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診斷證明書 結果共42筆

  • 「3類對象」有望免評巴氏量表!估60萬人受惠 衛福部盼多元認定

    民眾申請「外籍看護工」時,除了需要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及傳遞單外,另外也將根據「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來進行個案的日常生活功能評估。今(12日)衛福部與勞動部邀集民間團體、醫療及長照專家召開會議,討論「常使用長照服務的長照對象」、「確診失智症者」及「身心障礙者」能不能納入免評態樣。衛福部表示,期望未來能朝多元方式認定,相關細節規劃與執行,仍待與勞動部開會定案後,再對外說明。
    2023/09/12 19:42
  • 快訊/男屍躺前鎮漁港!路人誤認他席地而睡 警封鎖現場

    高雄市前鎮漁港今(5)日上午8點40分左右,有民眾發現一名男子躺臥在碼頭內的公園廊道,起初誤以為男子席地而睡,後來才驚覺其疑似氣絕。警消獲報趕往現場,確認男子身分為53年次的吳姓男子,明顯死亡未送醫,周遭沒有打鬥痕跡,大體也沒有明顯外傷,警方也於其轎車內發現「癌症診斷證明書」,後續將全案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
    2023/06/05 10:21
  • 小心!出國旅遊攜帶安眠藥 未持「2文件」恐被當毒品

    國門開放,不少民眾出國旅遊,而對於有失眠困擾的人來說,隨身攜帶安眠藥、鎮定劑也會比較安心。不過食藥署提醒,許多安眠、鎮靜藥物都屬於管制藥品,因此各國對管理也相當嚴格,如果無法提供醫院開立之診斷證明書或處方箋影本,恐涉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2023/05/22 16:09
  • 斯亞爆憂鬱症提告!《不熙娣》班底反擊了 怒聲明預告採法律行動

    《小姐不熙娣》班底Pag日前在節目中爆料某位女星有「藝人病」,開出天價費用讓她無法接受,該集播出後女星詩亞(斯亞)得知此事後,公開自家與Pag的對話截圖,認為無端被抹黑讓她難受。詩亞昨(19)日在社群PO出憂鬱症診斷證明書,宣布向Pag與酸民提告。對此Pag今(20)日也透過律師發聲明反擊。
    2023/05/20 13:32
  • 詩亞遭抹黑「憂鬱症加劇」!正式對《不熙娣》班底提告:她完全沒道歉

    《小姐不熙娣》班底Pag日前在節目中爆料某位女星有「藝人病」,開出的合作費用讓她無法接受,當時也直接湊到小S(徐熙娣)耳朵旁,跟她透露該對象是誰。女星詩亞(舊名斯亞)得知此事後,證實她說的女星就是自己,並公開兩人的對話紀錄,表示從頭到尾根本沒有不禮貌,無端被抹黑讓她難受;今(19)日詩亞就在社群PO出憂鬱症診斷證明書,宣布向Peg與酸民提告。
    2023/05/19 18:53
  • 不必跑醫院!6產險業同意數位健康證明 申請步驟一次看

    壽險公會10日表示,為減輕醫療院所行政作業負擔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經協調各會員公司後,壽險公會同意可用衛福部疾管署製發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COVID-19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但保險公司仍可保留事後查核權利。而目前旺旺友聯、國泰產、新光產、南山產、中信產、富邦產等業者已同意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其他業者尚在研議中。
    2022/05/12 12:51
  • 數位證明取代診斷證明理賠 壽險公會同意了

    國內本土疫情暴增,不少民眾快篩陽性,急著想要進行PCR採檢,除了確認自己到底是不是染疫,也因為不少防疫險要求拿到PCR陽性證明以及醫院診斷證明書,才符合理賠標準。不過壽險公會今(10)日發出聲明宣布同意得以衛福部疾管署製發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COVID-19診斷證明書之替代文件。
    2022/05/10 12:59
  • 確診者衝急診「只為開診斷書」 醫喊話保險業:沒人力了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醫療量能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下週四(12日)起包括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等3類對象,若「快篩陽」即視為確診。對此,有保險業者主張,理賠依據仍以診斷證明書為主;面對確診者湧入急診室,其中不少人更是衝著證明書而來,讓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喊話:「已經分不出人力去開如此大量診斷書!」
    2022/05/06 20:52
  • 逃兵役!役男竄改診斷證明被抓包 雄檢處分緩起訴

