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變局 結果共86筆

  • 2024天下經濟論壇 放眼全球:地緣政治加劇、淨零挑戰接續,新科技帶來新機會!

    隨著世界的分化,全球供應鏈重組,新科技快速演變衝擊產業,從企業到個人該如何因應。2024天下經濟論壇有來自美、英、中、日等國家的重量級講者齊聚,透過八大熱趨勢、四場專題演說,面對重重挑戰,重量級領袖帶來觀察趨勢、共同探討變局,邁向新境界。
    2024/01/23 18:59
  • 中澳大和解!習近平提「小院高牆」批美 澳重申一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為中澳關係融冰跨出一大步。習近平直言,小圈子解決不了全球面臨的大挑戰,小集團也適應不了世界大變局,強調中澳兩國沒有歷史恩怨糾葛,可以成為互相信任的夥伴。
    2023/11/07 14:56
  • 亞特蘭大駐處偕美智庫 談台灣半導體與全球安全

    駐亞特蘭大辦事處偕美國智庫舉行研討會,探討台灣半導體與全球安全。晶片戰爭作者米勒指出,台積電雖開始赴美、日、德設廠分散產能,占比仍小,台美還須合作因應變局。
    2023/09/29 10:58
  • 「共同面對去年底選舉挫敗」 蔡英文:賴清德能接棒帶領台灣

    民進黨全代會今(16日)下午在圓山大飯店登場,總統蔡英文壓軸登場發表致詞。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四年來自己和賴清德並肩作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一起守住四大公投;也一起挺過三年多的百年大疫,共同面對去年底地方選舉的挫敗。她強調,面對人民的批判,民進黨會反省、會改進;她也相信賴清德能夠在新的變局中,接棒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前進。
    2023/07/16 16:08
  • 史上最高齡總統!拜登宣布拚連任 「4大問題」成挑戰

    美國現任總統在尋求連任時,傳統上向來具有壓倒性優勢,但美國總統拜登爭取連任面臨特別的阻力,包括他的年齡問題、經濟表現、前總統川普再戰白宮,以及國際變局等因素。
    2023/04/25 22:23
  • 『「雙英出訪」美中台新變局』專題 TVBS解密2024大選選情關鍵

    日前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將於29日前往貝里斯及瓜地馬拉,沿途將過境美國紐約跟洛杉磯,並傳出將在洛杉磯拜會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無獨有偶,前總統馬英九也預計三月底到大陸祭祖跟參訪,與蔡英文過境美國時間重疊。美中關係日趨緊繃,兩人此行恐將牽動台海局勢,連帶左右2024選戰漸趨白熱化的選情發展,TVBS56頻道特別企劃『「雙英出訪」美中台新變局』專題,從3月27日起早上十點,給觀眾最即時新聞畫面,全面解析此趟出訪對台海關係,以及對2024大選影響。《新聞大白話》、《國民大會》、《少康戰情室》接棒全方位探討局勢變化。
    2023/03/25 14:00
  • 普欽用中文喊「乾杯」 CNN:習拿普欽當北約擋箭牌

    俄羅斯總統普欽,大陣仗迎接習近平到訪,晚宴還特地用中文說「乾杯」。普欽親自送習近平離開克里姆林宮時,習近平突然說:,「中俄要一起推動百年變局」,引發不少解讀。CNN分析認為,中俄兩國互相利用,在習近平眼中,普欽只是對付北約的擋箭牌。
    2023/03/22 17:47
  • 供應鏈大變局 《金臨天下》專訪崇越董座郭智輝 解密去台化疑雲

    美國祭出《晶片法案》,要台積電去亞利桑那州設廠,不少供應商也追隨台積電的腳步東進美國,引發半導體業「去台化」的疑慮,以及「產業空洞化」的質疑。TVBS 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崇越集團郭智輝董事長,針對美國晶片法案補助規定公布後,對赴美設廠企業的影響,以及對台半導體業的衝擊進行討論。花旗示警,晶片業者「供應過剩僅化解一半」,但對晶圓代工廠商衝擊,郭智輝認為相對來說比較低。而在市場不景氣情況下,主持人黃斐瑜好奇,「崇越身為台灣半導體材料龍頭,營收能否突破以往再創新高?」郭智輝對此則表示樂觀看待。
    2023/03/07 17:31
  • 補選結果改變局勢 學者:賴清德最大收穫、國民黨要反思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由蔡培慧勝出,這場選戰被外界解讀為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學者觀察,補選結果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得到最大收穫,反觀國民黨要重新思考選舉戰略。
    2023/03/04 22:47
  • 王毅稱中俄關係堅若磐石 普欽親信:一致對抗西方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今天告訴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中俄關係「堅若磐石」,可以在國際變局中經得起任何考驗。帕特魯舍夫則表示,中國是俄國外交政策的當務之急,兩國應團結一致對抗西方。
    2023/02/22 09:31
  • 「還稅於民」不發錢了?國發會堅不鬆口:看經濟情勢決定

