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用中文喊「乾杯」 CNN:習拿普欽當北約擋箭牌


發佈時間:2023/03/2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20:50

俄羅斯總統普欽,大陣仗迎接習近平到訪,晚宴還特地用中文說「乾杯」。普欽親自送習近平離開克里姆林宮時,習近平突然說:,「中俄要一起推動百年變局」,引發不少解讀。CNN分析認為,中俄兩國互相利用,在習近平眼中,普欽只是對付北約的擋箭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莫斯科,臨走前,出席晚宴,興致來了,普欽居然說出這句話。

俄羅斯總統普欽:「乾杯。」

用不標準的中文說乾杯,習近平一旁尷尬拍手,兩人意猶未盡,踏出大門,還是聊個不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百年變局是一部分,我們共同來推動。」

而這次習近平訪俄,還有一個亮點。

不管是開門,還是機場迎接,俄羅斯衛兵頭抬得高高,幾乎是用鼻孔看人,其實這樣的姿勢,不是看不起習近平,而是俄羅斯衛兵,一直以來的迎賓傳統。

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在俄羅斯那邊,習主席看普欽,是看到可以平衡美國影響力的角色,也可以平衡北約影響,至於普欽看習近平,習是他可能的支持者。」

美國狂酸,習近平和普欽的友誼,只是互相利用,畢竟大陸連軍援都不想給。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習近平非常清楚,最近北約這個組織,和美國帶頭領導的行為,是在台灣周遭增加軍事部署。」

CNN分析,對習來說,普欽只是幫忙牽制北約的掌中棋子。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對他(習近平)來說很方便,普欽可以身先士卒對抗北約,而不是讓中國得派自己的軍人去打。」

就連俄羅斯國內,也出現,不信任北京的雜音。

CNN報導:「在一個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的節目上,一位軍事專家說,中國只有一個盟友,就是自己,中國只有一種利益,就是對中國有利的事情。」

習近平看起來和普欽相談甚歡,但兩個獨裁大國,恐怕只是表面稱兄道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普欽#美國#中國#習普會#俄烏戰情室#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166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