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幻聽男啞鈴狠殺年邁老父遭起訴 檢今建請法院安置醫院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3:55
新北市新店今年年初傳出弒父血案,行兇男子今日遭起訴。(圖/TVBS)
新北市新店今年年初傳出弒父血案,行兇男子今日遭起訴。(圖/TVBS)

今(112)年農曆年前,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人倫悲劇!41歲鍾姓男子與78歲父親發生口角後,竟狠心持啞鈴猛砸年邁的父親後腦,導致他送醫不治身亡,鍾男訊後也被依殺人罪送辦。台北地檢署今(15)日依照殺害尊親屬罪將他起訴,檢方考量鍾男罹患身心疾病且有幻聽症狀,移審後建請法院將他監護安置在醫院。

男子持啞鈴砸死老父親。(圖/TVBS)
更多新聞:汐止秀峰瀑布驚傳登山客落水 1男子意識不清送醫搶救

 
 
本案源於今年1月18日,鍾男因為生活瑣事與老父親發生激烈口角,盛怒之下竟持平常鍛鍊用的啞鈴猛擊父親後腦杓,妻子返家後起初還誤以為是失足摔倒所致,但送醫診斷發現後腦凹陷變形,疑遭鈍器攻擊,事後才循線逮捕行兇的鍾男,全案依殺人罪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誤會!澳洲男打聽走失愛犬下落遭控騷擾 警這舉動讓他笑了

偵訊時鍾男聲稱因為買便當一事與父親爆發爭執,但隨後又改口,直到被收押後,他竟稱「父親是撒旦,必須消滅他」。鍾男事後被送往醫院做精神鑑定,結果顯示他患有重度思覺失調,檢警認為他犯案時辨識行為違法顯著降低,但最後仍依照殺害直系血親等罪嫌將他起訴。
 
 
由於本案為直系血親尊親屬,因此符合國民法官參與審判要件,今日將全案偵結起訴後,將鍾男移送台北地院,將由國民法官專庭法官決定是否續押。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思覺失調#幻聽#啞鈴#弒父#殺人罪#起訴#精神鑑定#安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5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