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越南人 結果共133筆

  • 越南地方媽媽躲菜市場「偷消遣」 同鄉聚會全被打包

    新北市樹林分局員警日前接獲線報,得知位在保安市場附近疑似有非法賭場,進一步追緝發現,該處頂樓加蓋民宅出入人多複雜,但有一特點則是大多為「越南人」,警方加強查緝後掌握相關事證,隨即前往逮人。現場查獲十多名越籍人士群聚在打天九牌,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地方媽媽,疑似是出門買菜後順便來賭博,就連負責人也是越籍人士,經營賭場順便讓同鄉聯繫感情,全數遭逮。
    2024/03/21 11:17
  • 台灣成越南人「旅遊熱搜NO.1」!專家點1關鍵要改善

    疫情解封後,不少民眾爭相前往國外旅遊,而日前Google越南就分析2023年度越南民眾搜尋的排行榜,其中搜尋旅行相關主題幾乎就占了一半。而台灣也成為熱搜關鍵字的第一名,第二名為泰國,再來為歐洲,其中越南傾向找文化相近且距離近的國家前去遊玩。另也有專家分析越南遊客愛來台灣的原因,不過也點出台灣的住宿問題須改善。
    2023/12/14 10:44
  • 世界最長纜車在這!台灣觀光客貢獻度位居全球第三

    越南的纜車觀光經濟發酵,包辦全球四條最長的纜車,著名的包括中越的巴拿山、南越的富國島,搭配壯觀的人工造景,在疫情之後,吸引國內外的觀光客前來,今年前9個月,入境越南的旅客累計達890萬人次,台灣人是旅遊越南人數的第三名。
    2023/11/27 22:47
  • 越南女騎車遭攔查!狂阻後座男友出示證件 警一查痛哭求饒

    桃園一名越南籍女子昨(1)日騎機車載著阮姓男友外出,由於阮男安全帽沒扣好遭員警攔車勸導,不過員警要求男子出示證件時,女子卻不斷攔阻,阮男眼見瞞不過警方,坦承自己是被通報失聯1年的移工,沒想到女子竟當場痛哭並希望員警放他們一馬,然而警方調查卻發現阮男還涉及酒駕公共危險案件遭發布通緝。
    2023/11/02 17:35
  • 中壢警喬裝潛入民宅 破獲大型應召站逮7嫖客+10應召女

    桃園中壢分局日前意外在中山路巷弄內一棟透天厝發現大型應召站,昨日(10月31日)出動25名警力,並派遣員警喬裝成嫖客潛入,當場逮捕3名應召站員工、7名嫖客及10名應召小姐,其中有7名越南籍小姐已經逾期居留。此外,警方還在現場查扣營業所得2萬餘元、保險套、潤滑劑等證物。
    2023/11/01 14:59
  • 在台境外生「越南」最多! 他來學繁體中文「很有心」

    越南人在台灣「學中文」終於有「繁體中文」教材書籍了!一名越南籍華語老師多年前來台學中文時,發現許多教材都是簡體字,裡頭的詞彙、習慣用語或文化介紹也與台灣不同,於是編寫了台灣第一本,以越南人角度著作的「繁體」學中文書!
    2023/10/17 19:21
  • 日本高齡化愈發嚴重 有意放寬引進更多越南勞工

    因應嚴重高齡化問題,日本官員昨晚在越南表示,正在重新評估吸引更多高素質勞動力的方法,有可能明年就會改變,並考慮為越南人入境日本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2023/10/11 17:42
  • 坑殺外國客?饒河夜市水果攤爆「坐地起價」 市場處出馬

    夜市出現「坑殺觀光客」現象時有所聞,過去台北市士林觀光夜市,有水果攤遇到外國人就會抬高價格。而近日又有民眾指控,這樣的作法似乎擴散到饒河夜市,帶越南友人到台北市饒河夜市買水果,卻被老闆「坐地起價」,得知是越南人後,從原先說好100多元,喊出一袋400元。對此,台北市市場處回應,將會加強稽查,遏止亂象。
    2023/08/29 22:30
  • 抖音神曲之一《我站在雲林》 越南人:是當地知名情歌

