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課後輔導 結果共87筆

  • 國中小「早自習禁考試」將無預警視導 8月上路

    教育部最近預告,依照國教法規定,明定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下課時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能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週舉行,辦法已經實施一陣子,但8月份開始,將正式實施更詳細的督導辦法,視導員將無預警到校抽查。
    2024/04/15 14:51
  • 中小學「早自習不得考試」8月實施 教育部:降低學生學習負荷

    教育部近日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預計今(2024)年8月起,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時間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可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周舉行,要求各地方政府訂定視導計畫,且將無預警抽查各校及實地視導。
    2024/04/14 14:47
  • 優良陸師「小學當後宮」!輔導噁伸狼爪 染指5女笑:嫁給我

    中國大陸驚傳大型猥褻、性侵案件,一名形象良好的資深教師遭揭「衣冠禽獸」,竟以個別輔導為由、陸續將多名仍在就讀小學的女童拐騙至小教室,藉口上下其手、性侵得逞,直到其中一名受害女童向家長反映,才將整起事件公之於眾,該名教師也因此在眾目睽睽之下被警方帶走;據了解,目前挺身指控的受害學童已達5人,不過案件仍在調查中。
    2024/03/26 10:17
  • 侯推國小課輔延至19:00 家長:對老師較信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拋出,要延長公立國小課後輔導班時間至晚上7點,不少家長樂見,認為不用趕下班接小孩,不過卻引發補教業反彈。
    2023/12/12 20:17
  • 學費全免! 侯友宜拋國小「課輔」延到19:0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上午發布自己的「課後輔導政策」,針對6到12歲孩童,他主張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而且為了配合家長下班時間,侯友宜規劃課輔的下課時間,延長到晚上七點!
    2023/12/12 13:46
  • 曾智希「深V學生服」大尺度解放 老公凍未條嗨喊:課後輔導

    女星曾智希去年與男星陳志強登記結婚,夫妻倆感情十分甜蜜穩定,而近日曾智希在個人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換上「深V學生制服」的照片,讓不少人驚呆,就連老公陳志強都「凍未條」留言嗨喊:「課後輔導!」
    2023/05/18 11:34
  • 跟我交往好嗎?考卷留愛的告白 搭訕女學生

    在考卷上留下「愛的告白」,藉機不斷搭訕女學生,甚至還用免費課後輔導的方式,然後再上下其手,還謊稱是在交往,家長發現後氣炸,直接向學校投訴,這名去年到基隆一所高中任職的代課老師,雖然現在已經遭到停職處分,但家長認為懲處不夠,因為沒有好好想辦法,未來恐怕還是會有學生受害。
    2023/05/16 21:09
  • 多功能雜貨店!志工老師家變24小時安親班

    在台東海端有間小小雜貨店,後面是一間24小時安親班,其實這是一名志工老師的家,不僅免費提供課後輔導,甚至有些孩子是乾脆住在這,因為偏鄉脆弱家庭的孩童們,有些小小年紀身體有了病痛,有些生活上需要幫助,肯愛社福協會幫他們找一個穩定的家。
    2023/04/27 22:31
  • 影音/許瑋甯課後輔導羞被壁咚 陳昊森「想壞壞」反被笑

    2023/03/07 10:04
  • 新北小衛星照顧弱勢 500名小朋友觀賞新北國王跨年戰

    新北市社會局5年前首創小衛星課後照顧弱勢兒少,迄今共成立155個小衛星據點,遍佈在29區,陪伴近5千位國小到國中生。平時提供弱勢家庭子女課後輔導與照顧,一旦兒少家庭發生狀況,小衛星可立即掌握並提供相關需求服務,預防落入風險之中。小衛星所陪伴的孩子多半是父母必須辛勤工作,也無力負擔安親班的費用,不僅給予課後輔導,孩子也會找到歸屬,身心靈都會獲得成長。
    2022/12/27 15:31
  • 放學後「打赤膊」進國小運動 校長驅趕被投訴教育部

    屏東小琉球有男子在國小放學時間,想到校園裡玩飛盤,卻因為打赤膊被校長趕出去,不滿投訴到教育部,質疑「兩性教育出問題」。校長認為,校內還有課後輔導的學生,光著上身進校園不合適。屏東縣府回應,考量校園是教學場域,無論學生或校外人士,都要穿戴整齊。
    2022/11/22 19:45
  • 惡劣!毒蟲深夜尾隨國二女 出腳踢人落跑

    台中市一名國二女學生,晚間參加完課後輔導走路回家時,被一名陌生男子騎車尾隨,先是試圖撞她不成,竟然又跟著女學生進到巷子,出腳將她踢倒逃離現場,由於這名機車騎士,曾有毒品前科,也是列管人口,攻擊國中女學生,也讓附近住戶相當擔心。
    2022/06/15 20:27
  • 可以睡晚一點!9月起高中延至8:10到校 培養自主學習

    高中生可以延後上學了!教育部預計從111學年開始,廢除早自習,不能強行要求學生8點10分前到校,也不能利用早自習或課後輔導進行考試測驗,讓不少學生、家長都很贊成,除了能多睡一點,也能讓學生開始養成自主學習的能力。 
    2022/02/28 23:17
  • 北市石牌國中家長確診 急擴大採檢400多名學生

    台北市衛生局20日晚間表示,有一名石牌國中學生的家長確診。台北市教育局指出,石牌國中已在20日開始放寒假,市府將協助同樓層及課後輔導班共約400多名學生造冊,擴大採檢。
    2022/01/21 08:42
  • 怎不叫救護車?與同學對撞昏倒 釀臉骨折