    高雄王姓男子去年申請改服替代役接到兵單,在複檢時為拚免役體位竄改診斷證明書,被院方承辦人員當場抓包,依偽造文書等罪函送,高雄地檢署偵結處分緩起訴,罰新台幣1萬元。
    2021/11/10 13:34
  • 打AZ不良反應有解! 萬芳+聯醫中興混打莫德納

    針對第一劑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民眾,北市特別加開混打莫德納門診,包括聯醫中興院區以及萬芳醫院。就有民眾打了AZ急性蕁麻疹,聽到台北有特別門診,從桃園開了1個半小時車上來。不過也有人因為診斷證明書沒有明確寫說是疫苗引發血栓,結果到場被判定資格不符。
    2021/10/26 12:55
  • 好癢!嬤打AZ疫苗引發蕁麻疹 盼混打求助無門

    明明是為了健康接種疫苗,怎麼換來一身癢?新北一名60多歲的彭姓阿嬤,就怕感染新冠肺炎、害寶貝孫子遭殃,7/27準時接種第一劑AZ疫苗,結果四天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雙腿紅腫、癢到睡不著,醫生診斷為因疫苗引起「蕁麻疹」,後續衛生所人員有來電關心,不過她抱怨向上呈報後卻沒下文。雖然醫生已經有開立診斷證明書,不過因為針對「疫苗混打」中央還沒有明確指引,10月底本該接種第二劑的她,卻不敢預約,無奈地說「打也怕、不打也怕!也擔心排不到混打」。
    2021/10/25 18:35
  • 活不下去!女稱「沒錢治癌症」 遭控詐騙病友

    女稱罹癌缺錢治療,病友控詐騙!桃園一名彭姓女子,前年開始在臉書上,加入各個病友社團,PO上造假的診斷證明書跟自己剃光頭的樣子,說自己罹患乳癌正在化療,但真的沒有錢繼續支付費用,病友說因為自己也了解生病的辛苦,擔心她真的因此放棄治療,陸續有好幾人都借錢給她,但後來發現,她根本沒有得癌症,讓病友氣得提告詐欺,警方也將通知嫌疑人到案說明。
    2020/11/26 20:13
  • 癲癇患者開放考駕照? 民眾看法兩極

    根據現行法令規定,台灣癲癇患者以往是不可以考取汽機車駕照的,但這樣的法規卻被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認為對身心障礙者歧視,因此交通部在今年6月2日就預告將推行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放寬癲癇者考駕照規定:患者在兩年以上無任何類型癲癇發作,並取得醫師診斷證明書後可有條件考取汽機車駕照,該法規日前已經上路。
    2020/09/19 15:00
  • 帶小姐出場玩完耍賴 男遭6煞斷指開車撞丟包

    新北市1名鄭姓男子,日前帶1名酒店小姐出場歡唱,但疑似雙方價碼談不攏,事後遭酒店妹控訴性侵。杜姓酒店經紀人得知後,撂人和鄭男相約談判。經紀人要求對方賠償8.8萬元,但鄭男不答應,杜男火大聯手5名同夥,直接砍斷對方2根手指,甚至還開車衝撞,最後把人丟包路上。檢方偵辦後,依殺人未遂和妨害自由將6人起訴。
    2019/09/12 17:25
  • 3歲童不吃飯摑掌逼跪 動手母親遭起訴

    今年一月在蘆洲,有一名母親因為兒子不吃飯,就動手毆打小孩子,當時施虐的媽媽還錄下影片,傳給前夫看,之後被PO上網路,引發網友撻伐,就在最近這名母親,遭到新北地檢署起訴,檢察官表示男童的媽媽承認有施虐,加上診斷證明書跟男童受傷的照片,依家暴傷害罪起訴男童的母親。
    2019/06/13 11:56
  • 中指卡手機殼送醫!他籲「別買硬殼」 網笑翻:全台首例