    曾經在抖音紅遍一時的歌曲《我站在雲林》,被很多網紅拍影片挑戰,就連雲林縣長張麗善也曾跳過,不過這首歌在越南其實也很紅,是一首浪漫的情歌。
    2023/08/10 13:32
  • 余祥銓昔被丟包「40人圍毆」倒地! 外國朋友秒逃走:有人拿刀

    余天和李亞萍的兒子余祥銓日前上中天《小明星大跟班》討論昔日被「義氣」害慘的故事。余祥銓曾到加拿大留學,他覺得台灣人比較講義氣,「那時候到遊樂園玩,白人朋友碰到2個越南妹就開把,結果一出遊樂園看到3、40個越南人上前,他們(白人朋友)全都不見,剩我被打倒在地上,有個女生狂踹我的頭,警察還說看到有人把刀子丟掉。」
    2023/07/04 17:04
  • 柬埔寨金邊夜店大火! 烈焰狂燒3小時8死包括1港男

    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一間夜店上周六(1)日因「電線短路」發生大火,烈火狂燒8小時,現場冒出大量濃煙,導致8人死亡,包括6名中國人、2名越南人,當地媒體根據警方提供的罹難者名單,證實死者包括1名46歲許姓香港籍男子。
    2023/07/03 12:22
  • 西部沿海浮屍真相出爐 高檢署:9越南人集體偷渡

    高檢署今天表示,日前台灣沿海陸續發現多具浮屍,經「岸際浮屍事件聯繫平台」跨機關整合,已確認其中9名死者為集體偷渡來台的越南籍民眾,完成遺體相驗程序並發還死者家屬。
    2023/05/11 11:32
  • 假買家騙移工面交 「隨機綁架勒贖」關摩鐵

    雲林警方偵破假網路交易,卻把人約出來綁架勒贖!一名台灣人找來三名越南人合組擄人集團,先騙要賣中古手機的越南移工面交,卻將人綁架關在摩鐵,要求繳贖金,直到被害人逃出來報警,案件才曝光,警方不排除還有其他被害人,將擴大追查!
    2023/05/04 18:51
  • 異地欺負同鄉人!聯合台人綁架2越南移工 逼家屬跨國匯款

    日前在雲林縣麥寮鄉發生一起「擄人勒贖」案件,一位阮姓越南籍男子上網販售二手手機,雙方預約在雲林縣麥寮鄉面交,沒想到阮男被勒索,嚇得請他的室友拿1萬7來贖他,結果兩人都被綁票,兩人連絡越南的家人匯款贖人,阮男趁機偷溜後報警,雲林警方等人於本月2日於將該擄人勒贖集團中的台籍蔡姓主嫌和3名越南籍共犯逮捕歸案,並依法究辦。
    2023/05/04 17:07
  • 沿海浮屍揭密!14越南人「走到廣西」集資買快艇 偷渡船難

    日前警政署與海巡署接獲多起沿海出現浮屍通報,清查發現從2月開始共有25具浮屍,其中有14人為本國籍,多為意外、輕生死亡,而有10具遺體已經確認是越南籍人士,另1具則有待確認。不過,據刑事局掌握的越南民眾失聯名單上共有14人,仍有4人遺體未尋獲,初步了解,他們是同鄉,彼此熟識,從越南走路到中國大陸廣西,再搭車到福建,集資100多萬元買快艇,打算偷渡來台,卻發生船難。
    2023/04/12 16:08
  • 越南籍浮屍真相曝!未掌握人蛇集團涉入證據 集體偷渡成亡魂

    台灣西部沿海自2月底開始陸續出現海上浮屍,引發社會震驚,海巡署與警政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有14名越南人赴中國大陸購買快艇,再自行駕船偷渡來台,不料卻在途中碰上東北季風,發生船難身亡,經過初步調查,並沒有發現人蛇集團的介入證據。
    2023/04/12 13:56
  • 疫後連假出國夯 越南人最愛來台、國人旅遊首選是這地方

