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稱「單邊主義損人害己」暗批美 翁履中:拉攏對美國沒信心的國家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6:24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7)日以視訊方式,出席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線上會議,呼籲為了促進世界經濟穩定復甦,主要經濟體應協調好財政、貨幣等政策目標,若搞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最終只會損人害己,同時,大陸要實現共同富裕,但不搞平均主義。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強調的『共同富裕』從兩個角度來看,對內是要穩定國內的經濟和社會,向稍微不穩的人心做宣示,對外則是想要拉攏更多對美國沒信心的國家。」
 
翁履中補充「大陸從改革開放後,本質上就已經不太像過去熟知的共產主義,強調的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在論壇上提到的內容,無疑是要消弭大陸民眾對國家是否要走回共產路線的擔心,尤其大陸多個產業正面臨經濟波動,同時,共同富裕所引發的爭議,讓全球企業望之卻步,故習近平要傳遞,他們所做的共同富裕跟西方民主國家所傳遞、打造的形象並不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游皓婷#翁履中#習近平#中國大陸#經濟#美國#共同富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41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