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貨運罷工恐癱瘓經濟!政府批「挾持供應鏈」、擬祭開工令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2:29

南韓貨運工會、總動員大罷工、進入第三天,要求政府調高最低薪資。而罷工影響範圍持續擴大,不只港口貨運停擺,醫院和學校約聘人員也紛紛加入。光是週五一天,全國近四分之一的學校,無法供應學餐。經濟活動可能面臨癱瘓,尹錫悅政府痛斥抗議團體,簡直將供應鏈挾持為「人質」、來威脅加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午餐時段總是大排長龍,南韓校園的小朋友,蜂擁到學生餐廳用餐。

學生餐廳工作人員:「一人兩顆橘子一個馬芬。」

不過週五卻是靜悄悄,因為12.7%2.1萬名約聘人員總罷工一天,抗議薪資比正職員工還要低。

 
公共運輸勞動工會教育公職本部長:「如果(政府)不回應要求,將會展開二次或長期罷工。」

全國近四分之一學校停止供應學餐,另外首爾也有醫院響應罷工,從24日貨運工會發起活動以來延燒各個行業。

施工業者:「因為水泥本身無法供應,所以混凝土骨架工程無法進行。」

不只首爾建築工地停擺,貨運司機不工作癱瘓港口,截至25日下午港口集裝箱吞吐量不到平常的3成。

國土交通部長元喜龍(音譯):「不論是以爭取什麼權利為由,怎麼能以人民的損失作為人質,強硬推動自己主張的事情?」

就怕出口供應鏈受阻尹錫悅政府揚言,一旦集體罷工持續不得不強硬下達「開工令」,但沒鬆口要怎麼解決低工資問題。

韓聯社TV新聞旁白:「貨物連帶(貨運工會)表示,最低工資上漲7.1%的同時,集裝箱運費下跌1.41%。」

 
雖然南韓從明年最低時薪漲到9620韓元將近台幣220元,明明貨運成本下跌卻沒有反映在薪資漲幅,加上高通膨政府消極回應都讓勞工不滿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貨運#罷工#尹錫悅#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8

0.1596

0.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