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西方制裁 結果共88筆

  • 烏襲俄煉油廠 原油輸出減 美籲烏收手 穩油價顧選情

    烏克蘭再次襲擊俄羅斯境內煉油廠,今年以來已經破壞9座煉油廠設施,俄羅斯石油輸出受衝擊,專家認為這比西方制裁還有效果。烏克蘭的戰力精進,無人機可攻擊1千公里以外的目標,俄國四分之三的煉油廠都在攻擊範圍內,六成石油出口受威脅,國際油價今年已經漲15%;目前正逢美國大選期間,拜登連任充滿危機,油價攀升對選情不利,白宮已經數度敦促烏克蘭,停止攻擊煉油廠,總統澤倫斯基不予回應。
    2024/03/29 20:00
  • CNBC:中方迴避西方國家制裁 協助俄羅斯攻烏

    以巴戰火熱燒,外界擔心會分散對俄烏的關注,讓俄羅斯可能有機可趁。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發現,雖然受到西方國家的制裁,但仍然維持戰力很可能是中國大陸在背後支持。遊走灰色地帶,提供大量頭盔、無人機等軍民兩用的關鍵用品,希望在不受西方制裁的情況下,擴大與俄羅斯的貿易合作。
    2023/10/23 14:45
  • 西方品牌撤店 俄拚「愛國時尚」!人力、供應挑戰

    俄烏戰爭爆發、歐美制裁下,西方品牌大舉撤出俄羅斯,市場的缺口帶給俄羅斯本土企業新商機,從H&M、UNIQLO到西班牙高端精品,都出現替代的國產品牌;然而蘇聯解體後,輕工業製造人才短缺,以及制裁擾亂供應鏈,都讓俄羅斯時裝業全力發展挑戰重重。
    2023/10/10 20:00
  • 俄羅斯遭西方孤立後向東抱團 中國經略北極取得門路

    俄羅斯長年一直在防中國染指北極,但在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制裁和孤立後,如今在俄國尋求北京協助從北冰洋海運輸出石油下,中國取得經略北極的突破口。
    2023/10/03 15:44
  • 學爸爸訪軍機工廠! 金正恩大讚俄羅斯航空技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繼續在俄羅斯訪問,朝鮮中央電視台也在周六一大早,報導前一天金正恩前往共青城,視察俄羅斯軍機工廠的新聞。北韓官媒還說,金正恩對俄羅斯在西方制裁下,還能發展先進航空技術,感到欽佩。只是北韓領導人造訪俄羅斯軍機工廠並非首次,因為20年前,金正日也去過同一座工廠。
    2023/09/16 13:06
  • 中國反擊西方制裁招反效果 專家:拿石頭自砸腳

    中國稀有金屬鍺和鎵8月起限制出口,對歐洲影響引起各界關注。專家分析,北京手段讓西方對中國更加卻步,恐不僅將拖垮自身經濟,讓人民付出代價,也讓西方離之而去,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2023/08/08 10:01
  • 美情報指控 中向俄羅斯經濟軍事支援影響制裁

    美國民主黨議員公布一份,非機密情資報告,認為中國大陸協助俄羅斯規避西方制裁,而且有可能提供軍事和軍民兩用的技術,應用在俄烏戰爭當中。
    2023/07/28 15:27
  • ZARA退出俄羅斯!俄版山寨品牌改叫MAAG 原址重生

    西方制裁俄羅斯,讓不少國際知名品牌相繼撤出俄羅斯市場。不過俄羅斯不斷有業者,推出山寨版品牌,繼麥當勞和樂高之後,現在連西班牙「快時尚」龍頭ZARA,都成了山寨的對象。ZARA在莫斯科的旗艦店,最近就出現新的服飾品牌,從服裝風格到內部裝潢都很接近ZARA,也吸引莫斯科消費者的好奇目光。
    2023/06/01 14:15
  • 不甩西方制裁 印尼與伊朗達成10項合作協議

