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身心疾病 結果共11筆

  • SixTONES松村北斗竟患恐慌症? 上白石萌音為生理期飆罵男偶像

    日本電影《長夜盡頭的微光》改編自本屋大賞冠軍作者瀨尾麻衣子小說《黎明前的全部》,這也是瀨尾麻衣子的作品繼《接棒家族》後再度被翻拍成電影,也入選2024柏林影展論壇單元。本作由《惠子不能輸》導演三宅唱執導,還找來在NHK日劇《她們家的故事》中飾演夫妻的SixTONES團員松村北斗、上白石萌音再度攜手合作,演繹一對在職場上因各自飽受身心疾病所苦,而成為最能理解彼此的男女。
    16小時前
  • 失意青年站頂樓欄杆外「搖搖欲墜」 警急拉人阻憾事

    台南市一名21歲的年輕男子因工作不順利和情緒困擾,於前(7)日嘗試在大樓頂樓結束自己的生命,關鍵時刻台南市警一分局的員警及時抵達現場。員警立即開始安撫他的情緒,企圖讓他放棄輕生的念頭。在警方的耐心勸說下,男子終於放棄了自殺的念頭,當男子卸下防衛心態時,廖姓員警立即抓住這一機會,成功把他帶下來,避免了一起悲劇的發生。
    2024/03/09 18:02
  • 腸道負責人體70%免疫系統!5大超級食物2024必吃

    從12月的耶誕節、跨年,到準備要過年了,時常大吃大喝,腸胃跟著出問題嗎?腸道負責全身70%的免疫系統,千萬要顧好!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分享,著名保健品牌DR.VEGAN的首席營養師Shona Wilkinson指出,當腸道不健康時,消化代謝、免疫力就會低下,身心疾病也會接踵而來,因此有5大超級食物對腸道有益,2024年要從年初就給身體好的能量。
    2024/01/08 12:10
  • 幻聽男啞鈴狠殺年邁老父遭起訴 檢今建請法院安置醫院

    今(112)年農曆年前,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人倫悲劇!41歲鍾姓男子與78歲父親發生口角後,竟狠心持啞鈴猛砸年邁的父親後腦,導致他送醫不治身亡,鍾男訊後也被依殺人罪送辦。台北地檢署今(15)日依照殺害尊親屬罪將他起訴,檢方考量鍾男罹患身心疾病且有幻聽症狀,移審後建請法院將他監護安置在醫院。
    2023/05/15 13:55
  • 時報廣場開車撞人致1死22傷 兇嫌因身心疾病獲判無罪

    2017年,一名兇嫌在全世界最熱鬧的景點之一、紐約時報廣場(Time Square)開車高速衝撞人群,造成1人死亡22人輕重傷慘劇;美國法院22日宣判兇嫌「無罪」,因為他罹患身心障礙相關疾病,無法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兇嫌將到醫院接受長期精神治療,而不是到監獄囚禁終身。
    2022/06/23 10:13
  • 測謊要通過!記者實測太難 精神疾病患者難測

    好幾起案件都是靠著測謊,增加心理壓力,突破犯人心防,破案成功,但傳出這次阮姓男子涉及的14年前中正大學女大生失蹤案,通過測謊,也沒有事證,無法調查,就有專家指出一般,除了有身心疾病,否則正常人難逃過測謊,但是就算測謊成功,沒有事證,也無法成罪,這次重啟調查只能看檢方能不能攻破他的心防,讓案件真相大白。
    2021/05/07 19:14
  • 被女兒追砍!婦浴血急求救 意識清楚送醫

    嘉義市區驚傳砍母事件!11日深夜10點多,一名58歲的楊姓婦人,遭到女兒持刀砍傷,肚子、背部、右手肘多處撕裂傷,幸好人意識清楚,緊急送醫,而女兒行凶後,一度鎖在房內,最後在警方勸說下,才出面投案,只是,她人到了派出所,情緒起伏還是很大,至於行凶動機,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2020/11/12 11:06
  • 愛生氣容易得癌症! 1方法有效舒緩壓力

    人往往會因為生病出現心理問題,比如沮喪、悲觀、焦慮、憂鬱。但反過來,心理疾病同樣也會引起身體上的病。很多人認為有了心理問題,多開導、多玩玩,等想通了、看開了,所有的身體不適自然也就好了,但是這個觀點是錯的。接下來,我們從一個實驗出發帶領了解身心疾病。
    2020/10/04 09:41
  • 台南縱火7死 黃偉哲舉與惡劇情正視社會潛在危險

    台南玉井今晨縱火造成7死,台南市長黃偉哲以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為例說,病患和罪犯僅一線之隔,病患應給予協助就醫;因身心疾病造成社會危險又是另個需正視問題。
    2019/12/14 13:54
  • 北捷滿月台北變化 醫生:更加勇敢

    震驚全台灣的北捷事件,經過了1個月,民眾剛開始雖然會杯弓蛇影、感到害怕,漸漸淡忘悲傷情緒,不只有自發性擁抱、寫卡片活動,還有歌曲創作,要大家不要恐慌,把患有身心疾病的患者當成犯人,30天過去,精神科醫師觀察台灣人,其實比想像中更勇敢。
    2014/06/20 22:07
  • 焦慮壓力指數大 容易自律神經失調

    台灣人生活壓力排名全球第二,這些累積的壓力和焦慮情緒,都會影響我們的自律神經,導致出現像是失眠、頭痛等身心疾病,這幾年的求診率,10年來成長4倍,專家說除了藥物治療之外,適時紓壓很重要,最簡單的方法,多吃點奇異果也能有幫助。
    2011/07/06 2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