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澳大和解!習近平提「小院高牆」批美 澳重申一中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4:56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為中澳關係融冰跨出一大步。習近平直言,小圈子解決不了全球面臨的大挑戰,小集團也適應不了世界大變局,強調中澳兩國沒有歷史恩怨糾葛,可以成為互相信任的夥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相見歡,習近平致詞時表示,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符合兩國共同利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在峇厘島首次會晤,那一次談得很好,我們當時都同意,兩國應該以一種成熟的方式打交道。

習近平強調小圈子解決不了全球面臨的大挑戰,小院高牆、脫鈎斷鏈或者去風險本質上都是保護主義,被外界解讀這番話就是在暗批美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見澳洲外長黃英賢時更直言,這幾年中澳關係出現一些曲折值得記取教訓,這次中澳融冰陸方也給足面,邀請艾班尼斯赴進博會致詞成為史上第一位,在開幕會致詞的外國元首。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我們討論了例如在台灣問題上的必要性,我重申了澳大利亞對(一中)現狀的支持。」

不過同一時間,中美雙方的溝通管道也沒停過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將應美國財政部長之邀,8日前往美國訪問由於何立峰才剛接任中央金融辦主任是大陸核心財經官員,外界解讀此行不僅是為拜習會暖身也將有助於深化,兩國經濟互動。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今年我們的企業和參展商數量最多,我認為這表明了美國對這種關係的承諾,這是第一點。」

大陸進博會熱鬧展開,美國自2018年後首度設立官方場館,展示自家葡萄酒和農業產品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強調,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雙邊經貿關係,仍極為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艾班尼斯#澳洲#中澳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92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