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親北京 結果共36筆

  • 黎智英恐被送中審判? 香港將完成更恐怖的「這法條」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的案件,將在12月18日審理。日前,美國國會推動《香港制裁法》,親北京的香港建制派人士提議,若制才落實,就將黎智英的國安法案件,送中處理。
    2023/11/20 15:08
  • 觀點/官方數字用編的?陸疫情高深莫測 經濟莫測高深

    中國自12月7日起大幅放寛防疫措施後,官方公布的染疫和病故人數未增反減,甚至在時隔近三週後,才在19日通報兩起死亡個案,疫情走勢與其他步入開放的國家大相逕庭。親北京的香港「星島日報」19日刊文指出,這使中國疫情進入「訊息黑洞」,「通報數字只是例行公事,已影響中國政府形象。」
    2022/12/20 15:09
  • 20大修改中共黨章 「共同富裕」強力統一擬入列

    中共20大即將在這個周日,也就是10月16日登場。外界相信,這場會議上,習近平將打破中共數十年執政慣例,把自己的政治權力延續到第三任。除此之外,會上還將修改中共黨章;親北京高層的學者透露,包括習近平主張的「共同富裕」、「全過程人民民主」,甚至是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祖國統一大業」都可能寫入黨章。但習近平在黨內清除異己,並全面收緊管制的同時,中國的經濟卻面臨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潮,「放亂收死」這個過去一直被歷史證實的循環會不會重演,考驗習近平20大之後的執政。
    2022/10/11 20:00
  • 香港民主黨取消年度宴會受質疑 羅健熙:與政治無關

    香港民主黨因疫情關係,取消原定於16日舉行的黨友宴會;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說,事件與政治無關,他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在宣布停辦宴會前,該黨相關活動備受親北京力量抨擊。
    2022/07/14 15:52
  • 習近平訪武漢.香港 力保清零.造芯與一國兩制

    兩年前,習近平曾在武漢仍處於封城的狀態下,親自訪問武漢,當時他只能隔空與被隔離在住處的民眾問好。如今,他再度踏進武漢,這回他不但與民眾「無罩」發表談話,還強調「寧可影響經濟」也要保護生命,重申「清零」政策重要。除了武漢外,習近平此次離京最主要的行程,還是親身參與香港七一25周年慶典,見證《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被外界視為「二次回歸」的香港。此次行程不但事前極端保密,習近平更選擇不在香港過夜,而是住在深圳往返香港參與活動。親北京港媒分析,這是為了彰顯「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發展。
    2022/06/30 19:55
  • 香港「愛國選舉」投票率3成 立法會反對派歸零

    香港週日展開史上首場「愛國者選舉」投票。這場由北京強行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所舉辦的立法會換屆選舉,90席立法會議席中,只有20席是由港人直選選出,再加上所有候選人都需要經過港府嚴格的資格審查,剔除所有不被當局喜歡的候選人。在這個情況下,港人乾脆用不投票來表達不滿,700萬港人中只有135萬人參與投票,投票率不到三分之一,為1997年以來最低紀錄,2%廢票率創港史上最高。至於90席立法會議席更全被親北京或親港府人士拿下,反對派無立錐之地。
    2021/12/20 20:01
  • 香港「愛國者」專屬的立法會選舉 親北京建制派大獲全勝

    香港立法會選舉於昨日晚間10點30分投票截止,估計共有超過135萬人投票,投票率僅3成,創下歷史新低。各區選舉結果陸續出爐,截至目前為止,由親北京的「建置派」大勝,偏向中間勢力的「非建置派」則無人當選。
    2021/12/20 09:56
  • 北京施壓引捷克挺台運動 近萬人連署「感謝台灣」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預定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出訪台灣,捷克國會近日又因親北京議員阻撓,未能通過感謝台灣協助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決議案,引發民眾不滿,進而發起「感謝台灣」連署,目前已逾8500人響應。
    2020/06/09 10:52
  • 投票率71% 三百萬港人投 創香港史新高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香港難得沒有抗爭的煙硝,因為要舉行區議會選舉,投票所外大排長龍,這次有將近300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創了歷史新高。長達6個月的抗爭運動,許多沉默的大眾,這次也用選票表達他們的聲音。主張直選香港特首的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拿下了超過八成的388個席次;親北京政府的建制派,遭遇空前敗局,只拿了59席。由於區議會選舉是一人一票直選,所以極具民意基礎,也被視為是對政府的信任投票。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得知選舉結果後的回應是:「無論結果怎樣,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2019/11/25 20:03
  • 香港區議會選舉初步計票 泛民派領先將奪逾200席

    歷經6個月反政府示威動盪的香港昨天舉行第6屆區議會議員選舉,選民將選出452席議員。初步計票結果顯示,泛民主派可望拿下超過200席,大幅領先親北京的建制派陣營。
    2019/11/25 07:09
  • 被貼港獨標籤 黃之鋒參選區議員「提名無效」

    香港街頭抗爭仍在延燒,而下個月底,又要舉行地方區議會的選舉。登記角逐議員的參選人,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選委會對他的資格審查超過一個月後,認定他主張港獨,裁定提名無效。成了這次香港區議會選舉中,唯一一位因為政治主張,而被裁定不能參選的人。大陸央視還為此發了一篇快評,形容無效裁定是在彰顯法治精神,打擊「港獨分子」的囂張氣焰。香港親北京的組織評論,九月份,黃之鋒奔走台灣、歐美多國,請求國際協助香港爭取民主,一系列的行動就已經激怒北京,插手取消他的參選資格。
    2019/10/30 19:55
  • 親中議員透露 對話、禁蒙面無效北京才想換人

