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赦前總統李明博? 尹錫悅鬆口:讓人坐20年牢不太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8:41
南韓現任總統尹錫悅過去主張特赦李明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現任總統尹錫悅過去主張特赦李明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在去年底正式獲得前總統文在寅特赦出獄,正在服刑中的前總統李明博是否能獲得特赦出獄,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對此,現任總統尹錫悅今(9)日也鬆口表示,「讓人過20幾年的牢獄生活不太好」,與昨天稱「還不是時候」的態度,似乎又出現轉變。

李明博2020年在保釋出獄一年後,再度出庭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9日在上班途中,被媒體提問在競選期間,曾表態支持特赦前總統李明博一事時表示,「從過去的例子來看,讓人過二十多年的牢獄生活不太好」,言下之意,似乎就是在暗示將會予以特赦。不過此前一天,尹錫悅被問及相同的問題時,他卻僅簡短回應稱,「這還不是現階段應該談論的問題」,沒想到才過了短短一天,態度就出現大轉變。

據悉,現年80歲的李明博因涉嫌貪汙收賄、濫權、逃漏稅等,共16項罪名被檢方起訴,最後被南韓最高法院判處二審17年徒刑定讞,在2020年11月重新入獄,若刑期服滿,恐怕得到95歲才能出獄。

李明博在2018年,前往中央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接受訊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報導指出,李明博日前以「健康惡化」為由申請監外執行。有輿論認為,不管教育改造部門是否批准放人,尹錫悅都有可能在8月15日以南韓光復節為契機,宣布特赦李明博。

事實上,尹錫悅2017年就任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長期間,曾主導偵辦前任政府弊案,等同是親手把李明博與朴槿惠送進監獄。但為促進國民團結,尹錫悅不僅支持朴槿惠特赦案,也多次主張應赦免李明博,並曾為此當時執政的文在寅政府展開協商。去年11月,尹錫悅以總統候選人身份接受《韓聯社》專訪時,被問及特赦李明博、朴槿惠的問題時,就曾回答,「該是回家(出獄)的時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總統#南韓#尹錫悅#特赦#李明博#朴槿惠#政府#貪污#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20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