    桃園龜山一間國小課後輔導班遭家長控訴孩子昏眩倒地後,沒有第一時間叫救護車處理!上個月28日下午5點多一名男童在學校穿堂與同學對撞後倒地,雖然有爬起來,但走沒幾步路疑似昏眩,又再次臉部朝下倒地,老師稍微處理傷勢後大約半小時聯絡家長,但媽媽到場後發現情況嚴重,控訴校方第一時間沒有叫救護車造成臉部骨折,還得開刀治療。
    2021/11/01 17:32
  • 小三男童摔作業咬師手臂 課後女老師拍打制止判拘役65日

    高雄一間國小委外課後輔導班,一名小三男童摔作業,女老師制止,孩子不高興、情緒失控,衝過去咬老師手臂,為了讓孩子鬆口,老師出手拍打男童的背部,也出腳絆住,後來男童的背部和腳出現瘀傷,家長憤而提告,一審判決,合議庭認為,女老師身高160公分,只要抓住男童雙手,保持距離就能確保不被攻擊,卻出腳踢踹孩子,這是十分惱怒下的傷害行為,依傷害罪判拘役65天,不得易科罰金。
    2021/08/24 19:20
  • 距開學2周、7千位新老師沒疫苗打 北市行文教育部爭取接種

    九月確定要開學了,不少老師都打了疫苗,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說,台北市高中以下新進老師,包含代課跟課後輔導班老師,還有七千多人沒打到疫苗,北市府說已經行文教育部,讓這些老師優先打疫苗。
    2021/08/17 00:27
  • 領嘸紓困!學校社團師「非典型勞工」無工會勞保 停課衝擊大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有一群教育輔佐人員包括社團老師、課後輔導班等,因為沒有工會勞保,導致無法領紓困金;他們現身說法,希望教育部協助他們拿到工作證明,才能申請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的幫助。
    2021/06/07 13:17
  • 載20課輔小學生!遊覽車擦撞砂石車 3人受傷送醫

    一輛遊覽車載送20多名參加課後輔導的小學生,今天在高雄市楠梓區與一輛砂石車發生車禍,造成遊覽車司機和女老師受擦傷送醫,隨後一名學童也感到不適送醫,全案由警方調查。
    2020/06/02 19:55
  • 類包機學童80人「缺課2個月」 家長憂進度落後

    類包機第二家班機返台民眾,一共214人,14號正式解禁,比較特別的是這回比較多都是學童,根據初步統計,未成年有80多人,學齡前兒童則有58人。有家長表示,因為隔離關係,小朋友已經缺課兩周,憂心進度跟不上同學,未來下課之後得多花時間,進行課後輔導。
    2020/04/14 13:56
  • 流浪17年!奔波代課薪水低 苦考嘸正式師

    少子化問題嚴重,學生數量減少,可是教師數量不減反增,為了解決流浪教師跟清寒家庭照顧問題,新北市在各區國小推出課後輔導班,請來流浪教師們來上課,只是時薪200至300元,每周五天就算都有代課,月薪最多也才3萬多,而且年紀越大經濟壓力也越重,也讓他們越來越難生存。
    2020/01/19 20:56
  • 體罰!小五生沒寫考卷挨打 老師遭減薪處分 

    宜蘭一所課後輔導班,爆出體罰爭議,2位小五的學生沒聽老師的話寫考卷,老師用藤條打手心,雖然當天有向孩童家長解釋為何會體法,也得到家長的原諒,但當下同班同學把影片拍下檢舉,指控補習班和老師有簽暑「體罰授權書」,宜蘭教育局也介入調查,若真的有嚴重體罰的行為,老師最重可能受到免職的處分。
    2019/07/03 15:30
  • 媽控托育老師 餵食1歲半童泡麵醬料 

    桃園有一名媽媽因為在接受保母訓練,將1歲半的小孩托育,但她控訴托育老師竟然餵食小朋友泡麵醬料,讓她無法接受,因此投訴到市長信箱,不過負責人跳出來反駁,沒給孩子吃泡麵醬料,強調他們開設的是二手書店,沒有招收學生,也不是課後輔導班,當初是看沒人幫這位媽媽照顧小孩,才幫忙照顧,說對方是求職不成,才報復;對於這些指控,教育局將專案調查
    2018/12/07 19:34
  • 賣光房為街友煮飯14年 佛心嬤參選失利淚「當人好累」

    九合一大選24日落幕,不少人高票當選,也有些人不幸敗選,屏東有名阿嬤林英美,14年來默默提供免費餐點給街友跟獨居老人,還幫小朋友課後輔導,賣盡家產,而為了有正常收入,她這次出來參選民代,結果落選收場,讓她哭說「當人好累」,卻也堅強地表示「若她一天不做,街友老人吃什麼」,堅持繼續做下去!
    2018/11/27 19:51
  • 課後輔導!超商店員教男童數學 網:萬能

    台灣現在的便利超商,推出的服務愈來愈多元,讓超商店員無論是從補貨、櫃台收銀,但後來的賣咖啡、手搖飲或是現炸炸物,幾乎是十八般武藝樣樣全能。沒想到最近更有網友發現,有國小學童在超商內寫功課,店員更是在一旁細心指導,不少人看了直呼「暖心」外,更形容店員們簡直是「萬能」。
    2018/06/07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