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爾段祝賀拜登勝選 不忘感謝川普溫馨友誼


發佈時間:2020/11/1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1:39
艾爾段與川普私交甚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艾爾段與川普私交甚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連任失利的美國總統川普私交甚篤,他牽延數日才祝賀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勝選,同時不忘「衷心感謝」川普「一直以來展現的溫馨友誼」。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沒有在美國總統大選選情底定之際就向拜登祝賀,牽延數日才發出賀函。與此同時,他不忘傳達訊息感謝與他私交甚篤的川普。

 

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10日深夜在聲明中引述艾爾段向川普傳達訊息說:「不管正式選舉結果如何,我感謝4年任期內您為了在共同利益和價值的基礎上改善土耳其和美國關係而揭示的真誠且堅定的願景。」

「在此一堅實基礎上進一步增進歷史性友誼以及夥伴與同盟關係,這才符合兩國共同利益。我向您保證土耳其在今後一段時間內將為此竭盡全力。」艾爾段告訴川普:「我藉此對您一直以來展現的溫馨友誼再度衷心致謝,真心誠意祝願美國人民和平幸福。」

艾爾段與川普的私交遠遠超越兩國歷任國家領導人。這層私人關係甚至達到可以直接影響外交政策的程度。例如艾爾段就在跟川普通話時顛覆美國的中東政策,讓川普做出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另一通電話則讓川普不惜背棄敘利亞戰場上的盟友庫德族,「亮綠燈」同意土耳其進入敘北展開軍事行動。
 

艾爾段感謝川普,同時發函祝賀拜登勝選,強調在拜登副總統任內,兩人已就兩國關係數度進行討論,並強調當今面臨全球和區域挑戰「有賴我們在共同利益和價值的基礎上,進一步開展並增強這些關係」。

艾爾段祝賀拜登勝選,並且表達「未來一段時間我們決心朝著這個方向跟美國政府密切合作。猶如過去一樣,我相信兩國未來的堅實合作和結盟,將會繼續對世界和平做出關鍵貢獻」。(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艾爾段#川普#總統大選#賀函#拜登#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0867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