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杜拜吃「永康街豆花」!台人完美復刻家鄉味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1:55

這裡可能是杜拜最像台灣的地方。有一位台灣人傳承永康街豆花,到杜拜開了一間豆花店,從口味、食材到店內裝潢布置,幾乎都是從台灣運來,原汁原味復刻家鄉味。除了讓海外遊子一解思鄉之愁外,還希望能靠著一碗豆花,讓世界認識台灣。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我們現在人在杜拜,有個地方非常神奇,我可以一秒鐘推進任意門回到台灣,看看這家豆花店幾乎就是台灣豆花店,100%的復刻版幾乎一模一樣,連原料食材很多都是從台灣運來的」

舀一鏟質地如白玉的豆花,加上紅豆花生綠豆,再撒上一層刨冰,這是國人熟悉的一碗永康街豆花,由台灣人Dennis在中東傳承深根。

杜拜台灣豆花店主Dennis Chang:「家中有長輩以前做了三十幾年的豆花,要收掉了很可惜,(開豆花店)一方面讓大家認識台灣,讓(杜拜)的台灣人,能夠吃到家鄉的味道。」

 
圖/TVBS

究竟這家鄉味道不道地,還得由我們找來王牌試吃客說了才算。

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vs.店主:「傳統豆花嗎?(一般的傳統豆花)我要我要。」

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欸跟家裡吃得一樣,跟台灣吃得一樣,真的真的,吃一下就知道,真的。」

要完美復刻家鄉味,其實費盡心思反覆嘗試,食材盡可能從台灣進口,但有時也得跟成本妥協。

杜拜台灣豆花店主Dennis Chang:「紅豆綠豆最簡單的食材,可是是最難的,為很講究原物料,黃豆(從台灣)進口成本太高,所以我在周邊國家找原物料。」

圖/TVBS

杜拜華裔顧客vs.記者:「(您喜歡台灣的甜品嗎)對,我喜歡的,而且這應該是唯一一家(台灣甜品)。」

 
就連店面裝潢到佈置小物滿滿台灣元素,幾乎全都是跨海搬來,老闆對擬真程度非常自豪,還笑說我們很難找到破綻。

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老闆跟我說這台刨冰機,是他從台灣空運來的他希望豆花的每個面向都能原汁原味,在六千多公里外的杜拜重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鄉味#口味#豆花#台灣#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5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