    伊朗總統萊希23日抵達印尼,進行為期兩天訪問,與印尼總統佐科威舉行雙邊會談,在西方持續制裁伊朗下,印尼與伊朗兩國在貿易和醫療等,一共達成10項合作協議。
    2023/05/25 14:24
  • 烏軍春季反攻突擊俄軍陣地 情資卻顯示俄資金還能再戰一年

    先前洩漏的美國情資文件顯示,儘管受到西方制裁,但俄羅斯寡頭們給普欽的金源恐怕不會停,讓普欽可能有辦法再戰一年,而且種種跡象顯示,俄國接下來派出的會是更精銳的三軍部隊。對此烏克蘭軍隊持續死守,要用最少的彈藥攻擊最多敵人,奪回土地。
    2023/04/27 21:05
  • 西方制裁雖嚴苛 美密件揭俄仍可再資助侵烏戰爭一年

    根據外洩的美國軍事文件,儘管前所未見的嚴厲制裁日益加重,俄羅斯仍可再資助烏克蘭戰爭至少一年。
    2023/04/27 12:02
  • 西方制裁無效?俄富豪榜「多22人」 總資產增至15.5兆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國際經濟制裁,不過國內需求似乎依然強勁;俄版《富比士》(Forbes Russia)指出,俄國超級富豪名單比去年多出22人,透過零食、超市、化工、建築、製藥等行業發財致富,總資產從2022年的3530億美元(約10.8兆新台幣),增至5050億美元(約15.5兆新台幣);煤炭、化肥業大亨梅爾尼琴科(Andrey Melnichenko)則首次坐上俄國首富寶座。
    2023/04/23 15:09
  • 敘利亞縮限援助管道 美:幫敘利亞人不幫阿薩德

    這次強震,敘利亞受災慘重,不過遭到西方制裁的敘利亞,堅持所有救援管道,必須透過大馬士革政府。美國當然不可能跟敘利亞當局打交道,只能透過NGO團體救援,國務卿布林肯還說,他們幫的是敘利亞民眾,不是阿薩德政府。
    2023/02/08 17:46
  • 西方制裁奏效?第三方進口原料不成 俄羅斯啤酒傳減產

    歐美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的經濟制裁,現在已經重創俄羅斯的經濟。原本俄羅斯企業,還設法自產自銷,或者靠第三方進口自救,沒想到還是被西方找到辦法阻擋。現在在俄羅斯,民眾連想喝伏特加或俄國國產啤酒,都成問題。
    2022/12/02 13:08
  • 俄富豪超級遊艇行蹤曝光 香港恐成制裁對象避風港

    俄羅斯總統普欽好友、鋼鐵大亨摩達雪夫的超級遊艇不久前停泊在香港。國際貪腐調查機構為此警告,香港恐成為俄國權貴和官員躲避西方制裁的避風港。
    2022/10/25 18:11
  • 伊朗頭巾之死引爆示威 血腥鎮壓難熄經濟衰退、人權受限怒火

    伊朗庫德族22歲女子艾米尼,因為沒有戴頭巾,遭道德警察羈押後死亡,一個月來引發全國反頭巾示威。伊朗女將在南韓參加競技攀岩比賽時,因為沒戴頭巾,一度驚傳被失蹤,後來返國時收到英雄式的歡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幾周前伊朗年輕女性艾米尼沒戴頭巾,被警察羈押後身亡,引發當地自2009年以來全國最嚴重示威遊行,超過100個城市的居民上街抗議。這是近年伊朗神權政治體系最大挑戰,保守的宗教領袖哈米尼在伊朗政教合一的體系中,對國家有巨大影響力,也被敬稱為最高領袖,但保守統治使國家自1979年起就一直受西方制裁,包括近期發展核武,也讓西方社會不願與伊朗來往,對伊朗人民的經濟、生活都有很大影響。」
    2022/10/20 15:59
  • 港拒制裁普欽富商盟友 美中外交對峙恐升溫

