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帶低壓威力強!西南部衝擊大 貨輪擱淺、海邊掀巨浪

記者 黃筱淇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紀建亨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0:50

熱帶低壓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嘉義布袋商港捲長浪,一艘貨輪五日晚間,碰撞消波塊而擱淺,經過一晚船身幾乎被大浪吞沒,幸好船員都及時獲救,另外嘉義東石也有道路積水20公分,至於高雄西子灣,掀兩層樓高浪花,拍打上岸邊,沒穿雨衣的會被濺濕。

圖/TVBS

 
擱淺的「山寶貳號」貨輪,不堪強浪衝擊,船身幾乎被大浪吞沒了。

「山寶貳號」貨輪,5日下午從澎湖,要返回布袋商港,風浪未達8級禁航標準,但巨浪一打,船身碰撞消波塊而擱淺,9名船員及時獲救,貨輪上載運大量油品,海巡已佈設攔油索,等海象轉好立刻救援。

公車變水陸兩用車,路面積水,被往兩側民宅推,家門口階梯都濕了。

 
圖/TVBS

水濺進家門,得趕緊往外掃,這是嘉義東石,東崙村道路,面積約100公尺長,積水20公分,居民很怕雨持續下,會不會半夜水淹進來。

當地居民vs.記者:「現在馬路淹成這樣,你覺得怎麼樣,很恐怖。」

民眾:「啊。」

西子灣捲起兩層樓高大浪,浪花打上岸邊,來不及閃開的,得要有雨衣防護。

記者黃筱淇:「又是一陣浪花打過來,整個其實記者身上,並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而是因為被這些浪花給濺濕的。」

圖/TVBS

民眾:「騎過去剛好看到那個浪很大,要這種天氣才有,對啊,平常也沒有。」

 
另外壽山動物園,兩米深的蓄水池,有維修工程,雨天,加上鋁梯面積大,工人要爬出洞,不慎卡洞口,警消用繩索救援,鏡頭轉到高雄永安,永新漁港旁,傾斜的路燈,一陣風吹來不斷搖晃,當地居民水閘門不敢拆。

永安居民:「水到這裡,然後水就來了,呼,就淹到這裡。」

永安居民:「這幾天還會下雨,你們就不敢拆起來,對(怎麼說),就怕又下雨,也不好裝,我自己不會用。」

幾天前西南氣流挾帶大雨,才淹過一次,這波熱帶低壓,讓人提心吊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雨#民眾#影響#天氣#下雨#嘉義#高雄#西南氣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77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