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貨運工會與政府談判破局!罷工一週出動軍方幫載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7:24
南韓貨運工會自本月7日開始,發動罷工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貨運工會自本月7日開始,發動罷工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貨運工會為了爭取政府保證運費費率和基本薪資,自本月7日以來發動罷工行動,至今已持續一週,國內貨運大亂。由於工會與政府最新一輪的談判再度宣告破局,罷工行動也將持續延燒。

警方與示威工會人員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韓聯社》、《路透社》報導,南韓貨運工會此次罷工的原因是希望政府延長實行將於今年底到期的「安全運費制」,保障運費補貼及運費費率,確保司機能獲得基本薪資,以因應飆升的燃油費用,以及避免發生超載現象等。

不過現任總統總統尹錫悅日前表示,各方應通過由國土交通部為首的對話解決爭端,未正面做出回應。工會則指出,他們在12日時已經與政府進行四度協商,但雙方未達共識。工會方面稱,當天的談判是因爲執政的「國民力量黨」反對才會破局,強調將繼續罷工,同時還會進行「更有力的鬥爭」。

對此,南韓海洋水產部13日表示,軍方已經接受交通部委託,動員多達100輛貨運卡車前往釜山港等地,載運部分短程貨物,協助在港口清出一些空間,緩解當前貨櫃大塞車的困境。

 
釜山港口為南韓第一大港,也位居全球前十大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悉,南韓貨運工會這波罷工行動重創國內汽車、石化、鋼鐵等,以出口為主的產業。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之一的浦項鋼鐵(POSCO)坦言,因為缺乏空間來存放未出貨的產品,將暫停部份廠房運作。汽車大廠現代(Hyundai)亦透露,已減少部份產線的生產。

韓國石化工業協會也呼籲停止罷工,稱「損失就像雪球越滾越大」,將影響國民經濟。蔚山、麗水和大山等主要港口的出貨量已經停擺,每日交貨量從平均7萬4000噸暴跌剩下10%左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韓國#南韓#出口#貨運罷工#貨運大亂#港口#貨運#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20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