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解囊 結果共145筆

  • 花蓮強震!日本一口氣「豪捐600萬」台日友好 募款破11.3億

    花蓮強震,衛福部轄下公設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募款約新台幣11.3億元,日本官方、民間解囊義助花蓮震災,包括,日本政黨、超商、Yahoo!日本等自主發動捐款,目前尚在勸募期間,在募款結束後將挹注地震復原工作。
    2024/04/21 13:07
  •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破1.4億元!詐團覬覦行騙 花蓮警籲:認清帳號

    這是一篇關於花蓮7.2強震後,警方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小心詐騙集團利用震災行騙的新聞報導。文中指出,詐騙集團常利用手機簡訊、社群軟體等管道,假借捐款或販售物資之名,騙取民眾的個人資料或金錢。花蓮縣警察局長王旭昌呼籲民眾,若想捐款或捐贈物資,應透過官方管道,如花蓮縣政府設立的專戶或網站。如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查詢,以免受騙上當。這篇報導提醒民眾在慷慨解囊、伸出援手的同時,也要提高警覺,避免遭歹徒利用善心行騙。
    2024/04/08 13:40
  • COP28設暖化損害援助基金 美國捐款「比阿聯酋少26億」遭嘲諷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即日起至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與會國家達成共識,將共同成立一項基金,幫助那些被氣候暖化衝擊最深的國家,邀請富裕國慷慨解囊捐款贊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相比主辦國阿聯承諾的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4000萬元)捐款,美國代表團「只捐」175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4950萬元),讓眾多專家與民間團體傻眼,嘲諷美國這個舉動,真的讓外界感到尷尬且失望。
    2023/12/01 11:54
  • 白冰冰登台哭了!「拍賣自己」不到5分鐘籌出百萬 子弟兵全到齊

    「綜藝大姐大」白冰冰日前率領「冰冰家族」子弟兵出席公益餐會,現場輪番登台演唱,為活動募款。白冰冰在台上感動地說:「感謝中部鄉親將100多桌的桌數全數認購,相信今晚將會愛心爆棚,義賣的作品也都很精緻,定價不算高,期許貴賓們愛心加碼、支持認購。」呼籲大家慷慨解囊。
    2023/09/11 10:11
  • 河北洪水官方挨批擺爛 災區募款民喊別捐:只會伸手要錢

    中國大陸河北、北京受杜蘇芮颱風影響,驚人雨勢及暴風造成災情,其中河北涿州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連日暴雨導致淹水,許多人被困、斷水斷電,災區慘況的影片也在網上流傳。為了支援防汛救災,河北涿州官方8月3日公布了接受捐款的公告,許多民眾紛紛慷慨解囊,但也有網友提出對監管的質疑,認為捐錢沒問題,但是眾人的愛心款項能否真的送到受災戶手裡?還有人批評,涿州政府在救災時不作為,災後第一次發布公告就是要捐款,呼籲:「捐給民間,別捐給政府!」
    2023/08/05 10:06
  • 接住精神病友 康復之友支撐漫長復元路

    根據健保署統計,2020年度因身心狀況就醫人數高達288萬人,但對精神疾病患者的照顧及支持,卻相對較少,今天的分享愛無限,就要帶您關注到「康復之友協會」,他們藉由社區服務,接納精神疾病患者,幫助他們融入社會,但由於外界對精神疾病理解不足.讓募款向來艱難,亟需社會慷慨解囊。
    2023/06/08 22:12
  • 男子好心護鴨過馬路 卻遭17歲駕駛飛車撞死留下亞裔妻、兩子女

    美國加州羅克林市(Rocklin, California)22日傳出一起遺憾的車禍命案,綜合美媒報導,當地41歲男性居民里維拉(Casey Rivara),為了保護一群「準備過馬路」的鴨子,路邊停車親自引導鴨子們平安通過路口,卻沒想到下一秒就在準備回車上時,遭到一輛由17歲年輕駕駛的汽車撞飛,最終不幸喪命、留下來自香港的妻子,以及兩名未成年子女;網路募資平台「GoFundMe」也替里維拉最後善舉募款,目前募得5萬6103美元(約新台幣172萬元)、超過900名網友慷慨解囊。
    2023/05/23 14:14
  • 援助土耳其!議員捐3%月薪 南韓募善款破台幣8.7億

