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心目中的「國民甜點」?吃貨點名2經典:香到不得不買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08:02
民眾好奇,什麼食物是大家心目中的國民甜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有許多在地特有美食,近日民眾好奇,「最能代表台灣的國民甜點是什麼?」掀起一票老饕討論,不少大家從小吃到大的經典都榜上有名,還有人大推2種類,直呼「被香到不得不買」。

「誰是你心目中的國民甜點?」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義大利真的是到處都可以吃到提拉米蘇,綿滑口感跟咖啡香氣,令身為甜點控的自己覺得超級幸福。這也讓原PO思考,如果義大利代表甜點是提拉米蘇,好奇大家覺得「最能代表台灣的國民甜點是什麼?」

 

他回憶起小時候會吃的白糖粿、車輪餅,但也不是很常吃、現在也都不好買了,因此原PO想知道,大家心目中從小吃到大的國民甜點是什麼呢?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吃貨們紛紛點名各式甜點,「覺得是車輪餅,但私心想推涼圓」、「本土就狀元糕」、「小時候阿嬤會買菜燕」、「檸檬愛玉一票,小時候常吃的清爽點心」、「花生麻糬,噎到也要吃」、「草仔粿、紅龜粿,客家精神」、「唯一支持義美小泡芙」。

 
更多新聞:君悅原認賠2、3千元Bug價!全數訂單「突被取消」錯愕

許多網友認為車輪餅及雞蛋糕最能代表台灣。(圖/TVBS資料畫面)

其中,老饕們點名2經典,車輪餅及雞蛋糕,「絕對是車輪餅的啦」、「雞蛋糕車輪餅是基本」、「巷口雞蛋糕,被香到不得不買」、「最愛雞蛋糕」、「台灣的話會想到車輪餅」。

更多新聞:不只全聯60元餐盒!這超市便當「便宜1元」2主菜可選

此外,統一布丁也有許多支持者,「統一布丁吧,外殼還可以拿去抽油煙機」、「布丁吧,統一的那款小布丁,我都舔爆」、「統一布丁還真的是從小喜歡吃到大!」;還有豆花也相當受歡迎,同樣被讚「從小吃到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國民甜點#美食#提拉米蘇#車輪餅#雞蛋糕#布丁#豆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66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