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貨運工 結果共23筆

  • 心碎! 聯結車司機因強震身亡 家屬殯儀館痛哭

    花蓮強震造成蘇花公路坍方,當時經過的吳姓駕駛被落石砸中,當場身亡,讓家屬相當悲痛,不過他們卻指控,貨車公司不聞不問,甚至質疑公司沒有幫吳姓駕駛保勞健保。對此,公司老闆澄清,有幫吳姓駕駛保團保,而他的勞保投保在貨運工會,強調是家屬誤會了。
    2024/04/10 14:00
  • 見貨車違停卸貨「乖乖等vs.違規超車」 網分派反應兩極

    台灣貨運工會先前曾向交通部提出強烈訴求,抗議都會地區卸貨停車位嚴重不足,導致貨車司機在緊迫的配送時間壓力下,常常被迫違規停車,該工會呼籲交通部進行適當的規劃以增加卸貨車位,並提出相應的司機工作權保障措施。
    2023/11/10 16:23
  • 韓國貨運罷工失敗告終 16天損失破2兆韓元民眾挺不下去

    由韓國「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旗下貨運工會自11月25日發動大規模罷工行動,要求政府立法保障司機最低薪資在內的制度。不過,由於韓國政府態度強硬,加上長達16天的貨運停擺重創國內經濟,民眾怨聲載道。最終工會內部於9日透過內部投票決定後,黯然結束這場近半年來,第二起貨運罷工行動。
    2022/12/10 16:51
  • 南韓貨運工會罷工13天 經濟損失破8百億台幣

    南韓貨卡車司機罷工陷入長期化的僵局,儘管南韓政府已經頒布強制開工令,但貨運工會依然毫不示弱。罷工影響的範圍越來越大,鋼鐵製品堆滿工業園區,現代汽車廠緊急招募臨時工,一天動用5百人將新車開出工廠,就怕塞爆生產線;石油運輸也受阻,加油站掀起「汽油荒」。南韓總統尹錫悅將罷工帶來的威脅比作「北韓核武」,揚言還會再加強制裁力道,目前已研擬要針對煉油、鋼鐵業,追加第二道強制開工令。今天(6日)是貨運工會罷工第13天,南韓官方粗估,經濟損失規模已達3.5兆韓元,折合台幣812億。
    2022/12/06 19:56
  • 尹錫悅不滿貨運司機半年2罷工 暗批:跟北韓核威脅一樣

    南韓貨運司機罷工行動持續延長,對於國內經濟、民生衝擊也進一步擴大。如今有消息人士透露,南韓總統尹錫悅在一場閉門會議中,將貨運工會的罷工行動描述為「與北韓核威脅相當」,表示政府只要妥協一次,對方就會得寸進尺,要求嚴整工會領導人。
    2022/12/05 11:28
  • 韓鐵道勞資談判達成一致 取消原訂罷工

    南韓罷工潮接二連三,繼貨運工會、首爾地鐵之後,原訂今天上午罷工的南韓全國鐵道工會。
    2022/12/02 11:22
  • 韓國貨運司機罷工延燒 一週經損新台幣380億元

    韓國貨運工會為爭取永久實施安全運費制度發起罷工,水泥、鋼鐵、汽車、石化業都受影響,當局統計,過去一週內因出貨不及的經濟損失達1.6兆韓元(約新台幣380億元),韓國政府可能考慮擴大強制開工令適用範圍。
    2022/12/02 10:36
  • 韓國政府下令水泥運輸車主開工 勞資對立升高

    韓國貨運工會為爭取永久實施安全運費制度發起罷工,癱瘓水泥、鋼鐵等物流運輸,韓國政府在談判破裂後今天正式下達開工令,強制水泥混凝土運輸車主回到工作崗位,業主叫好同時也引發工會不滿。
    2022/11/29 17:09
  • 南韓冬季大罷工潮!癱瘓物流.交通.學校.醫療

