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立法會投票率史上新低 林鄭:代表政府做得好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8:47

香港實施國安法以來,首次的立法會選舉,不過這次投票率只有30.2%,創下史上新低,很多民眾拒絕投票,因為認為候選人都是親中的建制派,投了也沒意義。不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竟然說,投票率低,代表政府做得好。

圖/翻攝自微博 大公報-大公網

 
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創下歷史新低只有30.2%,但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卻這麼說。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若一個很高的投票率,是建基於政治劣質化,甚至建基於有部分候選人,藉此爭奪政權危害國家安全。」

林鄭認為,投票率低可能代表政府做得好,CNN相比2019年的投票盛況,指出這次投票冷冷清清,流亡海外的前立法議員羅冠聰形容,這次選舉就是北京作秀。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這是一場不正常,也不自由不公平的選舉,這只是北京的挑選過程,他們是在作秀。」

因為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泛民派人選資格受限,檯面上的參選人都是親中的建制派。

親北京參選人田北辰:「中國人認為西方系統是盲目民主,導致民眾到最後就是會無視選舉結果,像是唐納川普。」

這次為了方便往來大陸的民眾投票,香港還在三個關口設置投票站,央視的報導則大肆吹捧愛國治港,受訪者一面倒讚許選舉公平。

香港東莞設團總會主席譚錦球:「他們(候選人)都是愛國愛港,都是為香港好的。」

選後大陸國務院發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民主白皮書,宣稱香港在主權移交後才有民主,不過很多香港人不這麼想。

未投票港人:「對香港人來說,選擇性基本上就沒啦。」

 
CNN指出,很多香港人認為投票根本沒有用,這次才會創下歷史新低投票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投票率#大陸#香港#政府#選舉#立法會#民主#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50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