    「千萬不要買硬殼,特別是強化塑膠的!」彰化1名網友日前清洗手機殼,想不到右手的中指竟卡進相機孔裡拔不出來,無奈只好在下著雨的大半夜外出求救,最後靠醫生幫助順利救出手指,不過看見診斷證明書上載明「手指卡在手機殼」,讓他忍不住羞愧大喊,「真想把自己給埋了!」
    2019/05/19 14:49
  • 腋下多「這兩點」高中妹拒上游泳課  醫驚:是乳頭!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名女高中生患有異位性皮膚炎,雖然經過治療後,症狀控制得不錯,但女高中生卻常常找醫師開診斷證明書,藉此拒上游泳課,若醫師沒開診斷書,她就會找各種理由來逃避,後來經過了解,才知道女高中生因為腋下多了兩顆乳頭,才讓她不敢上游泳課。
    2019/05/11 17:49
  • 踢童男師得「皮蛇」請1年假 期間竟領全薪

    持續關注這名陳姓老師,他從去年2月開始,以得到帶狀泡疹為由,向學校請了1年的病假,而且期間他竟然還領全薪,以陳姓老師的年資來計算,病假期間預估共領了百萬元,不過另校方質疑的是,他提供的三張診斷證明書,流水編號竟然都相同,為此學校還二度行文到醫院詢問,但得到的答案都很模糊,而實際詢問醫院,院方表示,因為患者另外申請同張病歷,才會導致編號相同。
    2019/04/13 19:27
  • 南投補助老人假牙 診斷書須經衛生所確認

    南投縣政府今年補助老人裝假牙申請作業今天開始,今年新增診斷證明書等文件須經衛生所確認,以免浮濫申請;由於今年編列預算與往年不相上下,有需求長者手腳要快以免向隅。
    2019/01/02 13:02
  • 瞎!裝病想請假 上網抓圖自改診斷證明書

    有業者招聘新員工,上班不到2個月頻頻請假,最近又以下樓摔倒、膝蓋痛到不能走,業者要求出示醫師診斷證明確定真的受傷,員工真的傳來一張台南奇美醫院的診斷書,老闆覺得可疑,上網搜尋竟然找到一模一樣的診斷證明書照片,蓋印章的位置一樣、只是個人資料和病情不同而已,追究原因,醫院開立診斷書以電腦打字為主,關防印章都是固定格式和字體,一旦有心人士想竄改,防不慎防。
    2018/07/10 18:54
  • 快訊/台大名醫洪立維 偽開診斷書騙7000萬元津貼

    台大醫院知名骨科醫師洪立維和詐騙母子檔私下合作,6年開立300份不實診斷證明書,詐騙健保署核發7000萬元的失能津貼,詐騙母子分得1500萬元,醫師分到200萬元,被台北地檢署依照詐欺及偽造文書罪起訴,台大醫院證實此事,表示洪立維醫師赴美進修,全案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做回應。
    2018/06/29 16:48
  • 面對400餘人求償壓力 八仙被告律師團連30元也爭

    八仙塵爆案共造成15死、484傷,不論團體訴訟,或是委託律師自行提出的民事求償,共約400餘人,總金額達100億元,面對眾多且鉅額的賠償,被告呂忠吉、八仙樂園的委任律師團在今天的個案開庭求償上,對於差額30元的診斷證明書也據理力爭,當庭獲得同意減縮。
    2018/05/30 16:00
  • 快訊/飛天椅按錯鈕拋飛8傷 男童家長提告

    最新消息! SOGO巨城店飛天椅按錯鈕失控造成8人受傷送醫,男童家長今天帶診斷證明書,控告業者涉嫌業務過失傷害並附帶民事求償。
    2018/04/02 21:40
  • 中市憑母體診斷證明書  可申辦死胎火化

    台中市去年底發生懷孕18週死胎遭葬儀業者放水流案引發議論。民政局今天表示,經討論後決議基於人道考量,家屬或業者可持醫療院所出具的母體診斷證明書,申辦火化事宜。
    2018/01/19 17:23
  • 遺產稅列報身心障礙扣除額 須先取得證明

    國稅局表示,重度身心障礙者繼承遺產時,可列報身心障礙扣除額新台幣618萬元,但必須在繼承日前已取得身心障礙手冊,或由精神衛生法規定的專科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書,才可扣除。
    2017/08/23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