    隨著疫情逐步解封,加上國定假日調整彈性放假,不少人會利用連假期間出國遊玩。根據內政部統計,2022年隨邊境逐步開放,來台旅客由2021年的14萬人次增至2022年89.6萬人次。其中以來自越南的旅客最多,美國、日本居次;台灣民眾出國,則以首站抵達日本占23.89%最多。
    2023/04/02 10:59
  • 偷渡前合影! 越南男女「14人照片」7人死亡

    西部沿海短短一個半月,連續出現20具浮屍,7人是越南籍偷渡客,警方在其中一名男性身上,發現一張關鍵的14人合照,而死亡的的7名越南人,都在照片上面,是一起出發偷渡來台,不排除過程中發生船難,或是被人蛇集團丟包,高檢署也緊急召集7個地點署開會,下令要展開調查。
    2023/03/30 18:58
  • 獨/人蛇丟包害命?越南辦事處2月報案14人偷渡失蹤 均曾來台打工

    台灣西半部外海,陸續尋獲20具浮屍,其中9名為本國籍,7名死者是越南籍人士,還有4人身分待查。《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越南駐台辦事處,早在二月份接獲報案,有14名越南人偷渡來台失蹤,相關單位也證實這項消息,同時發現,失蹤14人都曾經來台打工或是逾期遭遣返,因此國安單位初步認定,這是一起越南人蛇集團偷渡案件。
    2023/03/30 12:46
  • 「生前或死後落水」 高大成:解剖查矽藻分布

    20年前在苗栗通霄海域曾發生26名偷渡客遭船員丟包、踢下海事件,當時造成6人死亡!最近兩周內,台灣沿海疑似發生類似事件,出現十幾具浮屍,雖然什麼原因落海還無法確認,但早在3月7號,就有人發現靠近王功外海的風機平台上,離奇的躺了一具男屍,台中檢方調查,初步懷疑死者是越南人,已經蒐集相關檢體,逐一比對身分。法醫高大成則說,想知道這些人是生前或死後落水,只要解剖查有無「矽藻」或分布就能看出關聯。
    2023/03/29 19:20
  • 餐飲店到處都越南人?鄉民讚「親切」揭1點:台灣人不做

    越來越多外籍移工到台灣工作,成為台灣勞動人口的一份子。有民眾近日發現,到許多連鎖小吃店用餐,卻發現不論掌廚,或是服務生,大多都是越南人,好奇指「台灣怎麼餐飲服務生都變成越南人?」掀起討論。
    2023/03/22 22:06
  • 越南屠宰場查獲2千死貓 當地人稱入藥可治哮喘、骨鬆

    越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警方已查獲大約2000隻準備用做傳統藥材的死貓。有些越南人相信,貓骨萃取物可治療哮喘和骨質疏鬆等病症。
    2023/02/17 22:46
  • 韓國機場開放越南團免簽 約百名旅客入境後失聯

    越南外交部證實,約100名越南人以觀光客身分入境韓國後失聯,已就此進行了解。韓國襄陽國際機場自6月1日起開放5人以上越南旅行團免簽入境,韓方事後強調這項政策將持續。
    2022/10/27 16:26
  • 台中鳳記鵝肉甜多汁 小初店滷肉飯鹹香不膩

    2022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在台中就有6家入選,其中開在南屯的小初店,靠滷肉飯入選必比登;另外一家開在沙鹿,老字號鳳記鵝肉,飄香47年,紮實鵝肉和招牌米血,在地人老饕最愛,而這次還有一家越南料理也入選,開在東協廣場附近的越南你好,本身也是越南人的老闆娘,靠著家鄉美食,擄獲同鄉和台灣人的味蕾。
    2022/08/24 14:32
  • 落柬埔寨打工陷阱 越南人集體逃出賭場游過邊界返國

    柬埔寨打工陷阱多,越南民眾也深受其害。逾40名被害人不堪每天超時工作從事網路詐騙,昨天下午從越柬邊界一家賭場逃出並游泳回到越南,事件已驚動柬埔寨內政部長蘇慶。
    2022/08/19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