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準總統尹錫悅就職典禮 預算7770萬史上最高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7:40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大手筆編列7770萬舉行就職典禮。(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大手筆編列7770萬舉行就職典禮。(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南韓第20屆總統就職籌備委員會金昨(22日)表示,候任總統尹錫悅的就職典禮,將於5月10日在首爾汝矣島的國會廣場舉行。預計邀請逾4萬人出席活動,典禮預算則編列33億韓元(約新台幣7770萬),創下史上最高記錄。

南韓疫情趨緩,解除社交距離等措施,防疫限制大幅放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籌備委員會發言人金沇珠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尹錫悅就職典禮將邀請4萬1千人與會,名單仍在擬定當中。據了解,由於近日南韓防疫措施大幅放寬,因此邀請人數也比原先計畫的增加許多。

此外,這次就職典禮預算高達33億韓元,創歷屆之最,金允珠表示,物價逐年上漲,每位總統的預算都會刷新紀錄。資料顯示,南韓歷屆總統相關經費從金泳三10億韓元、金大中14億韓元、盧武鉉20億韓元、李明博24億韓元到朴槿惠31億韓元。不過像是現任總統文在寅,當初就僅邀500人在國會大廳簡單舉行就職儀式。

朴槿惠三月底獲特赦返回大邱家中。(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至於媒體關心,甫獲特赦的前總統朴槿惠是否會出席典禮,金沇珠表示,尹錫悅日前已登門拜訪親自邀請出席,必要時將由籌委會委員長朴柱宣遞交邀請函。依照慣例,此次活動還會邀請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的夫人權良淑等前任總統遺屬。
 

典禮流程部分,首爾巨型鐘樓普信閣當天0時即會敲鐘,宣告新總統任期開始。上午,尹錫悅會先在宅邸簡單慶祝,隨後參拜國立顯忠院,11點出席就職典禮,下午則會舉辦紀念活動,宣告遷移至新址的龍山總統辦公室時代揭幕,之後還有國內外嘉賓的慶祝宴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防疫#總統#南韓#特赦#文在寅#尹錫悅#物價#防疫措施#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396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