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認識台灣 結果共127筆

  • 台灣文學巨擘辭世!《巨流河》勾勒戰火 齊邦媛享嵩壽101歲

    被譽為「台灣文學之母」的齊邦媛29日傳出離世消息,享嵩壽101歲;1924年出生於遼寧鐵嶺她專精中國文學與英美文學,不僅透過推動「台灣現代文學英譯工作」讓全球認識台灣文學,更是台灣文學館的重要推手。晚年入住長庚養生村的齊邦媛,所著自傳性小說《巨流河》勾勒戰火中的見聞感觸,是為一代文學巨擘,如今傳出於29日凌晨辭世的消息,書迷也紛紛發聲悼念。
    2024/03/29 22:29
  • Melody接全新英文節目! 鳳小岳演員變「聲優」口音被讚爆

    全英語平台TaiwanPlus喜迎春節,自除夕至初五,連6天推出集結美食、音樂、旅遊文化、生態等20多檔新春節目,陪伴海內外觀眾過新年。今(24)日執行長余佳璋,更透露TaiwanPlus在2024年將推出多檔新節目,其中包括邀請到在美國出生長大的Melody(殷悅)錄製新節目,帶大家認識台灣成功女性的故事,目前已經邀請時尚雜誌總編、台灣首位職業棒球裁判及林聰明沙鍋魚頭的三代女傳人等。
    2024/01/24 18:48
  • 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TVBS x ICRT合辦英文論壇聚焦「總統大選」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台灣選情全球高度關注,TVBS首度與ICRT跨界合作,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會議中心,共同舉辦「Taiwan goes to The Polls-Roundtable Series」全英文論壇,期望向世界傳達台灣訊息,讓世界認識台灣。論壇由ICRT資深主播Gavin Phipps擔任主持人,搭配TVBS英語新聞主管Dimitri Bruyas、ICRT總經理白健文,邀請美國彭博新聞社台北分社社長Samson Ellis、政治大學社科院助理教授Lev Nachman、國際新聞節目主持人范琪斐、旅美學者蘇巧寧,從最新民調趨勢、選後效應等角度,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同時,也針對由三位美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出版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新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14 20:00
  • 在杜拜吃「永康街豆花」!台人完美復刻家鄉味

    這裡可能是杜拜最像台灣的地方。有一位台灣人傳承永康街豆花,到杜拜開了一間豆花店,從口味、食材到店內裝潢布置,幾乎都是從台灣運來,原汁原味復刻家鄉味。除了讓海外遊子一解思鄉之愁外,還希望能靠著一碗豆花,讓世界認識台灣。
    2023/12/09 11:55
  • 南北管結合當代偶戲 劇團演藝台灣「山海經」

    有劇團創作舞台劇以台灣為主題,搭配優美的泉州腔台語歌曲,還有精美戲服,希望透過戲劇帶著觀眾認識台灣。
    2023/10/06 17:26
  • 家鄉不友善! 日本單親媽淚謝「台人暖舉」:只有你們接受我

    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頻道《Stopkiddinstudio》,經常透過外國人的視角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這塊土地。日前她邀請一位來自日本的單親媽媽早奈惠,心痛吐露「單親」身分不被日本社會所接受,想再尋另一半都因有小孩被打槍,透露是靠著台灣人的關心和加油,自己才能勇敢走下去,此時她也難掩情緒,含淚感激:「謝謝台灣的大家。」
    2023/09/05 11:09
  • 台灣誤認是泰國!吳鳳嘆「國外很少人知道」 殘酷原因曝光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深愛台灣這片土地,不僅在台地居15年,還成為台灣女婿與老婆Rynne(陳錦玉)結婚8年,育有兩個寶貝女兒。近期他帶著家人先飛回土耳其探親,隨後前往維也納享受天倫之樂,曬出多張幸福的旅遊照,不過昨(23)日卻出現意外插曲,他表示當地計程車司機把台灣誤認為泰國,忍不住對「國外真正認識台灣的人不多」這點感到遺憾。
    2023/08/24 15:45
  • 「咱的歌」祭90萬獎金鼓勵台語創作 邀3大咖音樂人操刀出輯

