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愛國者」專屬的立法會選舉 親北京建制派大獲全勝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09:59
親北京派候選人大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親北京派候選人大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立法會選舉於昨日(19日)晚間10點30分投票截止,估計共有超過135萬人投票,投票率僅3成,創下歷史新低。各區選舉結果陸續出爐,截至目前為止,由親北京的「建置派」大勝,偏向中間勢力的「非建置派」則無人當選。

香港立法會選舉於19日晚間結束投票,工作人員漏夜開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本屆立法會選舉早在舉辦前,就因《國安法》、當局大幅修改選舉機制,加入「候選人審查機制」,只有被政府篩選為「愛國者」的候選人才能參加的選舉,導致民主派人士無法參加這場選舉,民調也顯示民眾參與意願低。
 
親北京的「民主建港協進聯盟」(DAB)黨魁李慧琼受訪時,駁斥外界批評該黨缺乏公眾授權的說法,並強調本屆的選舉改革確保了只有「愛國者」才能治港。李慧琼稱,「我不認為這(低投票率)與公民不同意這種選舉制度直接相關。我認為民眾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這種制度」。

建置派候選人掃街拜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指出,包含前民主黨議員馮檢基在內的十多名自稱非建置派的候選人,幾乎在本屆選舉全軍覆沒。馮檢基坦言,「目前的情況,很難推動民眾(投票)。我認為他們毫不關心目前的情況。」
 
據了解,香港從2000年回歸北京統治後,立法會選舉投票率的最低紀錄為43.6%,不過根據昨日統計,本屆投票率僅達30.2%,幾乎是上屆立法會選舉的一半,刷新史上最低紀錄。最新結果顯示,幾乎所有席位都被親北京和親建制派的候選人拿下,剩全國職業代表組別尚未開票完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香港#投票率#投票#政府#民主#北京#立法會#國安法#親北京#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608

0.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