    英國金融時報說北京要撤換林鄭月娥的消息,被大陸外交部批評是政治謠言,但親北京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對這項消息似乎有更深的了解。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北京原本想等反送中平息過後再換特首,但港府辦過社區對話,還弄了禁蒙面法,風波卻越演越烈,北京才想換特首。
    2019/10/24 22:26
  • NBA與中國裂痕加深 蔡崇信嘆和事佬難為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總經理摩瑞挺港推文掀波後,出身台灣的布魯克林籃網老闆蔡崇信發公開信,遭批評立場親北京。蔡崇信解釋,自己只想扮演和事佬,希望風波盡快平息。
    2019/10/09 17:00
  • 反送中vs.親北京 港兩派人士商場互毆

    香港反送中運動,各方持續角力,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日前訪問德國後,現在又前往美國,尋求美國兩黨支持,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而在香港,昨天則是爆發了正反兩派支持者,打群架的場面。
    2019/09/15 12:19
  • 備戰7/21反送中行動 大公報:衝擊手冊曝光

    這個周末,香港持續反送中行動,雖然民陣提出的周日遊行申請,目前還未獲得港警的不反對通知書,但被認為親北京的媒體大公報,已經先報導說,網路上流傳一份暴徒的抗爭手冊,教示威者如何衝擊警方。
    2019/07/18 20:45
  • 【觀點】林飛帆接民進黨副秘書長,乃是鳳還巢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日前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他表示面對中國史無前例滲透、分化、統戰,加入民進黨是為了要守住本土政權、防止親北京勢力取得執政地位,聽起來像是民進黨召喚深綠含淚投票的哀兵調子。只不過,明眼人都知道,民進黨對林飛帆的期待是拉攏年輕人選票,特別是阻擋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蠶食鯨吞,當然,立即受到衝擊的是時代力量。
    2019/07/17 17:51
  • 連署譴責示威 港團體設攤遭百人包圍

    香港社會因為「反送中」爭議而引發的紛擾,持續延燒,抗議人士今天確定申請到路權,要在星期天再次走上街頭,只是原本他們希望選擇陸客聚集的商業街區遊行,遭到警方拒絕,只開放較為偏僻的路段,另一方面,昨晚則有親北京的建制派團體,發起連署,要譴責示威活動,結果才剛擺起攤位,就被上百人包圍,最後只好撤離。
    2019/07/05 20:40
  • 香港眾志成員地鐵站下跪 籲挺三罷活動

    香港民陣16日再度號召民眾,走上街頭,並要發起三罷活動,香港眾志為了呼籲更多市民響應,成員直接到地鐵站,下跪舉牌,職工會也跳出來力挺,預估這波行動將會有更多人參與,就連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現在都出現反對聲音。
    2019/06/14 22:07
  • 鬆動?「親北京」建制派也喊 「逃犯條例」應緩

    香港立法會連續三天取消大會會議,都沒能審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也因為前幾天警民爆發流血衝突,不只相當於「特首小內閣」的行政會議議員,建議政府要重新考量外,向來被認為「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態度也在鬆動,認為應該要暫緩!
    2019/06/14 21:52
  • 中美貿易戰正酣 港親中報章矛頭指向羅斯

    在中國和美國進行貿易戰之際,香港親北京報章今天把矛頭指向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
    2018/07/30 13:02
  • 川金會 港媒關注北韓日後經濟潛力

    「川金會」今天在新加坡舉行,在香港,親北京媒體已開始關注北韓今後是否會開放改革,並認為北韓經濟潛力巨大。
    2018/06/12 11:37
  • 香港立法會補選 泛民僅奪2席、失否決權

    香港立法會補選結果出爐,在四個原本屬於泛民主派的議席中,泛民陣營拿下兩個席位,但另外兩席卻被親北京的建制派攻下。這代表泛民主派在立法會,失去分組點票否決權,也就是說,如果建制派提出議案尋求通過,泛民陣營將無力抵擋。
    2018/03/13 21:34
  • 台港關係若緊縮? 陸委會:非兩地民眾樂見

    親北京港媒大公報刊文稱台港關係應在「一個中國」原則處理。陸委會對此表示,北京當局施壓台灣,是造成兩岸關係遲滯的主因。強行限制阻礙台港關係發展,更非台港人民所樂見。
    2018/03/01 18:27
  • 台大研究生蘇嘉豪 社運領袖成最年輕議員

    澳門立法會4年一度選舉,今年選情堪稱歷屆最激烈,在直選選舉中,總共有24個組別、高達186名候選人,角逐14個席位,結果已經出爐了,在直選席次中,民主派佔4個席位,親北京政府的建制派、則佔了10個席位,儘管派系陣營的結構上,沒有太大變化,不過卻出一位政治新星,26歲的蘇嘉豪,首次參選即當選,他正攻讀台大政治系研究所,同時也擔任澳門民主派、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積極投身公民運動,也曾聲援香港雨傘革命,這次搶下9千多張選票,也讓蘇嘉豪成為澳門史上最年輕的議員。
    2017/09/18 19:49
  • 宣誓就職不莊重真誠 港4議員遭裁失格

    香港立法會出現重大爭議事件,4名泛民主派議員,因為去年10月宣誓就職的時候,表現"不莊重",昨天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宣示無效」,喪失議員資格,接下來不但要追討過去幾個月的薪資,更使得香港泛民主派失去1/3的關鍵席次,難以阻擋建制派提出親北京的政改議案。
    2017/07/15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