    土耳其大地震至今來到第10天,死亡人數持續增加,目前已超過4萬人,半數以上的災區都已宣布停止搜救,不過位於南部的重災區哈泰省,還是不斷傳出奇蹟,有多人在瓦礫堆中受困超過200小時,先後獲救生還。南韓上周派遣百人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因為韓戰時期,曾受到土耳其兵力援助,總統尹錫悅指示要動員一切可用資源,幫助「兄弟國」,明天(16日)南韓將再派出第二批救難隊,這次還特別召集了醫療人員隨行。南韓社會也紛紛慷慨解囊,愛心物資塞滿物流中心,募得的善款更已突破37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8.7億。
    2023/02/15 19:54
  • 同事號召捐助土耳其 他被狂問「捐多少」悲嘆:壓力很大

    土耳其7.8強震死傷無數,全球都相當關注,台灣人也慷慨解囊踴躍送暖,不論是捐款或是物資,愛心都不落人後,不過如果幫助別人變成了攀比和壓力,恐怕也是失去的原有的美意,有網友就提到,公司同事號召捐款賑災,但他自己由於已經好幾個月沒有業績,手頭實在困難,沒有多餘的錢能幫忙,卻又被同事狂問「捐多少」,讓他壓力很大,想跟老婆討3千塊捐款,卻又開不了口陷入兩難。
    2023/02/11 21:40
  • 捷運站內警員「跪地擁抱身障婦」 背後真相超感人!

    桃園市1名身障婦人,日前遠赴新北市新莊辦事時意外遺失錢包,身無分文的她只好站在捷運先嗇宮站入口徘徊,三重警方獲報趕抵關切,警員得知原委後馬上自掏腰包提供車資幫助婦人返家,路人見狀又慷慨解囊3000元,讓婦人情緒激動地擁抱警員,感人的一幕也被民眾拍下,引發網友盛讚。
    2023/02/08 12:33
  • 救護量能UP!「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泰山在地企業慨捐救護車 

    在泰山地區深耕多年的建商李振吉,為了提升新北市泰山地區的緊急救護品質,決定「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日前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媒合下,捐贈新北市消防局泰山分隊1輛高頂救護車,期盼能藉此能幫助更多極需緊急救護的傷病患。
    2022/07/25 12:20
  • 快篩劑成日常重要用品! 互聯網攜手水產業者免費送

    快篩劑已經成了新冠疫情下,民眾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尤其定期快篩已成為防疫重要一環,民間企業慷慨解囊,就有互聯網業者特地在週四(21日),舉辦公益活動,免費贈送快篩劑,盡一己之力,幫助有需求的民眾。
    2022/07/22 22:55
  • 企業捐贈1萬1千劑快篩試劑 新北警抗疫戰力UP

    國內疫情持續擴散,快篩試劑購買實聯制日前上路,快篩試劑成為全台最搶手的防疫物資,有鑑於警職人員平時維護治安、交通之外,在疫情期間還身兼第一線防疫工作,在地企業決定慷慨解囊,捐贈1萬1000劑快篩試劑給予新北市警察局,協助警方維護社會治安的工作順利延續下去。
    2022/05/04 11:48
  • 台灣走向「與病毒共存」 美專家建議善用科技防疫才能開放

    台灣正處於防疫十字路口,面對越來越多的本土確診病例,清零已不在選項當中。要如何從清零走向共存?TVBS邀集國內外家專家學者解囊。柏克萊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認為,與病毒共存,有四個目標,第一是達成100%疫苗接種,第二要建立分級醫療系統,第三要善用科技防疫,最後則是要善用科技,開放國際旅行。
    2022/04/13 22:44
  • 東加災情慘重…猛男掌旗官為國募款 感謝日民眾慷慨解囊

    2021年在東京奧運開幕式成為焦點之一的東加猛男掌旗官陶法托法(Pita Taufatofua),在網路上發起群眾募資為遭受火山噴發及海嘯重創的東加募款,並感謝日本民眾慷慨解囊。
    2022/01/22 16:48
  • 威力彩9.2億頭獎得主做公益 豪捐5500萬助弱勢