    因應國際政經變局、穩定經濟民生,總統蔡英文今(31)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下午說明,從最新數據來看,出口成長衰退幅度逐月擴大,經濟狀況比想像中更為嚴峻,而物價明年則應會明顯下降,但民生食品仍有挑戰,全球經濟上的緊縮效果比原來所想像更有戲劇性影響,衝擊更大。而今年國家課稅優於預期,超過預算數4500億元,扣除地方政府部分仍有3800億,也將分成3等分做使用,至於是否「還稅於民」,則仍要看當前形勢,才能滾動式做決定。
    2022/12/31 17:10
  • 再發振興券?蔡英文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聚焦民生議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為因應國際政經變局,穩定經濟民生,蔡總統將在31日上午9時,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全球經濟動能減緩,就台灣總體經濟、產業困境及民生經濟的因應策略進行研商。
    2022/12/29 20:44
  • 1年兵有多操?完整「訓練菜單」曝光 4分鐘畫面一次秒懂

    總統蔡英文拍板「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自2024年元旦起,義務役恢復為1年制。國防部今(29)日釋出4分鐘影片,呈現未來義務役各階段強化訓練的內容。國防部表示,考量國際變局、中國擴張威權主義、防衛作戰兵力需求、4個月訓練不足及參酌各國兵役制度等,已陳報行政院核定,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1年,以滿足防衛作戰兵力需求,「守護國家安全,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2022/12/29 17:42
  • 動盪時代來了!貿協:「美南墨北」新世界級製造中心正形成

    外貿協會今(29)日舉行「2023年度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2022是特別的一年,全世界從未同時出現這麼多黑天鵝,包括冠肺炎(COVID-19)、通貨膨脹、強勢美元、冷戰熱戰、能源結構失調及氣候變遷等變局,過去世界享有「世界是平的」紅利,如今世界變成立體,由地緣政治主導發展,他說︰「動盪的時代來臨,不確定成為常態。」企業需要提高警覺,隨時因應,而位於「美南墨北」的世界級製造業中心則正在形成。
    2022/12/29 12:18
  • 景氣睽4年半再亮低迷藍燈!王美花:明年變數和挑戰很大

    國發會昨(27)日公布11月景氣燈號,睽違4年跌落低迷「藍燈」,綜合判斷分數12分,下探13年半新低紀錄,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8)日於立法院受訪指出,國際機構和各國情勢預估,相關變數對明年景氣挑戰很大,經濟部作為產業主管機關,致力幫助產業因應變局。
    2022/12/28 13:00
  • 百年大變局加速演進 解放軍報: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備戰打仗

    面對中共武力威脅,有七成國人同意至少要服役一年才合理,中共《解放軍報》日前發表評論,指出世界百年未有的變局加速演進,必須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備戰打仗,學者認為,備戰,劍指的就是台海情勢,然而中國大陸在疫情壓力之下,北京當局的任務繁重。
    2022/12/20 23:07
  • 《航站情緣》本尊航廈裡病逝 曾困居戴高樂機場18年

    好萊塢明星湯姆漢克(Tom Hanks)生涯重要的一部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飾演一名因為所屬國家遭遇變局,導致旅行文件失效、被迫長時間受困寄居機場的男子。事實上,這個角色的原型人物,是一名流亡海外的伊朗男子納薩里(Mehran Karimi Nasseri),他曾居住在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18年,根據《法新社》(AFP)報導,機場官方日前證實,該名男性被發現在機場航廈2樓死亡,享壽76歲。
    2022/11/13 09:42
  • 中國、新加坡外長通話 王毅:盼發揮好「亞洲作用」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天表示,希望東協國家以近期舉辦系列峰會為契機,讓「亞洲時刻」為世界提供更多確定性和穩定性,為應對世界亂局和變局發揮好「亞洲作用」。
    2022/11/05 15:42
  • 電信三雄吵翻天為哪樁? 頻寬爭議用戶權益一次掌握