    公視台語台21日舉辦「咱的歌:台語囡仔歌創作徵選」開跑記者會,台長呂東熹致詞分享,自頻道開播以來就一直很想推動「咱的歌」計畫,兒童時期是學習語言最快的階段,台語台會花更多心力製作給兒少族群的節目和歌曲,也希望透過活動號召更多人一起來創作台語囡仔歌,讓台灣兒歌市場有更多本土創作的選項,讓更多兒童從音樂中認識台語,感受台語之美。
    2023/08/22 10:58
  • FIBA熱身賽在新北! 市府備「在地小吃」款待

    「FIBA世界盃2023新北熱身賽」19日下午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開打,新北市政府就特別邀請立陶宛、波多黎各、拉脫維亞籃球隊代表,品嚐台灣道地小吃珍珠奶茶、滷肉飯、紅豆餅等,希望在熱身賽前夕,先透過美食文化,讓他們能夠更加認識台灣。
    2023/08/20 12:08
  • 超擬真鐵道模型 全台巡迴展台北登場

    看準暑假活動人潮,百貨公司舉辦巡迴全台的鐵道節活動,展出內容包括超擬真模型,還有小火車搭乘體驗,透過展覽認識台灣鐵道歷史,也讓親子放假多個好去處。
    2023/06/29 22:16
  • 桃機陸上賽龍舟體驗 邀遊客認識台灣端午文化

    為了讓無法在台過端午節的旅客感受節日氛圍,桃機免稅商店業者今天特別舉辦賽龍舟慶端午活動,由工作人員打扮成屈原,向外國遊客講解端午節的由來,並體驗賽龍舟互動遊戲。
    2023/06/21 16:00
  • 聲援台灣入世衛大會 加拿大僑界醫界齊發聲

    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加拿大台灣僑界發起「支持台灣入世衛」的活動;加台全球醫衛協會也舉辦國際醫學論壇,邀請台灣疾管署官員分享經驗,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公衛醫療成就。
    2023/05/07 15:08
  • 訪美20天行程曝光 層級不夠高?柯文哲:該見到的人都會見

    接續在總統蔡英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訪美,以及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後,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於4月8月出訪美國3周,為參選2024總統準備。民眾黨今(7)日舉行行前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他此趟將拜訪美國政府機關、國會議員、智庫,以及台僑等,要把台灣興起的第三勢力「台灣民眾黨」介紹給美國,讓世界認識台灣民眾黨。他認為,民眾黨要走出一條活路,所以他提出「台灣自主,兩岸和平」的目標,希望建立跟各方對話的平台,盼讓共榮、和平台灣可以實現。
    2023/04/07 17:17
  • 「缺工人數」創新高!少子化加劇 政府留用僑生補缺口

    企業缺工人數創史上新高!根據104人力銀行最新數據顯示,3月全站工作機會數達103.1萬,且整體工作數已長達1年維持在90萬個以上,且新生兒越來越少,可預見大缺工將成為常態。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指出,台灣面臨少子女化、高齡化及工作人口急遽減少的多重挑戰,為留用優秀僑生人才,將從招生攬才、育才及留才階段,積極輔導僑生認識台灣產業、排除就業困難,促進台灣整體就業競爭力。
    2023/03/31 10:23
  • 總統參觀紐約柑仔店買果乾 肯定台美青年追求夢想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邦交國過境紐約,第2天上午參觀位於布魯克林區的「雲海嚴選」柑仔店與盈成烘焙坊,並與台美青年早餐會瞭解創業甘苦;總統肯定追求夢想的勇氣,鼓勵大家繼續加油,讓世界更多人認識台灣。
    2023/03/31 06:14
  • TVBS拓展東南亞影響力 深化大馬星洲日報合作關係

    TVBS持續佈局國際新聞發展,加快與世界各國新聞媒體合作進程,將東南亞視為重要合作區域,和馬來西亞發行量和影響力最大的《星洲日報》合作,透過新聞資源交流,加深台灣和馬來西亞媒體合作關係。馬來西亞世華媒體集團總編輯兼《星洲日報》總編輯郭清江表示:「馬來西亞星洲日報與TVBS電視台展開跨境、跨媒體合作,互換新聞與圖片,以及在將來聯手策劃新聞與專題報導,將能為馬台兩地讀者帶來更有深度與廣度的內容。」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也樂見此次新聞合作,「TVBS以連結世界奮起台灣為目標,希望馬來西亞華人也能透過TVBS更認識台灣。」
    2023/03/21 15:20
  • TVBS與「美國世界日報」、馬國「拉曼大學」合作 拓展國際新聞影響力