    今年六月,南韓曾發生貨卡車司機大罷工,導致物流供應中斷,影響水泥、鋼鐵、汽車業運輸,損失規模達2兆韓元,折合台幣463億;半年不到,上千名貨卡司機,又發起第二次大罷工,這次要求南韓政府要「永久性」保障生存權。今天(28日)是罷工第五天,南韓政府將物流危機預警提高到了最高等級,也與貨運工會展開首次協商,但傍晚談判宣告破裂;南韓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明天(29日)他將主持國務會議,可能會破天荒下達強制「開工令」。貨卡車司機罷工也點燃南韓冬季罷工潮,交通運輸工會、學校臨時工、醫護人員都接連發起罷工。
    2022/11/28 20:02
  • 罷工五天供應鏈中斷!南韓兩百處工地停擺

    南韓貨運工會大罷工,進入第五天,南韓的鋼鐵、水泥業供應鍊中斷,兩百多處工地,被迫停工。南韓政府跟勞工協調破裂,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不排除明天祭出強制開工令。
    2022/11/28 18:01
  • 韓貨運罷工恐癱瘓經濟!政府批「挾持供應鏈」、擬祭開工令

    南韓貨運工會、總動員大罷工、進入第三天,要求政府調高最低薪資。而罷工影響範圍持續擴大,不只港口貨運停擺,醫院和學校約聘人員也紛紛加入。光是週五一天,全國近四分之一的學校,無法供應學餐。經濟活動可能面臨癱瘓,尹錫悅政府痛斥抗議團體,簡直將供應鏈挾持為「人質」、來威脅加薪。
    2022/11/26 12:29
  • 韓貨運半年內二度罷工 尹錫悅嗆祭「國史首見」開工令

    南韓貨運工會今年6月中旬,為了爭取政府保證運費費率和基本薪資,發動大規模罷工行動,全國損失超過360億新台幣,最終與政府協商後,才宣告結束長達8天罷工。如今又傳出,貨運公會25日再度發動罷工行動,讓總統尹錫悅氣得警告要動用「開工令」,恐成為南韓國史首次發布命令要求工人返工。  
    2022/11/25 12:02
  • 南韓貨運罷工延燒 原物料卡關恐加劇供應鏈困境

    南韓貨運工會罷工行動延燒超過一週,造成的經濟損失已超過12億美元,且不斷擴大中。除了汽車、鋼鐵、石化產業出口大受影響,如今再傳出製造半導體晶片必須使用到的清潔劑「異丙醇」面臨出口困難,無法輸出到位於中國大陸的工廠,引發連鎖效應,恐會加劇供應鏈緊張。
    2022/06/14 16:50
  • 南韓貨運工會與政府談判破局!罷工一週出動軍方幫載貨

    南韓貨運工會為了爭取政府保證運費費率和基本薪資,自本月7日以來發動罷工行動,至今已持續一週,國內貨運大亂。由於工會與政府最新一輪的談判再度宣告破局,罷工行動也將持續延燒。
    2022/06/13 17:24
  • 海南貨車卸貨傳巨響 疑啤酒爆炸 2死3傷

    大陸海南發生爆炸死亡事故。好幾名貨運工人在為一輛運送啤酒的貨車卸貨時,車內突然傳出爆炸聲,導致2人死亡3人受傷。當地官方初步調查,不排除是啤酒爆炸惹禍。
    2021/09/21 11:37
  • 夢幻工作? 守8百年古堡.日沖160馬桶

    這波疫情中,各行各業都有辛酸血淚,有人被裁員丟了工作,幸運留下來的人也不見得好過;愛爾蘭一座8百年歷史的古堡,是政商名流最愛的五星級飯店,遇上疫情飯店歇業,400名員工都被要求暫時返家,只留下兩名員工看守,這兩人剛好是一對情侶,原以為能過著夢幻的古堡主人生活,但現實是殘酷的,他們每天工作八小時,要打掃83間客房、160間廁所,為了確保水管正常運作,每個馬桶天天都要沖水一次,笑稱這是最耗體力的一門工作!古堡臨時主人不好當,海運工人更是難為,因為各國實施邊境封鎖,全球有20萬名海上貨運的員工,合約到期卻回不了家,只能繼續埋首工作,不少人都出現壓力升高,甚至憂鬱傾向。
    2020/06/25 19:54
  • 抗議人潮密集 超級傳播疫情難防