    台彩公司今天表示,威力彩3月開出新台幣9.2億元頭獎,得主慷慨解囊,共捐出新台幣5500萬元給台南市政府、北台南家扶中心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預估將有超過7000名弱勢族群可因此受惠。
    2021/10/20 20:45
  • 英國仗義解囊 支援阿富汗鄰國庇護逃離家園難民

    自塔利班(Taliban)重掌阿富汗政權以來,許多民眾紛紛逃離家園前往鄰近國家。英國今天表示將提撥3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1億3700萬元),以支援阿富汗鄰國處理難民事務。
    2021/09/03 11:36
  • 5、10元都可以!永和借錢哥「換裝再現」遭控拿錢買酒

    新北市永和地區最近出現一名「借錢哥」!染著一頭金髮、瘦高身材,穿著相當龐克。民眾發現他每次都會說,自己需要5、60元搭捷運,只差一點零錢而已,拜託幫幫忙。由於金額不大,不少人都會信以為真,慷慨解囊。
    2021/08/27 18:29
  • 河南水災港星沒捐款?陸網友點名劉德華、鄧紫棋、蔡少芬

    近日河南水災引起全國關注,明星、企業、網友等紛紛慷慨解囊,20小時捐款過億,幫助河南民眾渡過難關。
    2021/07/23 12:01
  • 五月天低調捐9箱呼吸器 醫師「感謝給了這麼好的機器」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藝人、民眾都慷慨解囊,捐贈相關物資,一向都低調行善的天團五月天日前透過經紀公司捐贈66台呼吸器到雙北14家醫院,近日亞東醫院拍攝了一支短影音表示,「謝謝五月天給了我們這麼好的機器!」
    2021/06/25 11:28
  • 安倍:台灣是日本重要老朋友 提供疫苗理所當然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重要的老朋友,提供疫苗理所當然;況且台灣過去不僅在311大地震慷慨解囊,也曾在疫情期間捐贈日本大量口罩,日本絕不可忘記。
    2021/06/17 13:32
  • 檢場捐贈1百件防護衣 心疼醫護背負重責、沒時間喝水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尤其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辛苦,不少藝人都伸出援手、慷慨解囊,男星檢場和演員潘逸安不約而同的準備防護衣和食物,希望可以慰藉辛苦的醫護人員。
    2021/06/10 17:59
  • 暖爆!五月天捐醫院66呼吸器 員工:邊哭邊接電話

    本土疫情嚴峻,樂團五月天也無法辦演唱會等活動,卻還是慷慨解囊贊助第一線醫護!有醫材公司員工表示,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像他們訂購66台行動呼吸器給前線14家醫院,她還感動到「邊哭邊接電話」,而且捐贈過程相當低調,是員工在臉書PO文才曝光,引發不少「五迷」湧入刷留言「我五迷我驕傲」
    2021/06/09 09:46
  • Japan Can Help!捐8億美元.3千萬劑AZ

    日本繼疫苗國造之後,首相菅義偉再慷慨解囊!追加捐贈8億美元,以及已確保日本國內使用的3千萬劑AZ疫苗,交由「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派發給開發中國家。日本兩次捐款共10億美元,僅次於美國的25億,居全球第二。同時承諾,待日本國產疫苗上軌道後,會再提供3000萬劑日產疫苗給COVAX。另外,菅義偉也將新冠疫苗譬喻為「新銳武器」,在內政質詢會上再強次信心喊話,只要將武器運用得當,就有相當機會好好舉辦奧運。
    2021/06/03 19:46
  • 文在寅四大財閥赴美 送拜登「投資」大禮包

    南韓總統文在寅受美國總統拜登之邀出訪美國,在見拜登之前,文在寅先後參訪了阿靈頓公墓、羅斯福總統紀念館,還先會見了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為了博取拜登好感和共鳴,文在寅精心安排行程,因為此行他有個非常重要的任務,那就是要跟美國談「疫苗互換」;面對勢在必行的壓力,文在寅這次特別帶著四大財閥,包含SK、三星、現代汽車和LG集團高層赴美,宣布加碼對美投資,總規模上看40兆韓元(約台幣9900億)。為了讓拜登慷慨解囊送疫苗,文在寅可是有備而來。
    2021/05/21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