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賀函 結果共26筆

  • 雙橡園辦國慶酒會 裴洛西賀函以「兩國」稱美台

    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今年以「臺灣夜市」為主題,讓外賓品嚐包括滷肉飯、刈包等台灣小吃。向來力挺台灣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也低調現身。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向台灣發出賀函,裴洛西用「兩國」來稱呼美國和臺灣。
    2022/10/06 17:14
  • 我國與聖文森建交40週年 百張珍貴史料照片曝光

    我國與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本月15日正式建交40週年,為慶祝此一重要的里程碑,總統蔡英文親自簽署賀函,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特別錄製祝賀影片,我駐聖大使館也舉辦「台聖建交40週年」紀念影像展,展示多達百張兩國間交流的珍貴照片及史料。
    2021/08/10 23:15
  • 對比致電川普 拜登勝選蔡低調送賀函?! 張競:會怎麼回覆是台美關係觀察重點

    美國選舉人團選出拜登為下任總統,外交部也證實,總統蔡英文的賀函已由我駐美代表處轉致拜登團隊,外界認為,川普當選時,蔡總統親自致電,換拜登當選之後,卻以發推特文恭賀,兩者相較下,似乎相對低調?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致送是一回事,最重要是看對方如何回覆,回覆的方式將會取決於台美關係密切的程度以及政治效益的重點。 另外,張競提到「外交部低調承認轉送外交賀電,但到目前為止程序以及相關細節都不願對外公布,甚至還提醒『不能對外講』」,政府和拜登團隊的關係也太妙不可言。」
    2020/12/16 16:17
  • 艾爾段祝賀拜登勝選 不忘感謝川普溫馨友誼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連任失利的美國總統川普私交甚篤,他牽延數日才祝賀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勝選,同時不忘「衷心感謝」川普「一直以來展現的溫馨友誼」。
    2020/11/11 11:39
  • 與川普私交甚篤 艾爾段拖延數日函賀拜登勝選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函賀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強調決心跟美國政府密切合作,「繼續對世界和平做出關鍵貢獻」。
    2020/11/11 11:01
  • 日相安倍晉三託人送親筆信 祝賀蔡總統連任

    總統大選11日投開票,總統蔡英文勝選連任,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第一時間祝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黨魁身分託人送親筆賀函,明天將遞交給蔡總統。
    2020/01/17 09:50
  • 紅豆餅、鳳梨酥配茶 華府國慶酒會飄台味

    中華民國國慶,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今年碰上國會休會,所以沒有國會議員參加,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在致詞時表示,大陸不停的在政治、經濟以及軍事上、對台灣施壓,讓美方深感不安,今年眾院議長裴洛西特別發了賀函給台灣,上頭的國家名稱寫的是「中華民國台灣」,和蔡總統國慶文告用的一樣。
    2019/10/11 15:37
  • 賀函惹爭議 宜蘭市長:拚外交被中國吃盡豆腐

    宜蘭市將與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未料市公所幫總統蔡英文準備好的賀文,引發國家名稱爭議。市長江聰淵今天說,拚外交被中國吃盡豆腐,遭不少壓力。
    2019/07/09 16:28
  • 宜蘭締結姊妹市 總統賀文簽「台灣總統」惹議

    簽名賀函引爭議,宜蘭市公所即將跟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不過在準備給對方的祝賀函中,總統蔡英文以台灣總統簽名祝賀,遭質疑是自我矮化,對此總統府發聲明,賀文不是總統府正式文書,是宜蘭市公所準備的,至於總統府在正式文書中都均使用President,Republic of China(Taiwan),沒有例外,過去也曾討論過,不需要做政治的解讀,衍生不必要的困擾。
    2019/07/09 14:23
  • 署名中華民國台灣 陳時中:外交例行名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向世衛新秘書長致賀函以「中華民國台灣」署名,因為這是外交例行名稱,並認為自己這次表現「有苦勞談不上功勞」。
    2017/05/25 18:52
  • 陳時中函WHO新秘書長 署名中華民國台灣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選出新任秘書長,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他已以「中華民國台灣」衛福部長名義致賀函。
    2017/05/24 10:22
  • 川普祝賀函遭轟「菜英文」 府方PO文反駁

    川普(Donald J. Trump)當選美國總統後,蔡英文曾發祝賀函給川普,不過最下方的署名由蔡英文親筆簽名「Tsai Ing-wen」,因為中間沒有逗點,容易被誤會成「姓英文,名蔡」,遭民眾譏「菜英文」,不過今天府方在臉書PO出馬英九、陳水扁文件反駁,更連說3次「姓」之後不加逗點。
    2016/11/11 16:39
  • 中華民國政府恭賀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外交部今天表示,已於第一時間轉致總統蔡英文致川普總統當選人的賀函,除恭賀勝選外,也盼在其卓越領導下,未來雙邊關係能持續增進。
    2016/11/09 16:53
  • 快訊/川普勝!外交部賀電:盼雙邊增進關係

