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方制裁奏效?第三方進口原料不成 俄羅斯啤酒傳減產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3:53

歐美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的經濟制裁,現在已經重創俄羅斯的經濟。原本俄羅斯企業,還設法自產自銷,或者靠第三方進口自救,沒想到還是被西方找到辦法阻擋。現在在俄羅斯,民眾連想喝伏特加或俄國國產啤酒,都成問題。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酒吧暢飲堪稱一大享受,俄羅斯人現在卻很難得到這種小確幸,因為來自西方的制裁外國酒商現在不敢和俄國做生意。

酒吧業者卡納夫:「但過去幾年俄羅斯啤酒的品質和味道,已經大幅提升。」

俄國DreamteamBrew銷售負責人貝爾嘉:「我們有機會拓展更多餐廳生意,我們因為是高檔釀啤酒商價格較貴,但有些業者三月時還是回來跟我們做生意。」

 
西方制裁逐漸侵蝕俄羅斯的經濟,生意人只能自救,但業者表示俄羅斯國產啤酒能取代的市場有限,類似的狀況也出現在其他產業,這間木頭家具廠就因為缺少,歐洲進口的黏膠想內銷卻交貨困難。

CNA記者史密斯:「早期制裁實施後俄羅斯通過法案,允許水貨進口也就是透過,友俄的第三國進口無須製造商同意,但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會採取行動阻止這方法。」

從第三國進口違反國際法還遭西方阻止,俄羅斯航空和醫療業需要的精密科技產品,更難用水貨取代業者最後只能拜託國內的專家修理,俄羅斯央行警告經濟影響,至少到明年中才可能有轉機,但這之前恐怕還有很多變數,對此立陶宛總理表示這顯示制裁正產生影響。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南海正成為北約,刺激緊張局勢的地區之一,更不用說台灣和台灣海峽了。」

面對西方制裁親俄國家也愛莫能助,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憤怒批評,北約正在南海台海玩火擴大反俄聯盟,是以軍事和經濟逼迫俄羅斯的罪魁禍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制裁#啤酒#國際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1041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