    美國各地的抗議人潮不斷湧現,儘管不少人戴上口罩,但已經陸續傳出抗議群眾確診的消息,擔心會引爆第二波疫情高峰。這波新冠病毒,也是引發怒火的元凶之一。非裔族群在疫情期間尤其受創,儘管只占總人口的13%,但非裔族群患者死亡的人數卻占總數的23%。分析認為很可能跟非裔民眾從事的職業有關。像是收銀員、護士、清潔工、貨運工人等等,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的職業,有17%是非裔。而且因為非裔民眾很多從事像是餐廳服務生 飯店清潔員等等在疫情受重創的休閒娛樂產業。也讓非裔族群四月分的失業率達到16.7%。
    2020/06/13 22:00
  • 封城沒車搭!印度男徒步288公里回家鄉 半途累到暴斃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不少國家祭出「封城令」之外,甚至嚴格的還採取全國封鎖,位於南亞的印度就是如此。新德里1名從事送貨員的男子,為了要回到家鄉,決定徒步走回距離新德里288公里的老家。沒想到走到大約215公里處左右,疑似太過勞累而不幸暴斃身亡。
    2020/03/31 14:51
  • 適用七休一例外 汽車客貨運工會表達反對

    台灣汽車貨運倉儲業及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今天到勞動部前抗議,要求政府不得將汽車貨運、倉儲及客運業納入七休一例外情況。
    2018/02/05 17:05
  • 母殺兩子自盡 社會局曾接獲母虐兒

    發生在昨天母子3人死亡的人倫悲劇,苗栗這位媽媽,疑似和先生為了孩子的管教問題,多次發生爭執而分居,日前婆家想帶回小孩,婦人就以帶小孩出遊為藉口,帶著5歲兒子和3歲女兒走上絕路,而苗栗社會局表示,3年前曾接獲通報,懷疑媽媽虐待兒子,但社工查訪沒有看出異狀,而最近先生忙於連任貨運工會理事長,對於太太帶著小孩出遊4天,也沒多加關心,一連錯過,導致沒能及時阻止悲劇。
    2013/06/12 12:08
  • 人倫悲劇!疑管教問題 母殺2幼子自盡

    人倫悲劇!苗栗一名媽媽,帶著5歲的兒子,和3歲的女兒走上絕路!這名媽媽是前一天入住新竹一間飯店,中午時,飯店人員發現,媽媽遲遲沒有退房,打電話又沒人回應,只好開門進入,才發現母子3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據了解,先生家世不錯,還是貨運工會的理事長,當初兩人結婚時還包下學校辦喜宴,連鄰居看了都說兩人婚姻幸福,但媽媽為什麼狠心帶兒女走上絕路,警方研判媽媽疑似為了小孩管教問題,想不開,但真正原因還要追查。
    2013/06/11 15:24
  • 行刑式虐殺! 男遭削耳、斷九指後棄屍

    昨天一名工人開車前往工地,在林口下福山區路邊山坡,竟然驚見一名男子屍體,而且這名張姓死者頸部被利刃刺入多刀,兩耳還被割下,手指也被砍得只剩左手大拇指,死亡至少2-3天,友人到場指認供稱,58歲的張姓男子曾在長榮貨運工作,離職後獨居在桃園家中,有積欠銀行10萬元債務,但不清楚是否有和人發生糾紛,警方研判,死者生前慘遭「行刑式」虐殺後,才被載到山區棄屍。
    2013/01/18 08:02
  • 〈獨家〉休假太多!薪水變少 員工撂人打主管

    不滿經常被排休假,員工竟夥同友人打主管!貨運公司外包的搬運工人,是以工時的多寡來計算薪水,新北市一名27歲的男子,疑似因為主管少排他的班,讓他常休假,工作時數變少,最後乾脆提出辭呈,沒想到主管也沒慰留,更讓他心生不滿,辭職後竟然率眾,毆打這名前主管。
    2012/08/07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