑「川普身體狀況不佳」,更有傳聞美國總統日不是患了帕金森氏症。川普隨後在推特為自己辯護,怪罪是斜坡太滑而且沒有扶手導致,但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卻絕口不提。對此《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連線美國德州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 翁履中表示「總統的健康一直是選民考量的因素之一,不過這次比較特別是對手拜登比川普更年長四歲,川普絕口不提健康狀況,只要接下來沒再出其它新聞,就會變成網路上的輿論戰、遭到淡化」。針對美國目前最新話題,翁履中指出「前日有名亞特蘭大男子布魯克斯遭白人警察擊斃,引發美國境內第二波大規模示威潮,種族事件所造成的對立更嚴重,社會也越不平靜,這才有可能會是壓垮川普的最後一根稻草」。
    2020/06/15 18:12
  • 發文被標「假訊息」 川普批推特干預選舉

    11月初投票的美國總統大選,開始瀰漫煙硝味,川普在推特嘲諷對手拜登戴口罩作秀,還在臉書上傳「抬棺舞」影片,大玩社群輿論戰,但川普現在踢到鐵板,因為推特官方在他的貼文,標示警語,還附上「事實查核」報告打臉川普,讓川普很不開心。
    2020/05/27 17:26
  • 批陸啟防疫「大外宣」 蘇巧慧:輿論戰應超前部署

    新冠肺炎延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立法院質詢時表示,中國大陸現在已經開始啟動「大外宣」計畫,也就是對外聲稱犧牲自己,來幫全世界爭取到更多的時間,呼籲衛福部除了防疫之外,也應該要加強國際宣傳。
    2020/03/19 00:32
  • 川普酸「中國病毒」 大陸驅逐美3大報記者

    新冠肺炎病毒哪來的,引發美中口水戰,美國總統川普連續兩天在推特上用「中國的病毒」取代新冠肺炎,面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的批評,川普立場堅定的說,大陸散播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的錯誤訊息,是污衊美軍,他用病毒起源地來稱呼這個病毒,是非常正確的。而回應日前美方將五間大陸媒體指定為外交使團,北京也驅逐美國媒體記者做回應,全球兩大經濟體從之前的貿易戰,到現在轉換戰場到輿論戰。
    2020/03/18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