    俄烏戰爭開打後,普欽重要的富商盟友,穆爾達索夫也遭到國際制裁,被美、英等國扣留超過10艘遊艇。但其中一艘移到香港後,港府拒絕跟進歐美作法。現在彭博社還報導,有不少俄羅斯企業,計畫把部分業務移到香港,迴避西方制裁。
    2022/10/11 19:19
  • 普欽無懼西方制裁 大嗆:孤立俄羅斯不可能

    由俄羅斯主辦的第七屆東方經濟論壇,出席的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與普欽見面時,大讚俄羅斯沒有被制裁擊垮,而普欽也藉機宣揚西方國家不可能孤立俄國,並且嗆聲恫嚇全面禁止能源輸出歐洲,還想限制黑海糧食出口。
    2022/09/08 17:45
  • 西方制裁見效? 白宮:俄可能向北韓購買大量彈藥

    白宮今天表示,俄羅斯可能正在向北韓購買數百萬枚砲彈和火箭,以補充入侵烏克蘭而耗盡的彈藥庫存。
    2022/09/07 11:32
  • 俄羅斯再公布制裁名單 驚見好萊塢巨星班史提勒、西恩潘

    烏俄戰爭交火超過6個月,全球反戰人士有志一同,譴責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的惡行;近日俄羅斯則以反擊西方制裁為由,再度公布了25位美國公民黑名單,日後將永久禁止入境俄羅斯,除了許多政界人士,名單中竟包括了好萊塢巨星班史提勒(Ben Stiller)和西恩潘(Sean Penn),引起全球影迷一陣熱議。
    2022/09/07 11:24
  • 加滿油箱已要1.7萬台幣 英國10月還要調漲雙燃料價格

    全球通膨嚴重,在英國,開車族想要幫愛車加滿油,就得掏出台幣大約1.7萬元!現在英國政府進一步宣布,將從10月開始,調漲電力和天然氣的雙燃料價格,而且漲幅高達八成。偏偏在這時候,俄羅斯竟然每天燒掉價值3億新台幣的天然氣,讓美國媒體猜測,俄羅斯用這種方式,報復西方制裁。
    2022/08/27 17:11
  • 商標都沒換 莫斯科商場進口貨全變「俄國製造」

    遭到西方制裁的俄羅斯,德國媒體在莫斯科商場發現,產品雖然都還是國際品牌的商標,實際上卻都是「俄羅斯製造」,就連三星和蘋果手機,業者靠門路從白俄羅斯等國進口,看起來影響不大,但歐盟預估,今年俄羅斯經濟,將大幅衰退10.4%,西方制裁將會逐步發揮作用。
    2022/07/21 14:41
  • 普欽訪伊朗.下機跛腳 苦候土總統.拉攏伊朗救經濟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二訪問伊朗,他分別與伊朗和土耳其領袖進行會談,媒體捕捉到他在下機時,明顯有跛腳的狀況,外界再度揣測他的健康問題。普欽與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會面,伊朗是少數表態支持普欽入侵烏克蘭的國家,兩國又都受西方制裁,同病相憐之下,關係也更靠近,俄國也與伊朗簽約,在能源和經濟上互相合作。普欽也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會面,但艾爾多安疑似刻意遲到,讓普欽尷尬苦等,媒體分析,這應該是土耳其總統的報復舉動。
    2022/07/20 19:50
  • 烏克蘭政府人事地震 歐盟報告稱俄經濟將衰退10.4%

    烏克蘭政府出現俄羅斯2月入侵後最大的人事地震,檢察總長與安全局局長遭到停職。另外,俄羅斯因入侵烏國受西方制裁,歐盟內部報告稱,預料俄國經濟今年將大幅衰退10.4%。
    2022/07/19 11:08
  • 供應短缺加西方制裁 「俄版麥當勞」鬧薯條荒

    麥當勞退出俄羅斯後,在俄國商人接受手後改名為「美味,就是這樣」。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由於馬鈴薯歉收,再加上遇到西方的制裁,如今面臨薯條供應短缺的問題。
    2022/07/12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