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事號召捐助土耳其 他被狂問「捐多少」悲嘆:壓力很大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21:40
台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援。(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援。(圖/TVBS資料畫面)

土耳其7.8強震死傷無數,全球都相當關注,台灣人也慷慨解囊踴躍送暖,不論是捐款或是物資,愛心都不落人後,不過如果幫助別人變成了攀比和壓力,恐怕也是失去的原有的美意,有網友就提到,公司同事號召捐款賑災,但他自己由於已經好幾個月沒有業績,手頭實在困難,沒有多餘的錢能幫忙,卻又被同事狂問「捐多少」,讓他壓力很大,想跟老婆討3千塊捐款,卻又開不了口陷入兩難。

不論日常公益或是賑災,還是要先評估自身能力、量力而為,這名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一開頭發文就直言「壓力真的很大」,他說道,同事們一個個在接力捐款,有的捐一萬、有的五千,還有同事的小孩也來響應捐款2千元,讓他擔心如果不跟著接力捐錢,「就被顯得小氣或是沒愛心」,但又無奈透露自己其實已經「好幾個月沒業績」,手上恐怕沒有多餘的錢有能力幫忙。

 

不少民眾捐款幫助土耳其賑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原PO更說,就連去茶水間裝水,都被同事追問要捐多少,讓他直喊壓力真的很大,當下只好先回應對方:「回去問一下老婆」,不過想傳Line跟老婆伸手要3000塊跟風捐款,但又似乎難以開口,讓他只好上網詢問網友該如何是好。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不過網友們不領情,紛紛直言「捐錢不是比闊ㄟ,先照顧好自己」、「做善心不是抽自己的血給別人用」、「是捐錢,不是比小費」、「這樣不是愛心,是情緒勒索」、「不需要打腫臉充胖子」。
 

也有人認為量力而為就好,也有很多解決方式,「難道500、1000不行嗎?」、「就說我老婆有捐了」、「捐款不如捐物資,也不知道這錢最後會用去哪」、「就說已經捐啦!」,不過原PO似乎還是拉不下面子,留言回覆「很怕被同事在背後指指點點」,更詢問眾人「有沒有人有捐款3000至5000的收據可以借我截圖,讓我跟同事解釋一下」,不少網友看了直搖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捐款#土耳其強震#面子#量力而為#小氣#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38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