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宣告服役 陸殲-16D首次現蹤台海 翁履中:針對美國印太部署不得不回應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6:01

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證實,大陸解放軍周一(24日)派出兩架次「殲-16D」,騷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這也是「殲-16D」繼去年9月正式公開亮相後,首次現蹤我國西南空域,外界解讀是在劍指近期剛結束的美日軍演。今(25)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柳采葳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是否在為台海戰爭做準備,以最近兩岸關係中,台灣並沒有特別在政治上做出爭議或挑釁的行為,在軍事上也沒有的情況下,很顯然中國大陸的軍事準備不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美國,我們應該要注意的是,中國大陸是否非常關注台灣的一舉一動,還是現在整個對話的對象或回應的對象是在針對美國。」
 
另外,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大陸解放軍艦艇經常性地出沒在日本南方、台灣東方海域,似乎似乎已突破第一島鏈的位置。翁履中說明「美國在印太戰略非常強化下,中國大陸勢必要做出相對應的回應,以美國海軍擁有的七個航母打擊群中,有五個現階段正部屬在印太區域,也就是說美國把海軍的重心放在整個印太戰略地區,故中國大陸不得不做出回應。」翁履中還補充「從美國角度來看,現今國際局勢非常緊張,美國會希望在烏克蘭局勢變得很緊張、中東局勢、北非局勢都很詭譎多變的時候,至少印太戰略要維持亞洲地區的穩定,這也代表把重心放在印太區域,所得到的回應不會真的變成一種戰爭局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柳采葳#翁履中#殲-16D#中國大陸#台海#台灣#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86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