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西北風 結果共53筆

  • 日本急降溫!天冷泡湯當心 熱休克釀入浴死

    冷鋒來襲,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日本同樣被強烈冷空氣籠罩,東京觀測到今年第一道北風,11月的白天最高溫度低於20度;北海道、青森、兵庫等西北部降下了初雪。天氣轉冷正適合泡湯,不過日本醫學界特別警告「入浴死」;泡澡時,身體快速經歷冷熱交替,血管過度擴張、收縮,可能引發心肌梗塞、中風,或暈眩、昏迷等「熱休克」症狀,導致溺斃死亡。
    2023/11/13 19:53
  • 小犬再增強!今發陸警 估周四晨登陸台東或恆春

    中颱小犬步步逼近,東半部外海與巴士海峽,持續戒備,最快今天下午就會發布陸警,過去幾小時小犬颱風,七級暴風半徑擴大到250公里,十級暴風半徑80公里,往西北轉西方向前進,預計在周四凌晨到清晨登陸台東到恆春半島一帶,再進入台灣海峽逐漸遠離,晚起隨著外圍水氣移入,迎風面地區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但是周三四颱風影響最劇烈,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北部山區整天有明顯風雨,可能出現豪雨以上強降雨,周五颱風進到台灣海峽後,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圍水氣加上東北風影響,北海岸、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到周末天氣都不穩定。
    2023/10/03 09:05
  • 海葵再南修恐成「西北颱」!苗栗以北侵襲機率大於50%

    蘇拉才解除海警,海葵馬上又要逼近,氣象局預估將在明(1)天白天發布海上警報,同時也可能增強為中颱,最新路徑預測顯示海葵不斷往南修正,苗栗以北暴風圈侵襲機率都超過50%,甚至不排除可能成為"西北颱"。氣象局也預估,海葵帶來的西北風對北部影響會很大,週六更要嚴防局部豪雨發生。
    2023/08/31 19:01
  • 中颱卡努逼近! 北轉時間及角度決定是否發布陸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持續增多,環境是偏北轉西北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仍不定時有間歇性的陣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也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而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局部溫度較高,可能來到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2 06:08
  • 瑪娃颱風遠離勿輕忽!彭啟明列「9點」提醒 週六中南部留意雷陣雨

    瑪娃颱風路徑東修,暴風圈減小,海上颱風警報解除,今(1)日凌晨兩點,減弱為輕颱,不過外圍雨帶仍持續對台灣造成影響。北部持續受外圍偏北風環流影響仍有雨勢,中南部風向轉為偏北到西北風,今天仍持續風大情況。
    2023/06/01 16:06
  • 瑪娃轉「強颱」!朝西北前進 襲台看高壓勢力

    颱風瑪娃,在今天(24日)清晨已經轉為強烈颱風,目前來到關島附近,已經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但接下來繼續朝著西北風前進,而且暴風半徑也可能再長胖些,襲台的機率,目前氣象局預測,還是得看週六(27日)的實際位置,以及太平洋高壓的強弱,未來路徑才會比較明朗,而且過往紀錄,5月襲台的颱風比率都偏低。
    2023/05/24 16:30
  • 奈格外圍環流發威!2地區當心豪雨狂炸 這天過後才趨緩

    奈格颱風的中心在今(30)日來到南海,逐漸往西移動,下週四將往西北方移動,對台灣的威脅減小。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颱風帶來的雨勢仍不可輕忽,台灣到下週四前仍受東北風水氣影響,北部和東半部要嚴防豪雨,局部地區的累積雨量可能破千,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降雨,沿海會出現較強風浪,要前往海邊活動的朋友須注意安全。
    2022/10/30 20:04
  • 奈格將轉中颱最新路徑曝 「威脅不小」雨彈連炸6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今(28)日迎風面水氣變多,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至於,輕度颱風奈格今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馬尼拉東南東方102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方15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2022/10/28 07:52
  • 只有西北風跟土不會漲! 高物價吞掉民眾收入恐擴大貧富差距

    今年通膨問題惡化,根據最新統計,超過8成以上民眾都預期,未來一年內,物價還會繼續上揚。另外也因為通膨攪局,雖然今年1到7月,台灣的整體受雇員工經常性薪資來到4萬4286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1%,甚至創下近22年最高增幅,但由於通膨情況加劇,考量物價因素後,前7月的國人實質薪資倒退嚕,是6年來首見負成長。
    2022/09/20 22:48
  • 颱風遠離 帶下西北風 北、花、東不定時短暫雨

    今天臺灣附近為偏西北風,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不定時短暫陣雨的機率,花、東地區雨勢會較明顯些,特別是在午後至入夜,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宜蘭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可能有零星飄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9/18 09:16
  • 06:15天氣即時報/地震之後 花東今天會有較大雨勢嚴防致災

    今天(18日)臺灣附近為偏西北風,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不定時短暫陣雨的機率,花、東地區雨勢會較明顯些,特別是在午後至入夜,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宜蘭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可能有零星飄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9/18 05:38
  • 秋天來了!北部「這天」低溫探22度 中南部空品紅色警戒

    今(17)日天氣概況,「南瑪都」颱風朝日本方向行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環境吹弱的偏西北風,不過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6度,高溫約32至34度,其中臺東縣太麻里的金崙出現36.1度的高溫。
    2022/09/17 20:14
  • 降7度這天急變涼!強颱突「東北大迴轉」猛殺 連6天下雨

