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貨運司機罷工8天終於落幕 損失估計超過355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2:25
南韓貨運司機工會14日晚間終於與政府達成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貨運司機工會14日晚間終於與政府達成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貨運司機工會日前發動罷工行動超過一週,造成貨運大亂,估計經濟損失超過12億美元(355億新台幣)。對此,工會在14日晚間與政府進行第5度協商,獲得政府承諾延長運費保障機制及及及高油價補助等協議後,宣布於今(15)日正式復工,此前損失慘重的汽車、鋼鐵、石化公司的股價也終於止跌回升。

貨運司機罷工8天,導致南韓物流出口大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韓聯社》、《路透社》報導,貨運工會14日晚間8點與國土交通部進行第5次協商,最終政府終於鬆口,國土安全部承諾將把原定在今年底到期的「安全運費制度」延長至明年,並且會將現行制度從當前只限制貨櫃及水泥運輸車,擴大到整個物流行業。此外,協議中還提及國會將進一步討論提高油價補助,確保運費合理化等內容,換取貨運司機即刻復工。

據悉,由文在寅政府在2020年施行的「安全運費制度」旨在保障貨運司機獲得合理最低公司、防止疲勞駕駛、超載和超速等。由於這項制度原定僅實施3年,將於今年底失效,因此貨運工會在本月7日正式發動大規模罷工行動,要求尹錫悅政府延長「安全運費制度」。

貨運司機靜坐示威,要求政府延長「安全運費制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指出,這場為期8天的罷工行動重創國內多項產業,從本月7日至12日,汽車、鋼鐵、石化等產業的生產、出貨、出口損失超過12億美元。不過貨運復工的消息公開後,各大出口產業股價也聞訊止跌回升,現代汽車股價上漲4%,韓一水泥股價也上揚7%。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尹錫悅#油價#補助#運費補貼#最低工資#南韓物流#貨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1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