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加災情慘重…猛男掌旗官為國募款 感謝日民眾慷慨解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6:48
東加猛男掌旗官發起群眾募資為家鄉募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加猛男掌旗官發起群眾募資為家鄉募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年在東京奧運開幕式成為焦點之一的東加猛男掌旗官陶法托法(Pita Taufatofua),在網路上發起群眾募資為遭受火山噴發及海嘯重創的東加募款,並感謝日本民眾慷慨解囊。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海底火山於15日大規模噴發,引發高達15公尺巨大海嘯,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估計其爆炸威力相當於廣島原爆500倍以上,目前已知有3人罹難,包括一名英國女子。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已有日本人捐款給東加,陶法托法接受NHK採訪時說,「日本人過去也曾經歷過海嘯嚴重災情,能理解我們所面臨的困境,我對來自日本人的捐款及慰問訊息,打從心裡表示感謝」。

日本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日本稱東日本大震災)時,東加政府與市民也曾捐款幫助日本。

東加總人口約10萬人,是一個距離日本相當遙遠的太平洋島國,但東加王室與日本皇室自古以來就有著親密交流。
 

東加國王7年前舉行加冕儀式時,時為日本皇太子的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連袂造訪東加,受到當地民眾歡迎。(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加#東加猛男#掌旗官#募款#日本#海底火山#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13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