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函惹爭議 宜蘭市長:拚外交被中國吃盡豆腐


發佈時間:2019/07/09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6:28
圖/TVBS
圖/TVBS

宜蘭市將與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未料市公所幫總統蔡英文準備好的賀文,引發國家名稱爭議。市長江聰淵今天說,拚外交被中國吃盡豆腐,遭不少壓力。

江聰淵將於13日至22日期間,赴美與洛克維爾市(Rockville)簽約,締結姐妹市,屆時市公所將帶著由公所自製、並請蔡總統先簽好名字的賀文,交由江聰淵帶往美國。江聰淵在這趟行程中也獲邀到白宮,會晤重量級相關政壇人士。

 

由於這份賀文上印有台灣總統President ofTaiwan(R.O.C.),並有蔡總統簽名,引發政壇爭議。

江聰淵今天受訪時說,洛克維爾市當時給市公所邀請函上寫有「Taiwan(R.O.C.)」字眼,公所在印製蔡總統的賀文上,才根據對方給台灣的稱呼,印上「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R.O.C.)」,這是尊重對方給台灣或是市公所的稱呼,況且公所自印的賀文上也沒有寫上「台灣國總統」,所以引起的爭議是政治上過度解讀。

「城市外交,需要大家共同支持」江聰淵表示,這次準備要與洛克維爾市締結姐妹市時,就有中國勢力反對。兩年前,他在美國堪薩斯市皇家隊球場,為皇家對金鶯賽事開球,並拿著中華民國國旗入場時,中國媒體還稱他只是一名來自中國台灣省的民眾,完全不稱呼他為來自台灣的宜蘭市長,根本吃盡台灣豆腐。
 

他認為,這趟訪美恐怕已經有美方人士遭受壓力,屆時獲邀到白宮的行程恐有變數。

至於中國國民黨今天對這起事件相關批評。江聰淵認為,國民黨應先自我釐清黨的名稱是中國國民黨,還是中華民國國民黨,方便讓外界清楚了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總統#賀文#外交#姐妹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62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