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送拜登伴手禮有巧思 出自能登震災區手藝品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9:5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美訪問,在正式峰會前,美國總統拜登先以私宴款待。岸田這次帶來的伴手禮,都是能登半島災區的手工藝品。這是美日領袖,除了談區域軍事合作,經濟也是重要議題。微軟就宣布要投資日本的AI產業,日本則希望把新幹線技術,輸出到美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相岸田文雄vs.美國總統拜登:「歡迎。感謝您的迎接。」

美國拜登總統與第一夫人,迎接遠來的亞洲重要盟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岸田夫婦有多重視訪美行,反映在精挑細選的伴手禮上。

NHK記者:「岸田總理大臣送給拜登的是,能登半島地震中受災的石川縣傳統工藝品,「輪島塗」的原子筆和咖啡杯。」

 
NHK記者:「裕子夫人則是送給吉兒夫人,富山縣「高岡銅器」的首飾配件。」

拜登跟岸田的領袖峰會,美東時間周三登場。

國防絕對是重中之重,美日將強化軍事同盟,擴大軍工業合作。其次是AI科技發展,微軟打算投資927億台幣,幫日本打造AI基礎設施。此外美日4所大學AI研究合作,資金還是來自輝達。

微軟總裁史密斯:「日本迅速導入AI,但技術上差距仍大。若能提供更廣泛的技術支援,日本會有更大的發展機會。」

不只是科技巨頭微軟抓緊合作契機,

美國NASA的阿提米斯計畫,也要攜手首位日本太空人,一起登月。而德州的子彈列車計畫,也需要日本高鐵技術與資金輸出。

日本NHK還專訪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談美日聯軍整合指揮系統,應對區域威脅,包括台海風險。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美方竭盡承諾,協助日本升級作戰指揮,與美軍作戰指揮整合協同,我們跟日本一樣都在準備,進一步提升美軍在日本的作戰指揮,」

蘇利文強調,美方會繼續提供台灣防衛能力,確保「台灣有事」不會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岸田文雄#拜登#美日領袖峰會#地震#AI產業#新幹線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1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