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軍事合作 結果共156筆

  • 岸田送拜登伴手禮有巧思 出自能登震災區手藝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美訪問,在正式峰會前,美國總統拜登先以私宴款待。岸田這次帶來的伴手禮,都是能登半島災區的手工藝品。這是美日領袖,除了談區域軍事合作,經濟也是重要議題。微軟就宣布要投資日本的AI產業,日本則希望把新幹線技術,輸出到美國。
    2024/04/10 18:03
  • 美大選前鞏固關係 岸田文雄訪美談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台灣今天清晨5點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天的訪美行程,外傳岸田文雄有意在美國總統大選前,鞏固美日軍事合作關係。日本也首度轉變軍事防守態勢,計劃在2027年之前,將國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這些計畫,都是為了因應越來越緊張的東亞政治局勢。
    2024/04/09 12:57
  • 四國劍指大陸!美日澳菲 首度南海聯合軍演

    美國、日本、菲律賓和澳洲,首次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尤其近期中國大陸海警、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四國選邊站的態度明顯。而日本首相也時隔九年再次赴美「國是訪問」,預計岸田文雄和拜登將深入討論軍事合作,岸田也敲定在當地週四、前往美國國會演講。
    2024/04/08 13:25
  • 傳綠扁帽常駐台 邱國正:固定交流、學習長處

    台美軍事合作層級又提升了嗎?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軍特種綠扁帽部隊已經常駐台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這些都是固定交流,學習常處、改善國軍缺點,而國防部在立法院的報告更強調,中共近期對我的灰色地帶侵擾,和認知作戰等等動作越來越大。
    2024/03/14 12:41
  • 美台啟動軍事合作 美媒:已長駐部隊將「著重軍事演練」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報導,美國已啟動與台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在台灣參與持續進行的訓練行動,是雙方軍事關係的里程碑。
    2024/03/13 22:48
  • 普欽邀莫迪訪俄 印俄密切合作將聯合生產武器

    印度外長蘇杰生出訪莫斯科,週三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普欽也邀請印度總理莫迪,明年前往俄羅斯訪問。
    2023/12/28 15:44
  • 因應俄羅斯威脅 芬蘭和美國簽署國防協議

    因應俄羅斯威脅,芬蘭國防部長哈卡寧18日在華府,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簽署一項加強與美國軍事合作的協議,這項國防合作協議,正式建立了芬蘭與美國更緊密的關係,包括軍隊的共同訓練和軍事互操作性,與芬蘭4月加入北約時的方向一致。
    2023/12/19 14:38
  • 中俄朝加緊合作 美韓日印同盟深化

    當前國際局勢持續動盪,國際間的合縱連橫也更加複雜。北京當局週三派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親赴俄羅斯與普欽會談,持續加強中俄軍事合作。而俄羅斯與北韓則在9月中、金正恩訪俄後,傳出北韓向俄方提供烏克蘭戰場上的武器,交換俄方協助北韓成功發射間諜衛星。這將進一步增添朝鮮半島與歐洲戰場的緊張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連續走訪日本與南韓,三國同聲譴責北韓助紂為虐,並呼籲中方發揮建設性作用,敦促北韓停止繼續破壞安理會決議。
    2023/11/10 19:52
  • 韓美外長憂朝俄合作 盼中國扮建設性角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會談,兩人在會後記者會上,對俄羅斯與北韓的軍事合作表達憂心。
    2023/11/10 14:38
  • 布林肯睽違2年半訪韓 談北韓與俄羅斯密切合作:非常擔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參加完在日本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後,8日隨即飛抵南韓訪問。布林肯9日先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進行會談,雙方共同表示「對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加強的軍事合作感到深切擔憂」,並透露已經針對進一步加強與日本之間的戰略合作進行討論。
    2023/11/09 17:12
  • 軍售市佔排名全球前九 國防自主「買家變賣家」台灣亦能?