    最新消息!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我國外交部已經正式向美方發出賀電,表達誠摯祝賀之意,轉達蔡總統的賀函,也希望雙邊關係能持續增進。
    2016/11/09 16:48
  • 胡錦濤將賀馬主席! 兩岸領導互動

    馬總統同額競選黨主席,大陸很可能也將依往例「發賀電」恭喜;不過這回馬總統是以國家元首身分,身兼國民黨主席,而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具有中共總書記的黨職身分,這封賀函將建立起兩岸最高領導人的互動,有外國媒體就評論,馬總統之所以要選主席,是希望跟對岸領導人,以新身分見面溝通。
    2009/07/26 17:02
  • 布希親寫祝賀函 請特使團轉達馬

    美國賀使團一行由前白宮幕僚長卡德率領下,除了祝賀總統就職,也帶來布希總統給馬總統的一封祝賀函,到底信件內容寫了些什麼?幕僚都很低調,不過在高鐵上,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以及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和馬總統互動良好,表達了高度善意。
    2008/05/20 19:44
  • 布希確定當選 陳總統發賀函祝賀

    美國總統布希,確定連任成功,陳總統立刻透過駐美代表發出賀函,賀詞中強調,維護台海安全及亞太地區安定,是台美兩國共同政策,不過,由於美國大選一度無法確定結果,總統府經過反覆的確認,才敲定發出賀函的時間點。
    2004/11/04 06:59
  • 簡又新駐歐暫緩 妻子王圭蓉:平常心

    駐英代表處不當核發汪傳浦妻子新護照及文書驗證,傳出行政院將暫緩簡又新駐歐盟的人事案,簡又新的妻子「簡王圭容」今天以「平常心」3個字回應,態度明顯低調,因為夏馨電話賀函風波下臺的簡又新,現在又捲入政治風暴,能否順利派駐歐盟,還有變數。
    2004/07/25 18:32
  • 美盛讚就職演說內容 陳總統至表感謝

    陳總統在台北縣舉辦的520就職晚會中表示,已接獲美國布希總統賀函,強調自己的就職演說雖然不知有沒有有如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所說的那麼高水準,但他就職演說的內容絕對可以展現他是以負責、理性、務實的態度,面對未來努力的方向。
    2004/05/20 22:47
  • 美參眾議員 祝賀陳呂520宣誓就職

    在陳水扁總統520就職典禮前夕,美國參眾兩院的議員,也分別以錄影以及賀函方式,恭賀陳水扁總統以及呂副總統順利當選連任,並推崇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高度成就。
    2004/05/20 07:20
  • 即將卸任 簡又新歡送茶會離情依依

    因為前AIT理事主席夏馨賀函風波,而請辭的外交部長簡又新16號就要卸任了,外交部今天替簡又新舉行歡送茶會,現場離情依依,對於未來是否接任駐外代表?簡又新不願多談。
    2004/04/15 19:39
  • 美告知綠營 白宮將對扁發賀電

    中選會在今天要正式公告總統、副總統當選人。根據TVBS來自華府的獨家消息,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已經明確告知綠營在華府的組織,美國白宮最快今天晚間將正式對陳總統發出賀電,不過據了解,賀函中會加上但書,以避免被解讀成美國已經「選邊站」的印象。特派記者林宏宜、楊育昇來自華府的衛星報導。
    2004/03/26 11:23
  • 中央社:中選會公告後 美將發函致賀

    根據中央社報導,一名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表示,在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26號下午公告總統大選當選人名單之後,白宮就會正式向陳水扁發出賀函,時間最快,應該是台灣時間的今天晚上。
    2004/03/26 07:18
  • 邱義仁:AIT見陳總統、連戰 選前即定

    美國國務院在得知台灣開票結果之後,給台灣的賀函內容,恭賀對象是給「台灣人民」,與2000年總統大選時,直接恭賀陳總統有所不同,加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跟藍綠陣營連絡,希望跟扁連兩位候選人會面,也引起外界關注。對於美方關切台灣選舉,引起的可能政治聯想,行政院長游錫堃跟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都在今天作出說明。
    2004/03/21 18:26
  • 美賀函對象 改為祝賀「台灣人民」

    台灣總統大選結束之後,美國官方包括白宮、國務院,原本擬定了各種賀函,不過根據駐美代表處指出,在台灣出現選舉爭議後,美國國務院立刻緊急會商,修正賀函的內容,恭賀對象改成「台灣人民」,與2000年大選時直接恭賀陳總統有所不同,同時白宮也緊急決定,暫緩發出賀電,TVBS來自華府的衛星報導。
    2004/03/21 0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