    為讓台灣觀眾更認識世界,也讓世界更認識台灣,TVBS致力發展國際新聞品牌,持續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與美國、東南亞媒體和大專院校交流。除與美國主流社會和華人最重視的「美國世界日報」,在電視和數位新聞全方位合作,跨國鎖定美國華人閱聽眾;同時也以東南亞中英文新聞機構新聞互動為先,建立友善合作夥伴關係,並與東南亞頂尖大學新聞及傳播科系合作,成立「TVBS國際新聞講座」。TVBS新聞部總監王結玲表示,「此次和『美國世界日報』合作,將能看到更多世界不同角落發生的新聞」,藉此延伸觀眾觸角,擴張國際視野,這也是身為媒體的重要責任。
    2023/02/10 17:47
  • 巴黎第一間台灣素食店 饕客:吃完很想飛去台灣

    旅法台僑秦怡婷從原本醫護工作轉換跑道,因COVID-19失去至親後決定開設巴黎第一間台灣素食餐廳Chez Eating,為饕客帶來台式風味的素食饗宴,也盼做好國民外交,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2023/01/20 13:52
  • COP27台灣青年與會 參與交流推廣台灣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7)在埃及夏姆錫克舉行,雖然台灣不是締約國成員,但仍以各種形式抵達當地參與討論,期盼能讓國人對氣候議題有更多的認識。今(11)日邀請到台灣青年氣候聯盟COP27代表團團長張睿晴和副團長程莉芸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世界各地的青年一同聚集在COP27會場,有機會可以跟其他青年交流,藉由交流機會跟討論讓各國可以更加認識台灣,透過比較大眾的語言、容易理解的方式讓各界認識氣候變遷的議題,同時也可以有機會,有類似主題可以合作交流、擴大行動,但在會場上發現,女姓和青年的參與能夠發聲的機會不多,希望持續藉由各種交流讓高層人員聽到女姓和青年的聲量,並納入決策中。」
    2022/11/11 16:47
  • 甜瓜來台?毛加恩稱「他可能有興趣」 新北國王曝洋將規劃

    台灣職籃T1桃園永豐雲豹隊昨(8)日宣布,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確定加盟球隊,消息一出震驚籃壇,讓球迷沸騰不已。PLG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今(9)日出席王道銀行聯名卡發表會,受訪時也笑說有時間想去看霍華德,對外傳「甜瓜」安東尼也有望來台,他表示沒有接觸,但「昨天才聽到他可能有興趣,可能是因為霍華德大家開始認識台灣。」
    2022/11/09 13:43
  • 推特「英文」槓馬斯克! 陳時中籲總部設台北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針對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Musk)的談話大轉彎引發爭議,為澄清自己說法,陳時中三度釋疑,其中一度還用推特發聲,全英文抗議,還要馬斯克把總部搬來台北,才能真正認識台灣!
    2022/10/10 19:52
  • 再回應馬斯克!陳時中罕發英文推特抗議:籲總部設在台北

    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表示,台海緊張局勢的解決方法是讓台灣成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9日)在推特以全英文推文表示,中國以商逼政,不是只有針對台商,而是對全球企業。馬斯克應考慮將總部設在台北,在他真正的理解、認識台灣之後,他即不會再有相同的論述。
    2022/10/10 09:35
  • 重視原民轉型 蔡英文:盼多元史觀成為台灣重要資產

    總統蔡英文今(20)日表示,請原民會在重大歷史事件叢書的基礎上,持續揭露過去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的真相,讓各界更加認識台灣,也請文化部在進行文資登錄、保存維護時,要尊重各族的文化慣習以及族人意願。
    2022/09/20 22:50
  • 歐洲首個台灣會館曼徹斯特成立 英議員出席致賀

    歐洲第一個由台僑成立的台灣會館今天在英格蘭曼徹斯特開幕,親赴祝賀的英國國會議員表示台灣會館是一個轉捩點,當地民眾將有更多機會多方認識台灣、暸解台灣對英國社會的貢獻。
    2022/09/04 10:18
  • 巴黎市政府首屆台語課結業 學員高唱伍佰和茄子蛋經典歌

    巴黎市政府成人教育中心首屆台語課程近日舉行結業成果發表會,學生用台語介紹台灣、演短劇,甚至高唱茄子蛋和伍佰的經典歌曲。學員告訴中央社,很高興能透過台語更認識台灣文化。
    2022/07/01 0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