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貨輪擱淺 結果共61筆

  • 驚險救援!外籍貨輪擱淺 空勤直升機救9人

    澎湖外海上演驚險救援!昨天(17)下午,澎湖海巡接獲通報,白沙鄉的外海有艘外籍貨輪,因為故障失去動力,擱淺在淺灘,但因為風浪強勁,加上海水溫度太低,船上的9名緬甸籍船員,無法脫困,海巡也難以靠近,最後連絡空勤總隊,由直升機吊掛救援上岸。
    2023/12/18 12:07
  • 船長責任較大?「巨龍號」擱淺毀珊瑚礁 船長判賠377萬

    台灣籍貨輪「巨龍號」,2018年12月行經屏東滿州外海時,因為偏離航道,導致貨輪擱淺,船公司直到隔年7月才移除船體,毀損海底硬珊瑚礁,墾管處向船長求償,法院判賠377萬。
    2023/10/10 12:49
  • 蘇伊士運河又卡! 滿載「6.5萬噸榖物」烏克蘭貨輪擱淺

    位於埃及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今(9)日又有船隻擱淺;一艘自烏克蘭開往中國大陸、滿載6.5萬噸榖物的貨輪「榮光號」(MV Glory),一度在坎塔拉市(El Qantara)附近動彈不得,運河管理局緊急派出拖船協助,該貨輪已重新浮出水面。
    2023/01/09 17:38
  • 漁會借錢上訴!德翔案2審判免賠 漁民傻眼

    6年前,德翔台北貨輪擱淺在石門外海,重油汙染石門以及金山沿海遭求償,原本一審判罰1.62億元,二審卻逆轉判免賠,讓漁民無法接受,賠償金額竟從有到一毛錢都拿不到,而金山漁會也決定,要借錢再上訴。
    2022/12/05 14:54
  • 蘇伊士運河又卡船 油輪擱淺險成「長賜號2.0」

    長榮海運所屬的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reen)2021年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發生「卡船」事故,一度引發全球航運大亂。不料蘇伊士運河31日又傳出有貨輪擱淺,導致河道堵塞,所幸數小時後就順利排除事故,在拖船的協助下順利恢復通行。
    2022/09/01 14:08
  • 貨輪擱淺毀大片珊瑚 墾管處求償579萬法院僅判65萬

    一艘台灣籍的雜貨輪「巨龍號」2018年年底行經屏東滿州外海時,不慎撞擊岸邊珊瑚礁擱淺,船公司竟直到隔年7月才將船體移除,導致該處珊瑚礁幾乎全毀,面積達377平方公尺,預估要15年才能復原,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因此向船公司求償5百多萬元,不過法院卻僅依照《海商法》,判賠65萬元,墾管處不滿差距過大,將和律師研議繼續上訴。
    2022/08/14 12:00
  • 熱帶低壓威力強!西南部衝擊大 貨輪擱淺、海邊掀巨浪

    熱帶低壓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嘉義布袋商港捲長浪,一艘貨輪五日晚間,碰撞消波塊而擱淺,經過一晚船身幾乎被大浪吞沒,幸好船員都及時獲救,另外嘉義東石也有道路積水20公分,至於高雄西子灣,掀兩層樓高浪花,拍打上岸邊,沒穿雨衣的會被濺濕。
    2021/08/06 20:50
  • 豪雨侵襲!嘉義貨輪擱淺9船員受困 高雄水泥地塌陷

    南部連日大雨,海象不佳風浪強,嘉義布袋港有貨輪失控擱淺,整艘船卡在消波塊旁,9名船員受困,海巡隊即刻救援,順利將船員救出。高雄市區傍晚也出現地基塌陷,造成便道坍塌,警方火速到場戒備,研判是民眾私自加蓋的水泥地,年久失修,又不敵連日大雨才大面積崩塌。
    2021/08/05 20:38
  • 12分鐘下8指令! 長賜號船長「亂指揮」讓貨輪擱淺

    今年三月,長榮貨輪「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全球航運大亂,現在運河管理局公佈調查結果,指控船長在12分鐘內連下八道命令,而且在貨輪偏向後還要求加速,導致整艘船失控,撞到河岸,是造成擱淺的主因。
    2021/06/01 14:23
  • 埃及「首位女船長」害長賜輪擱淺? 她嘆:我在別艘船

    埃及首位女船長艾斯萊達無端淪為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的受害者,有人在網路上流傳假新聞,說她造成這艘巨大貨輪受困。但她表示,這些性別歧視的言論不會打倒她對航海的熱愛。
    2021/04/05 08:09
  • 每「卡」1hr損失百億! 蘇伊士運河「鎖喉」全球跳腳

    長賜號貨輪擱淺,一度卡住了埃及的經濟命脈。蘇伊士運河光是去年,就為埃及賺進56億美金,透過這條運河運送的貨物,每天價值破百億美元。現在雖然通航,但要慢慢消化大量被卡住的船隻,經過估算,蘇伊士運河每卡住一小時,損失就高達114億台幣。
    2021/03/30 22:21
  • 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 今調集多艘拖船拚脫困

    長榮貨櫃輪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長榮今天表示,原訂在台北時間28日晚上8時進行新一波脫困行動,不過重新評估之後,決定調集更多拖船,浮船作業暫緩至台北時間今天早上8時至9時進行。
    2021/03/29 12:04
  • 長賜輪擱淺有解? 荷蘭團隊馳援:下週初有望脫困

