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國強震後驚現巨大峽谷 橄欖園「一分為二」嚇壞居民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7:18
土耳其橄欖園中央出現峽谷。(圖/翻攝自推特@TomiLaffly)
土耳其橄欖園中央出現峽谷。(圖/翻攝自推特@TomiLaffly)

土耳其於4日遭到規模7.8強震襲擊,就連鄰國敘利亞都遭受波及,導致至少逾4萬人罹難、成千上萬棟建築物倒塌。《CNN》指出,受到強震影響,土耳其西南部的一座橄欖園,中央出現一處長約3百公尺、深達40公尺的峽谷。附近居民驚魂未定地透露,震災發生當下傳來震耳欲聾的聲響,彷彿置身戰場。
 

網友分享地震前後的比較圖。(圖/翻攝自推特@AySz88)

 
報導指出,土耳其哈泰省阿提諾組(Altınözü)地區,在地震發生後出現驚人的景象。一座本來綠意盎然的橄欖園中央,突然出現一處深達40公尺的峽谷,岩石全部裸露而出。怵目驚心的畫面,顯現出這場強震的巨大威力。
 

 

 

住在橄欖園附近的男性,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指出,地震發生當下傳來難以置信的巨響,讓他立刻嚇醒,還以為自己在戰場上。他指出,附近總共有超過千棟房屋、約70萬人口在該處生活。萬一橄欖園中央那道裂縫出現在城鎮中間,絕對會造成重大傷亡。因此他希望專家能對該區域進行調查,確定這場震災對未來的損害。

 
土耳其過去也曾發生規模7以上強震,但這次造成的傷亡特別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土耳其剛好位在多個板塊交界處,容易發生強烈地震,因此當地居民對地震並不陌生。過去25年來,當地發生過7次規模7以上的地震,這是第一次災情如此慘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橄欖園#地震#峽谷#強震#深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9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