    強颱「南瑪都」目前整往向西北進行,不過將來會來一個東北大迴轉。在颱風影響之前,台灣因外圍環流帶進來的北風,而帶來一波降溫。此外,部分地區日夜溫差大,溫差將達到7度左右,而且將連續下6天雨,出門得帶把傘了!
    2022/09/17 12:12
  • 南瑪都轉強颱!外圍甩雨連砸3天 午熱晚涼「溫差2位數」

    第14號颱風「南瑪都」於今(17)日清晨2時增強為強度颱風,位於台北東方125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預測,先向西北進行而後逐漸往東北迴轉接近日本的方向,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環流使得迎風面雨勢漸增,加上偏北風帶來些水氣,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北部降雨較短暫,感受上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花、東地區降雨較明顯,還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而其他地方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較小,下午前往山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9/17 07:51
  • 要求年繳!租客哀「喝西北風」 網反挺房東:不是你爸媽

    房價日益飄升,越來越多民眾買不起,只好先租房代替,但有房東要求先繳清一年的房租,讓一名租客哀號「我如果錢有那麼多直接年繳,直接去買就好了」,但貼文曝光,網友卻一面倒替屋主抱不平。
    2022/09/10 05:30
  • 東北風接力整週濕涼!1圖看溫度變化 瑪瑙颱風北轉不影響

    原本位於關島西北西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TD23,今(25)日上午8時升級為輕度颱風「瑪瑙」,不過它位於台北的東南東方2千多公里,距離非常遠,再加上路徑呈現大迴轉的走向,對台灣不會有直接或間接影響,而這一整週都會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低溫只有19度。
    2021/10/25 10:55
  • 圓規颱風亂連假天氣!南修又生成 北部、東部明防「豪雨」

    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今(10)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24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它的路徑往南修了一些,最快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它仍在結構重整,外圍環流遇上今晚起到明日的東北風增強,會有加乘效果,造成東半部、恆春半島、北部地區豪雨或局部豪雨的等級。原位於關島東北方1700公里海面的TD22已經生成「南修」颱風,未來路徑大致朝西北轉北方向日本前進,估計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1/10/10 09:52
  • 蔣萬安為「這批人」請命求紓困 呼籲政府:早日回頭是岸

    新冠疫情重挫全台經濟,行政院規劃推出振興五倍券,最快10月發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接獲蔬果批發商陳情,餐飲業生意慘淡,沒有顧客上門,也就不會向他們採買蔬菜,已經苦撐好幾個月,「再這樣下去要去喝西北風了」蔣萬安表示,這群人遭到遺忘,政府應全面盤點紓困再振興。
    2021/08/19 12:52
  • 小鐘被爆天天送黃喬歆回家 只為等這一句話

    TVBS歡樂台《11點熱吵店》因應疫情,節目改為居家視訊錄影,首集就邀請到主持人「荒謬大師」沈玉琳的好朋友潘若迪、小鐘、黃喬歆一起來互相爆料。沈玉琳有感而發地說「朋友擁有時不會特別珍惜,一但失去會非常懷念」。他表示因為疫情停工,已經一陣子沒遇到好朋友,這回在線上同聚立刻直白表達:「晚上睡覺還會夢到大家。」小鐘也透露父親在這段期間有特別打電話關心,並詢問防疫在家有沒有東西吃等等,相較於父親的擔憂,小鐘則不改玩笑本色笑回爸爸:「有吃老本跟喝西北風。」
    2021/07/19 17:00
  • 可寧衛廢棄物處理場火警高雄臭翻! 環保局開罰5百萬

    高雄岡山區一家上市公司「可寧衛」廢棄物處理場,12日晚上7點多發生火警。只是高雄吹西北風,燃燒臭味一路飄到楠梓、三民和鳳山等地區,不少市民抱怨聞到燃燒塑膠的味道,還有人說很像「戴奧辛」。環保局現場進行監測,沒有測到有害物質,但影響範圍太大,將會開罰業者500萬元。
    2021/04/13 12:06
  • 內蒙沙塵暴襲日韓 首爾隔6年再發「黃沙警報」

    大陸內蒙的沙塵暴,隨著西北風,飄進朝鮮半島和日本。福岡、長崎、廣島,天空灰濛濛一片,南韓首爾相隔六年,再度發布黃沙警報,出現今年空氣品質最糟的一天。
    2021/03/29 18:12
  • 在家待產被尪嗆「沒路用」 人妻淚訴:婚後全變

    婚前諾言是一時,婚後相處才是一輩子!一名女子無奈表示,老公在結婚後簡直變了一個人,不僅產後不讓她住月子中心,在家待產時還被嫌「沒貢獻」,就連回去上班也被唸家裡沒整理,讓她怒喊「你這麼摳,我不自己賺,是要我喝西北風?」
    2021/02/08 18:14
  • 北台轉濕涼「閃電」颱風恐襲台?專家:週二是關鍵

    受到東北風增強、冷空氣南下影響,明(2)日晚間至週四(5)日北台灣轉濕涼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颱風「閃電」正朝西北西前進,週二(3)日接近分叉點後打轉,模擬路徑分散不確定性增加,是否會影響台灣還有待觀察。
    2020/11/01 10:28
  • 濕冷掉10°C!東北風報到雨狂襲 下週恐有颱風逼台

    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風報到,迎風面東半部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山區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日夜溫差大,高溫可達35度,低溫則僅約23度;預計明(5)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機率。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關島西北方海面存在熱帶擾動,未來有機會發展為颱風,下週不排除會接近台灣。
    2020/10/04 08:19
  • 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恐生成?模擬路徑圖曝光

    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影響,今天(11日)各地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高溫有下降趨勢,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低壓正逐漸發展當中,未來將朝偏西北方向前進,動向有很大的變動空間。屆時若成颱,將會是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Vongfong)」。
    2020/05/11 0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