    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荷蘭海上救助公司Smit Salvage表示,如果在拖船負重能力、疏浚工程和滿潮等多管齊下成功移動貨輪,下週初長賜輪就能脫困。
    2021/03/27 22:46
  • 蘇伊士運河被卡改道好望角 海盜與成本風險劇增

    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導致海運大塞車,已有前往歐洲的商船選擇改道好望,但卻得冒險行經海盜猖獗的西非海域;此外塞船衍生的天價賠償,也可能讓涉事各方之後大打法律戰。
    2021/03/27 15:01
  • 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 挖沙2萬立方公尺才有救

    台灣長榮海運的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中斷了水道航運。運河管理局表示,須挖除多達2萬立方公尺的沙,才能讓這艘巨型貨輪脫淺。
    2021/03/26 17:24
  • 快訊/長榮貨輪擱淺! 能源局:不影響天然氣進口

    長榮貨輪卡船事件爆發後,外界擔憂可能影響台灣天然氣進口,對此,經濟部能源局今天發出聲明,強調台灣進口的天然氣,主要是來自澳洲、俄羅斯和美國等國家,航行路線不會經過蘇伊士運河,所以沒有受到影響。
    2021/03/26 16:52
  • 長榮貨輪最新衛星照曝光! CNN分析3招解套

    長榮貨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邁入第3天!最新曝光的衛星照,可以看到長賜輪,剛好斜斜的卡住河道。儘管當局宣布,蘇伊士運河暫時停航,但該如何解除危機?專家分析有三種方式,包括拖曳,疏浚和卸貨,如果得卸貨的話,可能需要兩週才能讓貨輪脫困。
    2021/03/26 12:45
  • 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大塞船 俄國趁機推北方海路

    台灣長榮海運「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癱瘓了這條全球最繁忙航運水道之一。俄羅斯今天趁機推動「北方海路」(Northern Sea Route)為蘇伊士運河以外的另一選擇。
    2021/03/26 12:32
  • 大排「長榮」!長賜號貨輪擱淺逾48小時 運河塞爆

    因為新冠疫情鬧了大半年的海上貨櫃荒,現在竟然還碰上蘇伊士運河意外,塞爆重要的經濟命脈!這艘長賜號(Ever Given),是一艘由日本「正榮汽船公司」擁有、台灣長榮海運營運的超大型貨櫃輪,上面至少載了2萬個20呎貨櫃,從大陸出發,準備前往荷蘭鹿特丹,沒想到在蘇伊士運河南端,遇上沙塵暴強風,一頭撞上了河岸,動彈不得。目前的搶救工作已經暫停,將派出菁英小組到現場評估;但停擺的蘇伊士運河,一天至少會有50艘大小船隻通過,隨著時間累積,不僅來往物資受阻,連原油價格都跟著上漲。
    2021/03/25 20:00
  • 長賜輪擱淺害衛生紙短缺? 經濟部回應了

    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恐讓木漿短缺、衝擊衛生紙供應。經濟部表示,相關廠商存有1至2個月原料庫存,中華紙漿也能供貨,貨輪擱淺屬於短期事件,不用過度恐慌。
    2021/03/25 19:19
  • 快訊/「長賜號」卡運河 日船公司恐面臨天價求償

    堵住蘇伊士運河的長榮貨輪「長賜號」,因為屬於日本正榮汽船公司所有,船隻的保險也是由日本公司處理。在發生貨輪擱淺事件後,現在傳出承保的保險公司,恐怕得面臨來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索賠,其他船公司也可能因為運河交通受阻、影響營收而求償,可能會寫下沒有船隻碰撞情形下,全球最大的貨運賠償案。
    2021/03/25 12:49
  • 擱淺釀蘇伊士運河塞船 台北港:不會有類似情況

    長榮海運貨輪擱淺釀蘇伊士運河塞船,台北港今天指出,問題可能與河道寬度限制有關;台北港吞吐量不若蘇伊士運河,加上是海港,即使發生船隻擱淺也不至於影響整體通行。
    2021/03/24 17:29
  • 詭異!貨輪擱淺澎湖海域 船上卻空無一人

    澎湖岸邊出現一艘「擱淺貨船」,沒有發出任何求救訊號,船上的自動辨識器統也被關閉,海巡人員冒險登船,但貨輪上卻沒有半個人影,船員集體人間蒸發,不排除早就被人接走,棄船逃逸,原因成謎。
    2021/01/19 21:05
  • 貨輪擱淺澎湖  船上無人海巡布放攔油索防污染

    船名為HM-FOUNDATION的貨輪擱淺在澎湖縣西吉嶼無人島海域,澎湖海巡隊今天趁海象趨緩,登輪搜尋未發現人員,但船艙破裂開始進水,有油花溢出,海巡布放攔油索,防堵油污污染海域。
    2021/01/19 18:03
  • 擱淺貨輪成拍照打卡點 漲潮困海上已3件

    彰化伸港外海,有一艘貨輪擱淺一年多,退潮的時候,可以看到整艘貨輪停在沙灘上,成為拍照打卡點,但是不熟悉海水漲退的遊客,卻屢傳受困意外。日前又有三名遊客,徒步走到貨輪旁,太晚回岸邊,受困海上,消防出動救援,這是今年第三件,因為擱淺貨輪受困。
    2020/12/24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