    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兩樁合併案將替電信業掀起新變局,然而合併尚未啟動,業者早已為了頻寬爭議吵翻天。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聽證會,頻寬超標該不該繳回,成為最大攻防戰場。
    2022/09/29 13:32
  • 缺席綠全代會大造勢 賴清德:推堅強陣容回應人民期待

    民進黨今(17)舉行全代會,除了進行黨職改選以外,黨籍縣市長參選人與黨內要角也都到場大團結,但副總統賴清德因為才剛從日本返台,尚在自主管理期間,因此無法出席。賴清德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由民進黨所執政的縣市首長與行政團隊,在變局之中穩健帶領城市進步發展,11月26日的選舉,民進黨推出更優質、更專業、更有魄力的堅強陣容,扛起「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來回應人民的期待,期盼大家攜手同心,贏得勝利。
    2022/07/17 20:26
  • 文在寅告別青瓦臺!兩韓和平未竟 打房失敗留遺憾

    南韓總統文在寅五年任期畫下句點,今天(9日)正式告別青瓦臺,他在卸任演說中感性向國民道謝,也細數這五年來執政成果。文在寅以作為「半島和平推手」自豪,只是任內雖然促成多次南北韓峰會和美朝峰會,兩韓關係最終還是重返僵局;而對內「打房政策」的失敗也留下遺憾。準總統尹錫悅周二(10日)正式就任,他不僅對北韓態度強硬,親美日的外交路線,和推動「民間主導」的經濟策略,都和文在寅大相逕庭。南韓這次政權更迭,預期將掀動全新東北亞變局,引發關注。
    2022/05/09 19:51
  • 25年來首見!美眾議院長裴洛西將訪台 翁履中:象徵意義上給予強大支持力道

    俄烏戰爭之際,國際間許多問題逐漸浮出,美國眾議員盧卡斯6日就以擔憂中國大陸也對台灣發動侵略戰爭,提出「排除中國法案」,若大陸對台灣安全或社會、經濟體系構成任何威脅,法案將把大陸排除於國際金融體系,同時,稍早也傳出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即將在本周末訪問台灣,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現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來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即將訪台,若消息屬實,對台灣而言絕對是個很強力的支持,這也是25年來第一次有現任的國會議長訪台,在象徵意義上給予很強大的支持力道,意旨美國仍把中國大陸當成最大的競爭對手,印太戰略依舊是美國最重要的部分,不過現在的國際局勢瞬息萬變,美國做出的承諾,不管是經濟或是軍事承諾,台灣切記要『停、看、聽』,以冷靜的態度來面對整個美中台三邊關係以及國際變局。」
    2022/04/07 15:29
  • 執政受阻?中共大老反對習近平再連任 翁履中:對外策略須思考「韜光養晦」

    中國大陸即將在年底前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這事關習近平的連任之路,但在經濟衰退和俄烏戰爭「內憂外患」的影響下,傳出習近平的權力出現「細微裂痕」,一些仍有政治話語權的中共退休大老,近期公開反對習近平打破慣例,繼續連任總書記。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整個國際變局造成大陸遇到蠻大的外部壓力,從近期大陸的各項政策來分析,大陸目前一切以穩定為主,這也反映出大陸內部可能在經濟發展上,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導致存在著瓶頸,而若要穩定政權,就必須趕緊穩住經濟發展,否則民眾反彈聲音很難平息。」
    2022/03/18 16:05
  • 政府打房措施下的新變局 效果、預期、正解一次看

    為了抑制房價的上漲,政府近期的打房措施也愈來愈綿密,除了金融管制措施外,也祭出了不少財政加稅措施。
    2022/03/08 10:28
  • 全球變局下重建新經濟秩序 2022年有望穩健成長

    【台灣銀行家】Fed預期升息,通膨壓力持續攀升,加上氣候變遷對全球經濟帶來衝擊,當這些狀況尚未獲得緩解時,2022年全球經濟和市場將會如何演變?
    2022/01/06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