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政受阻?中共大老反對習近平再連任 翁履中:對外策略須思考「韜光養晦」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6:05
中國大陸即將在年底前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這事關習近平的連任之路,但在經濟衰退和俄烏戰爭「內憂外患」的影響下,傳出習近平的權力出現「細微裂痕」,一些仍有政治話語權的中共退休大老,近期公開反對習近平打破慣例,繼續連任總書記。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整個國際變局造成大陸遇到蠻大的外部壓力,從近期大陸的各項政策來分析,大陸目前一切以穩定為主,這也反映出大陸內部可能在經濟發展上,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導致存在著瓶頸,而若要穩定政權,就必須趕緊穩住經濟發展,否則民眾反彈聲音很難平息。」
 
翁履中補充「大陸在改革開放之後,一度想過對外策略要採取『韜光養晦』還是『戰狼外交』,兩大想法最大的不同在於,大陸實力是否已經達到一定基礎,可以跟西方民主國家或其他國家平起平坐,而在俄烏衝突發生後,大陸面臨極大的外部壓力,導致開始出現不同聲音,中國共產黨內部有些政治菁英覺得習近平衝太快了,也許真的如同論述所說,『東升西降』會發生,只不過發生的時間點是現在或5到10年之後的未來,若是發生在5到10年之後的未來,現在習近平所論述的強國夢或許要再緩緩,『韜光養晦』成了大陸必須要思考的路線。」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詹舒涵#翁履中#中國大陸#二十大#習近平#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63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