    和台灣同樣有著地緣政治衝突的南韓,為了強化防衛能力,一方面積極參與跨國的軍事合作,同時致力於自主研發軍備。特別是後者,近年在國際軍售市場上大放異彩,先後接下波蘭和澳洲的大訂單,也成為前十名的軍售大國當中,唯一的亞洲國家。
    2023/11/08 22:38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 美日菲在南海抗中成形! 岸田宣示提供菲軍備、加強軍事合作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不斷在南海發生爭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4)天在菲律賓國會發表演說表示,日本、美國跟菲律賓,共同合作保障南海自由航行權,承諾提供菲國軍備。並且,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同意,開始就《互惠准入協議》進行談判,加強日菲軍事合作。
    2023/11/05 15:29
  • 對中強硬立場友台 拜登提名坎貝爾接副國務卿

    原本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退休後,拜登提名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接任。坎貝爾是拜登在印太戰略的重要操盤手,曾經促成美、日、印、澳四方軍事合作,對中國立場,屬於強硬派,對台灣相當友善。
    2023/11/02 19:31
  • 澳洲總理赴白宮 訪問密談軍事合作與中國威脅

    澳洲總理到華府進行國是訪問,這是拜登任內,第四次接待的外國元首國是訪問,白宮表示,雙方討論議題包括科技創新、軍事合作,還會共同討論如何應對中國威脅。
    2023/10/25 17:36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俄外長訪平壤 南韓外交部批「意圖掩蓋違法軍事合作」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9日訪問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外長崔善姬會面。南韓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俄國意圖藉此掩蓋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俄朝合作。
    2023/10/20 18:06
  • 法宣布年底前從尼日撤軍 馬克洪召回大使

    尼日發生政變將近一個月,法國總統馬克洪周日宣布,將結束與尼日的軍事合作,並且召回駐尼日大使。
    2023/09/25 14:22
  • 法國結束與尼日軍事合作!馬克宏:召回大使、撤離1500位法軍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宣布,法國將結束與西非國家尼日的軍事合作,將負責在非洲沙赫爾地區打擊伊斯蘭主義叛亂分子的1500名駐當地法軍撤離,並且召回駐尼日大使。
    2023/09/25 09:18
  • 訪俄行結束!金正恩將返北韓 承諾普欽「加強軍事合作」

    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訪問俄羅斯最後一站的遠東城巿海參崴行程後,正在返國途中。他在當地走訪一所大學、一座水族館和一家飼料廠。
    2023/09/18 08:30
  • 金正恩訪俄 討論強化雙方軍事合作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討論有關加強軍事合作的務實問題。報導並稱兩國關係進入了「嶄新鼎盛期」。
    2023/09/17 10:55
  • 美日韓國安首長熱線 擔憂北韓與俄軍事合作

    美日韓三國國安首長,週四展開熱線通話,討論俄羅斯與北韓軍事合作的議題。
    2023/09/15 13:34
  • 普欽、金正恩睽違4年「世紀相會」 握手40秒對話內容曝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出訪俄羅斯,今(13)日正式與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面,是在新冠疫情爆發後首次出訪,也是兩人時隔4年5個月的「世紀之見。」根據外媒最新畫面,兩人在阿穆爾州(Amur Oblast)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見面,笑容滿面簡單握手寒暄,將在下午展開雙邊會談,預計將針對武器貿易、軍事合作進行談判,還可能涉及「航太領域。」
    2023/09/13 13:34
  • 紐時:本月金正恩將訪俄 與普欽共商軍事合作

    紐約時報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意在這個月出訪俄羅斯,將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討論兩國的軍事合作。
    2023/09/05 10:53
  • 美日韓峰會18日登場 聚焦抗中、應對北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將前往美國訪問,18日參加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的日美韓領袖峰會,處理北韓持續性的威脅,並且應對全球和區域安全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軍事同盟是鞏固東北亞安全的根基,雖然日韓關係受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殘酷對待南韓人而時起時落,但是現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展現南韓願意不追究以往不愉快的歷史恩怨,在軍事合作上與美日更靠近的態度,使兩國關係逐漸回暖。」
    2023/08/01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