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援助土耳其!議員捐3%月薪 南韓募善款破台幣8.7億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0:45
土耳其大地震至今來到第10天,死亡人數持續增加,目前已超過4萬人,半數以上的災區都已宣布停止搜救,不過位於南部的重災區哈泰省,還是不斷傳出奇蹟,有多人在瓦礫堆中受困超過200小時,先後獲救生還。南韓上周派遣百人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因為韓戰時期,曾受到土耳其兵力援助,總統尹錫悅指示要動員一切可用資源,幫助「兄弟國」,明天(16日)南韓將再派出第二批救難隊,這次還特別召集了醫療人員隨行。南韓社會也紛紛慷慨解囊,愛心物資塞滿物流中心,募得的善款更已突破37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8.7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救難人員vs.受困民眾:「我們來自科賈埃利消防局,我們會救你出來,讓我看看你好嗎?」
 

斷垣殘壁中發出微弱呼救聲,65歲的男子受困208個小時,揮著手展現頑強生命力,土耳其救難人員14日在哈泰省震災區又發現多名生還者。

救護人員和媒體記者簇擁而上,世紀強震發生超過一個星期,「奇蹟」不曾間斷,一對敘利亞男女在受困204個小時後獲救生還,也讓搜救團隊士氣大振。

土耳其救難人員:「我們印象中在伊兹密特及伊斯坦堡的地震經驗,18到19天後還有找到生還者,所以如果沒受傷,有地方可以待著,就有生還的可能。」
 

沒受傷就有生存的機會,強震後第十天,救難工作還持續進行著,幾乎被夷為平地的哈泰省,瀰漫著煙塵,現場聚集一群又一群受災居民,等待與親友重逢。

土耳其震災倖存者:「我弟弟還在裡面,他還活著!就在石頭和土堆底下等著!」

儘管生存機率越來越渺茫,但居民仍不願放棄任何希望,不少人自發「徒手」開挖,找尋一線生機。

南韓百人救難隊也挺進南部城市安塔基亞馳援,一周以來救出8名生還者、尋獲10多具遺體。只是在斷水斷電的情況下,無法洗漱,每天吃麵包、乾糧果腹,天寒地凍又擔心餘震,也讓救難隊員身心飽受煎熬;而4隻隨行搜救犬,更全都在任務中受了傷,腳纏上繃帶後繼續帶傷上陣。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全河圭:「我們正在做必要的準備,讓空軍運輸機16日能出發趕赴土耳其,而根據討論的結果,我們軍方會提供所需的支援。」

南韓8日派遣史上最大規模118人救難隊遠赴土耳其,總統尹錫悅指示各部門「動員所有可用資源」支援救災;16日將再派遣第二批救難隊加入賑災的行列,為此南韓召集372名醫療人手待命,當中29人將率先隨團出發。

南韓民眾:「我上網查了很多,想說應該會有需要救護用品,才發現這個地方(物資集合中心)。」
 

南韓社會也為土耳其震災慷慨解囊,衣物、生活用品等愛心物資塞爆地方物流中心;一周以來,募得善款更已超過370億韓元(約8.7億台幣)。南韓國會14日通過決議,要求政府積極援助賑災,朝野國會議員這個月將捐出3%的薪水,幫助災區重建。

土耳其與南韓相距7400公里,6日在強震發生後,當天中午,南韓地質研究院就測得地震波,而慶尚北道和江原道部分地區地下水位,也開始發生變化,最高一度上升7公分。

南韓地質資源研究院研究員 李秀亨:「地震波傳播時能量會減弱,但儘管如此,因為地震規模非常大,地震波帶來的壓力在地下作用,讓地下水位發生變化。」

研究小組指出,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以及2021年紐西蘭克馬得群島8.1強震當時,都曾觀察到1到2公分的水位變化;這也意味著地震不分遠近,都可能造成影響。

南韓地質資源研究院研究員 李秀亨:「以水量和水質層面來看,是有可能因此出現問題的,加上若有輻射場,輻射汙染物可能會流動,必須投入監測。」
 

就怕出現核汙染,南韓地質研究院目前已開始針對土耳其強震,所引發的地下環境變化,展開深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哈泰省#南韓#尹錫悅#救難隊#捐款#地質#地下水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61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